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花之缘 第五十三回

目录


第53回 功成身退

九天之上,黄云滚滚,一名魁梧的男子正在云中穿梭,只听他一声暴喝:“兀那恶鬼,快快纳命来!”

此人一身红黑相间的袖袍,正乘风踏云而来,一道黑色的流光穿过重重云雾,正要逃离之时,只见那魁梧的男子掷出两柄金刚神锏,这神器凌厉无比,一下便将那那道黑色流光击的支离破碎。

黑光破碎之际,散逸出一股白青之物,魁梧男子猛扑上去,一下便将那白青之物摄入掌中,待他细细看清后,大笑不止,正要离去之时,空寂之处传来一句:“钟馗,盘古凡心七魄是否已尽皆寻回?”

这人竟是地府神将钟馗,他听了方才的问话,急忙跪拜,欣喜万分地应声道:“启禀地藏王,历经一千三百年,臣终于将这盘古凡心七魄尽皆寻回,如今正要报喜!”

那空寂之处慢慢浮现出一个人影来,这人慈眉善目,正微笑不止,正是那地藏王菩萨。

只见这地藏菩萨伸出右手,缓缓说道:“拿来我看!”

钟馗将腰间葫芦取出,又将方才的青白之物放入葫芦之中,盖紧之后才将葫芦献上,地藏王接过此物,细细查看后终于露出笑容来了,只听他吩咐道:“钟馗,你大功告成,随我返回地府罢!”

“是!”钟馗架起黄云,随之而去。

不一会儿,两人到了奈何桥边,地藏王菩萨指了指桥边的两人,向钟馗问道:“钟馗,你可认得这二人?”

钟馗睁眼看去,那男女二人自然认得,一个是王实,一个是谢小真,两人俱是身着白衣,钟馗答道:“认得,菩萨嘱咐我去圆此天地二魂的姻缘,那些差事我都已了了。”

菩萨问道:“如今还要你去圆那一段姻缘,你可愿意?”

钟馗应道:“直教臣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好!”地藏菩萨笑了笑,说出一句话来,而这一句,却教钟馗听了顷刻间吓得屁滚尿流!

只听地藏菩萨缓缓说道:“来人!予我擒住钟馗!灭杀神体!”

一众神将从虚空中猛然跃出,一下便把钟馗给捆得死死的,钟馗大惊失色,急忙问道:“菩萨恕罪!敢问菩萨,臣所犯何罪?”

菩萨缓缓说道:“盘古大圣凡心七魄已经寻回,那王实和谢小真天地二魂在此,你说说看,还差些什么?”

钟馗想了一想,急忙答道:“善果的三魂七魄,除却七魄和天地二魂,还差命魂!只是不知如何找寻,菩萨但有差遣,我定会尽力而为!却莫要拿小将的性命说笑!”

菩萨点了点头,答了一句话,这一句让钟馗听了只觉得天崩地裂,只听菩萨缓缓答道:“善果的三魂七魄中,你便是命魂!”

“这......”钟馗愣住半响,才颤抖着问道:“我早便是地府神将,如何是什么命魂之体?”

菩萨深深的叹了口气,缓缓说道:“只因你当日被杀气渗入魂体,入了魔魇,狂傲不羁,我欲使你灭杀八百万恶鬼,化解此间的杀气,让你恢复本性真如,如今历经一千三百年,你已功成,不仅寻回了盘古凡心七魄,更是将命魂洗尽铅华,如今正要修成正果!”

“原来如此......”钟馗闭上双目,深深叹气道:“我道为何与那天地二魂牵扯颇深,后又苦苦寻那凡心七魄,竟然都是命里注定的......”

菩萨见其感悟颇深,便柔声说道:“你神体破灭化解之后,终将了却盘古大圣的这段残缘,这地府的事一了,怕是人间的事又多了,阳间不少人日日都想来我地府报到,可咱们地府不少人日日却都想去阳间,一心只想游戏人间一番,惹一屡红尘!了却一番痴愿!因而此事也是可遇不可求之事!”

钟馗点了点头,却向菩萨深深一拜,说道:“菩萨,这些年来,臣心里头只有一股子热心肠。如今方知红尘苦难,都是魔魇,正如菩萨所言,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人间还能比地狱可怕吗?臣这便去了,就此拜别......”说罢,这汉子又深深叩首!

菩萨却叹了一口气,将袖子一拂,那钟馗瞬间化为一道青光,往人间去了......

菩萨又将那葫芦掷出,那葫芦在虚空中突然破裂,其中凡心七魄遁出,也是一同往人间飞去......

望着远去的盘古命魂和七魄,菩萨喃喃自语道:“或许,人间比地府更为可怕呢......”

---------------------------

王实与谢小真二人静静的站在奈何桥边,地藏王菩萨飘然而至,他轻轻的将这两个孩子搂在怀中,柔声安慰道:“孩子们,都到了这了,别怕。人间还有一段残缘未了,你们一同去罢!”

王实与谢小真二人眼中泪光闪闪,那前世的一幕一幕浮现在脑海之中……经历了诸多劫难,重逢,离别,错过……两人心里都是万分悔恨,只道那尘世浮华、功名利禄、贪嗔痴怨,如同镜花水月一般,都是一场空!而那铜镜与玉指环分分合合,其间历尽了多少苦难?

一世阿奴为真儿付出了真心和守护,却徒徒惨死!

二世薛涛为韦皋付出了真心和依恋,却虚度年华!

这些都是未能了却的缘分。

如今二人听了菩萨所言,只感觉命运蹉跎,难以自已......

两人紧紧拉着彼此的手,缓缓走上了奈何桥,那孟婆递过去两碗汤,王实和谢小真都将那汤碗缓缓推开,他们相视而笑,心中早已有了决定。

他们相约再不喝下孟婆汤了,决心就此堕入轮回,只盼老天能让彼此早日重逢。

“王实!你要等我!”真儿目光中尽是柔情。

王实坚定了点了点头,决然说道:“真儿,你也要等我!”

“等我醒来......”

两人十指交错紧紧相握,一同跃入轮回池......

那轮回池中一重又一重的云雾阻挡,却挡不住两颗炽热的心。

此心!

义无反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第6回 阴阳镜 青木手中的白龙剑受其法咒驱使,连阴间的结界都破得开,更别说是小小一个魂,王实的魂当场被斩...
    若牙阅读 726评论 9 4
  • P元素----- 全称:Paragraph段落; 我是段落 默认的css属性为块级元素。 a标签---- 全称:A...
    格林姆大师阅读 550评论 0 1
  • 一、简介 <<UIDatePicker这个类的对象让用户可以在多个车轮上选择日期和时间。iPhone手机上的‘时钟...
    无邪8阅读 8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