读书有什么用?(附写字4个月问答)

儿时的小伙伴,很多初中毕业,有的小学毕业,就出去打工了。但是,现在过得风生水起,家庭、事业都很完美。当我做梦都不敢想着买房子的时候,人家已经买两套房了,当我做梦都不敢想有车子的时候,人家车已经换了好几辆。

有时,忍不住困惑,多读了几年书,到底有什么用呢?起码,从世俗的眼光来看,很多读书多一点的,还不如读书少一点的。比如,很多大学毕业的,在满大街找工作,而他们的小伙伴,有的初中毕业的,自己都做老板了。

但我还是觉得多读点书,好点。起码,打开了自己的视野,扩大了自己的格局。让自己看世界的眼光不一样。与书为伴的人,或许单纯了一点,幼稚了一点,但是,生活在书本编织的童话世界里,觉得一切都如梦境一样美好。

在我做老师的时候,也会要求孩子每天都要看书的。因为,我觉得,有些东西,需要积累,看得多了,积累的多了,知识就丰富了,等到用的时候,就可以得心应手了。比如,语文可以陶冶你的情操,让你写出妙笔生花的文字,数学可以锻炼你的逻辑思维,解决一些生活中的问题,英语,可以培养你的外语能力。

“读书是世界上门槛最低的高贵举动”。一个喜欢读书的人,他的灵魂可以走很远,可以遇到很多心灵相通的小伙伴,一起走在飘香的文字花园,可以足不出户,知天下事,这本身就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关于读书的用处,我是深有体会的。记得小学的时候,没有课外书,偶尔看到一本《道德经》,就边查字典边看,后来,就背下来了,就是这本书,让我孤寂的生活多了一份乐趣。初中、高中的时候,有5块钱、10块钱一本的盗版书,就买了很多,余秋雨的、汪国真的、琼瑶的、金庸的、海子的、雨果的、三毛的……一本一本的看。在书本里了解了这个多姿多彩的世界。让我忘记了生活中的种种不顺。

有人说,书中自有黄金屋。虽然,我没有挖到黄金。但是,读书的过程中,享受到的乐趣,也是永远都记忆深刻的。

看一篇优美的散文,能把你带到童话般美好的世外桃源或是独特的异域风情或是风花雪月的浪漫,让你如临其境;如果是励志类,能让你瞬间打起精神,把自己培养成一个勇者,适应这个虽然残酷但仍值得奋斗的世界;如果读到几首好词好诗,更是神清气爽了,说不定还能解暑,让你在39度的高温下也如浴春风呢。

腹有诗书气自华,愿读书成为我们生命里不可割舍的一部分。我们在书海畅游,在书海欢笑,在书海流泪,在书海发呆,书籍成为我们永远的精神伴侣。

附:转眼间,写字四个月了,时间好快啊!感谢每一个陪伴我文字的小伙伴!谢谢你们!你们的支持是我最大的动力!下面,回答一些问到的问题吧。

1、可以把我的文章发你公众号里吗?可以帮我做酒店的宣传吗?

不好意思 ,我只放自己的文章。没去过的饭店、酒店、景点,一律不写,因为没去过,写不出来。去了,都写不好,没去,更写不好。

2、你《失恋啦》里面故事好多,阅人无数。难怪没对象。赶快删了去,败坏自己名声。

其实,动动脚丫子也能知道是别人的故事啊。姐姐我压根没时间恋爱,也没时间失恋,好不好。我没有分身术,一下子经历不了那么多人生的。你说删就删,你以为你是谁呢?

3、为什么喜欢写作?

穷呗。写作不用成本,有电脑,无线网就行,简单。

4、怎么运营公众号的?

没有运营,就是每天更新一篇,然后发微信群、QQ群、朋友圈、QQ空间。

5、写作中,有需要感激的人吗?

