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想事成,要知道自己最想要的是什么——时光碎片(155)2016.10.17

图片来自网络


今天,读完了张德芬的身心灵三部曲之重生创造篇——《遇见心想事成的自己》。

《遇见心想事成的自己》,是我读的张德芬的第二本书。第一本是《遇见未知的自己》。两本书的写法是一样的,都是把身心灵静修的知识要点和方法融汇贯穿在故事里,寓教于故事,通俗易懂。

“心想事成”,是我们每个人每天都在关心的事情。但是,有一点可以很明确,没有天上掉馅饼的事情,任何事情取得成功都要付出代价。而且,有时候心愿达成了,但是我们发现结果并不是我们真正想要的。如书中的阿南,自故事的开始发愿娶公主为妻开启了寻宝之旅,在经历许多事情并接受了王子和多人的指点后发现,当初的发愿并不是内心真正想要的,只是出于一种梦幻般的虚荣。他内心真正需要的爱人是阿秀。

书中的阿南,即我们。书中的王子、渔夫、铁匠、“理想书院”的程老师、理想钱庄的钱老板和快乐的农家女,分别告诉阿南(我们)如何重新设定信念、如何释放情绪、如何对待金钱、如何自我修正、如何让理性和感性达到平衡——

※   阻止我们成功的,并不是我们不懂的事,而是我们深信不疑但其实不正确的事情,那是我们的最大阻碍。

※   我们的人生模式是经过长年累月的习惯养成的,每天我们是在不知不觉中按照它的方式过生活。

※   如果我痛苦的话,就好像比较对得起那些因我而受害的人。——这种情绪对你没有帮助,对事情的发展没有帮助,而且自己也不喜欢这种感觉,这样只是用折磨自己的方式来减少自己的愧疚。

※   成功是一种习惯,失败和平庸也不过是一种习惯。

※   真正的勇者,是能够征服自己的人。

※   钱只是工具,看你怎么用它。有了钱以后,一个人的本性会因为钱而扩大,也就是说,善良的人会拿钱做很多好事,心术不正的人拿了钱就会沉沦,但是这与金钱本身无关。

※   所谓信念,基本上都是小时候耳濡目染,还有因为一些特定的事件的发生而形成的。所谓耳濡目染,就是你在周遭环境中,看到了什么,听到了什么,然后加以吸收消化的结果。每个人消化吸收的过程,和各人天生的个性,和他看事情的角度有关。

※  “心想事成”是我们与生俱来的能力。因为太多不正确或是不适合我们的信念从中作梗,所以无法让每个人都实现自己的梦想。

※   我们的头脑代表理性,但情绪是感情用事的,两者必须平衡。

※   我为我的幸福快乐负责。

※   禅定更可以培养你的慈悲心和不执着的心态,能让 宇宙的能量在你身上自由进出。

※   我们都来自一个无形的灵性世界,那是我们的源头。那个源头是丰盛的,而且是无所不在的。

※   信任和臣服,是我们一生都要学习的功课。

※   你不可能经由一个没有喜悦的旅程,到达一个喜悦的终点。在过程中保持一颗喜悦的心,无论最后是否达到了目标,至少我们曾经拥有过美丽的、愉悦的过程!

※   这么多的雪花,它们的纹路没有一片是相同的。每一片雪花都是宇宙的一个彰显。我们人也一样,没有一个是相同的。我们也是宇宙不同方式的彰显和表达。

※   “心想事成”,除了有特别高的做白日梦(敢想)的能力,还要有特别强的执行能力(能做)。

……

《遇见心想事成的自己》这本书,后半本是在单位上利用碎片时间读完的。因为周围环境难免嘈杂,读书的感悟不及安静的环境下读书的效果。但是,我还是感谢自己能够坚持在今天把它读完,让我有所收获。因为收获,心才能袪除浮躁,变得沉静。

读后的感悟很多,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一点是:心想事成,最重要的是要知道自己内心真正想要的是什么。我不要经过努力后“事”成了,才发现并不是“心”所想的。那样不好。我们要了解自己的本心,朴素的本心,这点很重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晚上第一次从好友那里知道了这个APP(我知道我很low),作为一个爱写东西的姑凉,这个可以有。微信都是认识的好...
    木小晓阅读 227评论 0 0
  • 今日上到十分钟以后,被推门了。因为学生不齐,并状态很差,感觉给个枕头就能睡觉了。我放弃了准备好的新课,练...
    瞪眼阅读 16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