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远处!

     这句话是我改编的,原话是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之所以会写出那样的话,是因为自己深有感触而已,刚才挂了一个朋友的电话,说的无非就是工作的不顺心,上级的不赏识,工作上的事情就这些了,如果非要再加一点就是薪水有些低了。我就劝慰他看开一点吧,要不就离开这里,找一个自己舒服的单位或者是公司工作也可以啊,他说离不开现在公司的原因就是这里比较稳定或者说是比较适合自己的选择,就是受不了不长眼的领导,自己不是领导喜欢的那种会来事儿的人,偏偏自己的领导就是那种一叶障目不见泰山的那种人。我很了解我这位朋友的实际情况,他真的不是为了钱去随便去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情或者是工作的那种人,虽说他们家的家境不是很好,但是也绝对是衣食无忧的那种吧。他自己还出版过一本书,这里就不说了,以免给你们我给他做广告的嫌疑。我看过他写的那本书,的确文笔不错的,书里面的图片几乎没有,就是纯粹的文字内容,几乎也没有什么兑水的地方。那是他自己在工作之余利用自己的下班时间写的,我也不奇怪他会写成一本书。他以前也写博客,有点高深,我是看不懂,可能是我对看书的要求的不一样造成的吧,自己真的而看不懂。
     电话里说的就是那些烂事儿,自己辛苦一天工作还不如别在上级面前那一次的表演,自己很委屈,不能说是委屈,就是自己觉得很难受吧,毕竟自己的辛苦的过程没人看到,自己很是压抑吧。其实我和他也有同样的苦恼,只有各有各的苦衷而已,他的苦衷就是自己每天赶时间写稿子,修改无数遍出来的良品,被上级一句不不合格达不到要求而退回,自己这样经历多了也就算了,偏偏有些人有喜欢在上级前面显摆自己的那种,越难的越就喜欢抢,拿下来了,自己搞不定。我朋友又是那种凡事不愿意和人争的那种人,自己看不惯也不喜欢,我和他是一类的人,但是我有时候还是愿意去争取一下的,我是根据自己的实力去争取,量力而行;朋友却是有实力也不去争取的那种人,每次别人拿不下的时候,就是领导下派给他的时候,慢慢的他就成了最佳的救火队员了。我之前也说过他,自己也要去努力争取,给自己露脸的机会,但是,他听不进去,自己仍然的我行我素的自己那一套,说实在的除了去告诉他自己也去争取之外,就是去让他离开现在的公司另谋高就,我也不否认,他会找到薪水更好的工作,毕竟他的能力也是有目共睹的,他的努力我知道,我更加明白他走到现在付出的汗水或者是辛苦,那是应得的。
     撇开我朋友的事情,我今天就说一种人,就是平常工作显不出来,但是领导一来就跟打了鸡血一样兴奋,但是自己又没有多少能耐的那种人,我遇到过这种人,我相信各位也见过身边也有很多这样的人,因为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吧。这种人有点像什么呢,大家都知道白头翁吧,白头翁年龄不大,但是你看着他、它就会觉得它的年龄很大,因为它的头顶毛发是白的,但是实际年龄根本不大,和其他的鸟儿区别不大,区别就是那撮毛发了,这就像什么,很多人年龄很小就喜欢装老装深沉,觉得自己已经看破了世间的一切,自己去指点江山激扬文字,说谁都不对,自己对那种。总是装大尾巴狼,实际他就没那么大的能耐,但是天天的站在那里腆着自己虚无的大肚子,指挥你做这个那个,不知道还以为他是什么头头或者是上边的钦差大臣。我也十分讨厌这种人,自己汗珠子摔八瓣的干活,那种人却在领导面前不干活儿,满嘴的喷粪。也奇怪有这种人就有这种领导,每一种事物就有它生长的土壤,这样的上级也不是少数的,他就喜欢这样的下属,认为自己看到的一切都是这样的,也许是你刚忙完自己的工作坐下没有一秒钟,但是领导来了,他就认为你没工作,而让你恶心的人,人家赶紧努力的工作,领导就会觉得这种人真是可塑之才,将来大有前途的那种人,月底的时候奖金自然也就是大大的,你的纹丝不动。那种人可以说已经把领导心思摸透了,毕竟人家自己每天都在琢磨让领导高兴或者是怎么让领导认为自己是最能干的那个人,而你每天琢磨的事情就是怎么把工作搞定,让自己的工作轻松一点。两人琢磨的事情不一样,自然结果就不同了。可是你很不幸,领导属于前一种人,不是属于那种直接在最后看结果的那种人,只是根据最简单的几个过眼的事情去判定一切,导致了你自己损失惨重,更确切的说你他会损失一个重要的辅助之人,毕竟三军易得一将难求!
     说到这里,我真的佩服恒大足球的那种方式,我花钱了,就要你给我赢球带动公司其他的一切的效益的上升,我不管场面的如何的难看或者是好看最后赢球是最重要的,踢得好看输了没有奖金,赢球了踢得难看有奖金,这就是恒大成功原因吧!我相信恒大老板不懂足球射门战术或者是排兵布阵,但是,他明白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球队的赢球才是最重要的,只要你让我的球队赢球或者是利于球队的发展,或者是利于公司在球队上的运作,挣更多的钱。我就用!挣钱才是王道,其他的一切都是扯淡!如果结合我之前那说的那些烂事儿,那些领导真的只看眼前不管将来的那种,如果再把自己的眼睛放的宽一点就不会出现长时间没有人才可用,慨叹自己手下无人可担此大任的人少的可怜,很多时候,不是没有人,而是自己看不到,原因很大一部分是自己造成的,就是自己工作作风成就了小人,而把贤能可用之人置之于看不见之地!
     还是那句话,如果在最后在只看结果的时候看一些表面的东西或者是报道,但是,如果是结合着过程再去看着这种东西或者是结果,里面真的那么的耐人寻味的!作为上级不一定非得看过程,但是不能以偏概全吧,最后自己升职很慢很大的原因就是自己对手下的了解不多;很多的情况就是在危急的时候,往往能扛的事儿的不是平时做事儿非常高调的那个人,往往会是平时做事默默无闻,不显山不漏水的那个人,这是做领导的悲哀还是做领导的无心之觞呢。是自己该面壁思过还是去在没人的地方抽自己几个响亮的耳光呢。贞观之治的创造者李世民写的诗里面说到就是;疾风识劲草,板荡识忠臣!越是艰难时刻越是见证能者的时刻。
     最后我说的是,在一个地方工作的不顺心,没关系,可以在一个时机适合的情况下,做一些利于自己职业发展的内功,更或者是做一些为自己跳槽的准备,毕竟,不要相信英雄无用武之地。时机合适了,再加上自己的内功修为到家了,那时候,自然就是你自己大展身手的时候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