要感激的人太多太多了。每个关注过我、指导过我的都是我万分感激的人。等有空的时候,列个清单出来,看小伙伴们数得清不。

6、你每天12点睡、五点多醒,不累吗?要爱惜自己。

谢谢关心。不累。想到自己起步这么晚,就老感觉时间不够用。心里很着急的。

7、你每天忙着写字,不怕老了没人送终吗?

找个男的,不一定就有人给送终啊。 好多女的,是男的杀死的,是送她去死,不是送终啊。我太差劲,遇不到彼此欣赏的,觉得一个人更开心。不想浪费时间约会不值得约的人啊,还不如看一首诗看一个电影呢。小时候,对自己说,如果30岁还一无所有,就一死了之。结果,今年32周岁了,一事无成,活得好好的。对此,我已经很知足了,不在乎有没有人送终的。

8、为什么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如果没有妨碍别人,也没什么不好,起码清静。

9、你要有追求,不要跟那些挤地铁的一样,浑浑噩噩,要往天上飞。

我就是一只地上爬的蚂蚁,不被人踩,已很开心,顶多爬上树凉快一下,已乐得忘乎所以,飞上天的梦想,指望我来实现。只能梦里。另外,你让每天挤地铁的人情何以堪啊。

10、早点成名,买房买车,就自信了。

没觉得要有房有车才自信呀,我现在素面朝天一无所有但神采奕奕,也是自信满满的。因为除了生死,都是小事啊。

11、你什么时候有安全感?

每次取钱,余额不是零,就有安全感,对不起,又让你们失望了,其实我就是这样一个俗不可耐的人。

12、你的文章可以转载吗?

欢迎转载,但烦请加上小考拉俱乐部几个字。

13、真的不介意没男人吗?

爱来不来,我自精彩。

14、你不是看电影就是旅行,不是过日子的主啊。过日子,要洗衣做饭的,不需要写文章的。

关你什么事。

15、你个250,建的群都被人利用了,被当枪使。

能被人利用也是好事,起码,说明自己还有点价值。

16、遇到过小人吗?

遇到过。多行不义必自毙。迟早有一天,会有报应的。人在做,天在看。认识的一人(其实,有些人,称之为“人”是对“人”字的侮辱)。两次车祸,眼睛动了几刀,腿上动了几刀,差点死过去。这都是报应。作恶多了,老天会感知的,你用卑劣的手段伤害别人,迟早有一天会用别的方式还回来的,还是加倍的还。

17、怎么看待失去?

不要为失去而悲伤,能够失去,何其荣幸。

18、写文章的原因?

打发时间。

19、怕被人羡慕嫉妒恨吗?

被人羡慕嫉妒恨,是因为不够好,所以更要努力才是。比如,两个小伙伴一起长大,她买了个奥拓,另个自行车都买不起,于是,嫉妒她有车。但不会嫉妒某些富豪有黄金跑车,因为她看不到啊。所以,被嫉妒,是因为不够努力不够好啊,如果你把她甩几十条街,她看不到你,就不会嫉妒你比她好啦。其实,有什么好嫉妒的?我没有A4的腰,没有如花的容颜,也不会为人处世,就一社会底层的失败者。

20、为什么坚持写字?

我觉得,不坚持下去的话,对不起自己经受的苦难。如果有天,成功了,我希望可以云淡风轻地说出曾经的伤痛。但是,不能啊,成功了,是英雄,失败了,是狗熊,失败者没有资格诉苦的。

21、你是博士还是研究生毕业?

我是大专学历。为了避免被一遍遍问,干脆写出来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哈,今天是这一期写作班的第一天,我看写作单上建议第一天写:自我介绍,那就照着单子上的提议写写吧! 已经忘了这是第几...
    一棵樹阅读 155评论 1 3
  • 此刻,我正身处一个充满欢乐的地方,我只身一人再等待,我还是无法喜欢上快乐的自己,我只所以回来这个热闹的地方,是因为...
    流浪在睫毛的小妖怪阅读 51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