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故事的司机小哥哥

文/凡大仙

12月19日,周二,晚上十一点十三分,我从香港游玩回来,过了海关乘上了地铁转乘的时候坐过了一站也就错过了末班车。

无奈,我只好拖着行李箱走出了地铁站,站外人烟稀少,夜晚的风很大,我围着围脖穿着呢子大衣全身裹得紧紧地都还觉得冷。这个地铁站叫鲤鱼门地铁站,我从来没有来过这里,站口对面是一个天桥,天桥后面是高耸的楼房,天桥左下角是公交车站,天桥右边是一座高架桥,我环顾四周,静的只有风吹得声音。

夜晚的天空被城市的路灯照的很亮,我轻叹一口气掏出手机打开屏幕上的滴滴打车界面,输入了目的地,叫了一辆顺风车,这个点接单的人太少,我蹲在地铁站外,被夜风吹得没了知觉,等到地铁站内的工作人员都拉下铁门来,我才看到了接单的提示。

等了几分钟,接单的司机师傅电话终于打了进来,我按下接听键告诉他我所在的位置。电话里司机师傅说:他现在的这个位置在高架桥上过不去,问我有没有看到这个高架桥,这里停了很多车。

我往天桥望去右侧的高架桥上果然停满了车,我以为是堵车,我问他:那我要怎么办?要不,你还是按照我定位的地址找过来吧。

司机师傅为难的告诉我,这个地铁站是新建的他这里下不去,让我上高架来找他,我看了一眼眼前的桥,我说:“好吧,我上去找你。”

电话没有挂断,我拖着行李箱走上了天桥,右转走过去才知道高架桥和天桥是连接,我顺利的找到了他。

我以为司机师傅是个大叔结果是个年轻的小哥哥。他看到我的时候一边接过我的行李箱一边说:“这个地铁站是新建的,我跟着导航走就来到了这里,所以也不熟悉路。”

听口音不像本地人,我上了车坐进了车后座,一切就绪车子开动往前行驶。这里距离我家的车程有60来公里,我心生恐惧,想着这么晚打滴滴车要是会遇上的是坏人该怎么办。我心里想着不好的事情就连忙拿起手机偷偷录下了视频发给家人,告诉他们我错过了末班车要1点多才回来。

视频才发出,我哥哥就给我来了电话,他问我什么时候回来,我告诉他我现在在车上,大概1点多回去。

哥哥说:“让我注意安全,回家了就自己开锁开门。”

我说:“好,没事的不要担心。”

电话挂断,司机小哥哥问我,你这么晚从哪里来啊!

我说:“我从香港回来,错了末班车,我住的地方太远了现在这么晚了也没有公交车可以坐,所以才打的滴滴。”

他说:“那你还挺聪明的,知道选顺风,不然你打快车要比我这贵一倍多了。”

我笑了笑,车飞驰地驶过了隧道,车内音乐大开,我听着好听忍不住问他:“这首歌叫什么名字,还蛮好听的。”

司机小哥哥回答我:“过客,歌手是阿涵。”

我忙打开酷狗音乐搜了歌名,下载了下来。紧接着第二首歌我听着还是觉得好听,我又问他:“这首歌叫什么啊!”

他说:备爱,也是阿涵唱的。他还给我讲了讲备爱这首歌是有备胎的意思。

我听了来了兴致,我说:“没想到你一个男生,还挺喜欢听这类伤感的歌啊!”

司机小哥哥开着车,不好意思地笑了。

我和他这样一聊也就放下来了戒备之心跟他热聊了起来,接着问他:“你九零后的吧。”

他说:“不是,我是八零后。”

我停顿了一秒笑了笑,说:“我以为喜欢听这类伤感音乐的都是我们90后呢。”

他有点急于证明自己是八零后连忙伸手按了屏幕换了好几首歌,最后换了一首《同桌的你》。

歌是八零后的歌但也还是伤感的歌,车子又开进了一条隧道,隧道里灯火通明,有着洞察一切故事的我犹犹豫豫地问他:“你是不是情伤很深,所以才这么喜欢听伤感音乐。”

车后座的我盯着他的脑袋等待他的回答,没过多久,车子开离了隧道,我听他轻轻地说了一句:“是吧!”

一时间我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也没主动和我说话,热聊也就赫然而止,我看着他专注地开着车,车里放着的同桌的你已经接近尾声:

谁娶了多愁善感的你

谁安慰爱哭的你

谁把你的长发盘起

谁给你做的嫁衣

歌唱到这里,老狼的口琴声久久回荡,下一首歌还没响起,我小心翼翼地开口问他:“你可以给我说说你和她的故事吗?我是写小说的,也许我可以帮你写下来。”

他开着车从车上的后视镜看了我一眼,笑着说:“好!”

音乐声又响了起来,他的声音缓缓道来:

我叫何东军我认识钱月的时候是2006年,高二生,她在三班我在四班,她在楼上我在楼下,我们隔了一层楼隔了一整个暑假和寒假,06年的某一天午后,我和她互相认识了彼此。

那时候学校正在举办夏季运动会,她是啦啦队的一名成员,每天下午都会和队员在操场上排练舞姿,我和我的同班三五好友每到这个时候会结伴来看她们排练,那个时候是荷尔蒙萌发期,少年都喜欢青春靓丽的少女,我也不列外,我喜欢舞姿灵动,身材小巧,一头长发齐肩,眼睛圆圆的,笑起来很好看的她。

起初她都没有注意过我,她只是专注她的舞步舞姿,和她的队员一遍又一遍的练习着。然而,这一天跳着跳着的她突然就晕倒了,那时候,我也不知道我哪里来的勇气,第一个从看台上冲了下来,跑到人群中抱起了她将她送到了学校的医务室里。

那一天汗水打湿了我的后背,溢满了我的额头,也滴在了她的脸上。她醒过来的时候我陪在她的身边,她对我开口的第一句话是:“同学,谢谢你。”

我见她醒来有些不知所措,我说着不客气。赶忙站起了身离开她一米之外,她看着我的动作没有说话,我磕磕绊绊地说了一句:“我叫何东军,你叫什么名字!”

吊杆上输液瓶里的水一滴滴地落下,她看我的眼睛里有一丝惊讶,随后我听她声音轻柔地说:“我叫钱月。”

从那天起,我和她自然而然地认识了,往后的每一天里我去操场看她排舞,她都会回头看一眼站在站台上看她跳舞的我。

夏季运动会很快就到来了,我记得那天,天气很好,阳光高照,风和日丽,操场上挤满了各个班级的人,人潮涌动,人们的脸上都满怀信心、满怀激情、满怀喜悦的笑容。

操场上,比赛跑步的跑步、跳远的跳远、打篮球的打篮球、我和我的班级的同学打完第五场篮球的时候,终于败下阵来,我接过同班女同学递给我的毛巾和水,胡乱的擦了擦汗,喝了几口水,歇了歇口气就跑去观众席的站台上看最后一场啦啦队表演,我这么心急的跑过去是因为站在队伍中央领舞的人是她。

舞台上她拿着红色丝带站在人群中央,随着音乐声响起,她们舞动了起来,看台上下欢呼声不断,鼓掌声不断,她美丽又自信的舞动着,手上的红色丝带随着她的动作,翩翩起舞,队员配合着她,她一个旋转一个翻越,令看台上的人大为惊呼,齐齐称赞,我听老师和同学们都赞叹她,夸她好厉害,跳的真好,跳的好漂亮。

音乐播放完毕,舞也跳停了下来,男女同学们的眼睛里,都对她起了崇拜之意。我看了心里喜悦极了,我为她开心,为她自豪,因为我也这样的崇拜她。

这一天她一战成名,一举成为我校校花排行榜中的No.1,她当之无愧。

这一天后,她的爱慕者就更多了,每天放学去她班门口围堵着来看她的人排到了我们楼下,我想见见她想和她聊聊天就要穿过重重爱慕者的身边去找她。还好,她没有因此骄傲也没有因此而疏远我,一如既往只要是我来,她只要还在班里就会和我跟她的闺蜜一起走回家去。

夜晚回家的路途很短暂,我和她走不了多远聊不了几句就要各自回到各自的家里。那段时光我很快乐,因为,我以为她也是喜欢我的。

直到我们高三了,临近高考的90天前,我因为成绩一直止步不前心情大为失落,我害怕自己考不上大学,害怕自己的未来,害怕我考不上大学会在她面前丢脸,害怕离她远了她就会忘了我。

而那一天,我的好友张远唆使我对她告白,他对我说:“如果你告白成功的话,她肯定是你高考前进的动力,你的成绩肯定会有所提升,你为了她一定会考好考上你想理学的大学。”

我听了大为心动,那一天我鼓足了勇气,像往常一样跑去她的班上,去等她放学,想着到时候找个机会开口表白。

可是那一天她比我先放学,放了学就走了,我没能等到她,就如她的众多爱慕者一样失落而归。我落寞地骑着自行车走在回家的路上,路过烧烤摊的时候,我看见了她和他牵着手站在烧烤摊前,她低头浅笑,偶尔抬头温柔瞩目身边的那个人的模样,是我没有见过的。

我骑着单车一个没有站稳摔了下来,人仰车翻,声响巨大,她和他惊得回过头来,她看向我的眼睛里有着关心,她跑来到了我的面过来扶起我,他扶起我的自行车,她担心地问我:“东军你有没有事!”

我单手撑地站了起来,我心里很尴尬,表面却装的坚持,我说:“没事。”我接过我的自行车,笑了笑,问她:“他是你男朋友吧!”

她有点害羞朝我点了点头,他看着我朝我微笑着说:“我叫何东君,常听小月提起你,她说你和我名字一样。”

何东君,君是君子的君,2005界市里的理科状元,校花配学霸,天生一对。

听到他的名字,我瞬间明白了。我再也掩饰不了我内心的波澜掩饰不了我内心的痛苦了,我大声地说:“我的名字跟你不一样,我的军是军人的军。”

我对他说完这句话就气愤地骑着车走了,再也不去理会她的感受,我落荒而逃,原来我在她的眼里只是一个和他名字相像的人,原来我只是一个备胎!

后来,高三毕业,我没能考上我理想的大学而她被保送上海艺术学院,她成了一名舞蹈老师,她和他最后也没能在一起。

夜深人静,路边的小摊贩也收了档,车子下了高速急速下降,一个转弯,驶入一条平直的小道,车子渐渐地慢了下来,我看到了我家的小区,此时,车里放着孙燕姿的歌,遇见。

我听着悦耳的歌声听完动人的故事,我感慨地说:“谢谢你的故事,很动听。”

他下车来帮我搬下行李箱,他和我说:“我的故事不算动听,不过是年少的一段美好又悲凉的回忆,和你讲来也是因为车程太长,怕你路上无聊。”

我接过我的行李箱,走前他还不忘叮嘱我,让我给他个好评,我笑着说:“一定。”

后备箱的车门关上,我看着他上车时,我大声地说:“谢谢你,你的未来一定会有人在等你,你要等,她一定会奔着爱你的心而来的。”

司机小哥哥朝我憨笑,道了声:“谢谢”。我等他开车离去,徒步走回了家,我回家第一件事就是给他一个大大的好评,很快我也收到了他的评价。

很开心能够写下司机小哥哥的故事,鼻子有点酸酸的,希望你们能够喜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