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舒适圈-人生就一个苦逼的修行过程!+6

    刚和素红在微信群里聊天,聊到她写简书是非常的不舒服,今天摔跤了,手机摔坏了,还要记得怎么写简书!我自己也一样,实在不想写,但是看到素红发布了,我不能不写啊!实在也是一个不舒服的过程。忽然想到曾经听说过舒适圈的概念,就想写一个关于舒适圈的简书!

舒适圈

、什么是舒适圈?先看一个故事:

     导师是一位很优秀的教授,那一年他带了八个研究生。第二天他们就要各奔东西,走向工作岗位。教授请这些学生聚餐吃饭话别,也可以说是给他们上最后一课。吃完饭后,他们请教授赠言。教授没有说话,而是在一张大白纸上用笔画了一个圈:在圆圈中间站着一个人。接着,他在圆圈的里面加上了一座房子、一辆汽车,一些朋友。

    教授开言说:“这是你的舒适圈。这个圆圈里面的东西对你至关重要:你的住房,你的家庭,你的朋友,还有你的工作。在这个圆圈里头,人们会觉得自在、安全。远离危险或争端。”

   “现在,谁能告诉我,当你跨出这个圈子后,会发生什么?”开始大家鸦雀无声,一位发言积极的同学打破沉默:“会害怕。”另一位认为:“会出错。”这时教授微笑着说:“当你犯错误了。其结果是什么呢?”最初回答问题的那名同学大声答道:“我会从中学到东西。”

    “正是,你会从错误中学到东西。当你离开舒适圈以后,你学到了你以前不知道的东西,你增加了自己的见识。所以你进步了。”教授再次拿起笔,在原来那个圈子之外加上些新的东西。如更多的朋友、一座更大的房子等等。

   “如果你老是在自己的舒适圈里头打转,你就永远无法扩大你的视野,永远无法学到新的东西。只有当你跨出舒适圈以后,你才能使自己人生的圆圈变大,你才能把自己塑造成一个更优秀的人。”

     回想过去几年我自己也是活在舒适圈,开一个小店,夫妻经营,业务也还稳定,连续几年都是徘徊在5-6百万的销售额,好像也没有想怎么发展公司,怎么开分店,怎么打造团队,拓展业务,一直活在自己的舒适圈。甚至还自以为是。

     2016年下半年,我过36岁生日之后,忽然有一天,我有一种莫名的恐慌,如果中国人的年龄75岁,正常情况下我大概已经过了一半了,感觉自己一事无成,难道自己到60岁时还是这样?或许小店早就没了。老了后对后代没有交待,没有物质财富也没有精神财富,老了给自己的孙子聊什么呢?

二、开始自己的走出舒适圈之路:

   1、有一天被某一个微商说服,买了3600元的课程和几十本书!重新开启了我的学习之路,这么多书怎么看?白天没时间,晚上也回家比较晚,陪陪小孩子就准备要休息了。想起就早点起床,从6:30起床,到6:00起床,再到喜马拉雅学习时间管理,走进易效能的线下课堂,逐步5:30起床,5:00起床。从单纯的看看书,到有规律的早起,晨间日记,冥想,运动慢跑,看书!算是一直在坚持,慢慢的一点一点培养好的习惯!

   2、介入另外一家公司的项目,介入一个完全不同领域的产品和公司,每天2地跑,不断的开会,策划,规划。生活越来越不舒服了,压力有一段时间非常大,实在差点想放弃,1个半月后的现在,感觉也慢慢习惯了。

   3、我一直喜欢看书,但是不喜欢写东西,所以在易效能第2个90天践行和素红挑战了每个星期2篇简书。这几篇来,我实在挠头,写不出文字,有一天晚上写到2点才睡觉。到现在还是处于非常的不舒服状态。。。

二、未来的走出舒适圈的规划:

      看了书和听喜马拉雅的过程中,学习了曾国藩和王阳明,实在我深受感动!知道了什么是“三不朽”的完人,“三不朽”的完人为:立功 立德 立言。“立德”,即树立道德;“立功”,即为国为民建立功绩;“立言”,即提出具有真知灼见的言论。此三者是虽久不废,流芳百世的。我有一天也想给自己立个方向,虽然我没有办法和他们伟人比,但是也给自己做出三立人生规划和目标: 立德  立业  立言!

      立德:树立道德,成为家族的楷模,心中有善念,行善事!

      立业:我希望自己能做出一份大的事业,对社会有贡献。

      立言:希望自己将来能写一个本书,类似曾国藩家书,能把我的经验和人生做人,经营所悟写出来一本书留给我的后代。不一定要出版,但是一定可以给后代积极的影响,保持他们的良性发展,代代有英才!

我想从以下几方面去精进,不断走出舒适圈,扩大自己的人生潜能和价值!

1、立德:心中有善念,行善事!每天让自己做一点小小的善事,哪怕在腾讯公益上捐1元,我想每天在自己的心理有一丝善的念头,长期下来一定会有让自己内心更加的充满慈悲心和怜悯心!内心会更加的淡定从容!截止现在,2017年我已经在腾讯公益上捐助了1614.96元。如果未来有更大的发展,再去做更大的善事,现在只能这样了。。。。。但是我希望我自己能坚持下去。


 2、演技能力:我不善于表达,一直想提升自己演讲表达能力,我想我在文字写作能力有一定的进步后,就去学习演讲,练习演讲表达,希望有在1年有一个明显的进步。。

3、人脉:提升之的社交和拓展人脉的能力,自己真的几年没去结交新的业务朋友,个人在这块比较弱,不善于迅速和人打交道。所以最近买了《六度人脉》《别独自午餐》等几本书,研读完后开始制定自己的人脉拓展计划!

4、学习英语:学习好英语是我们一辈子的梦想,没有学好英语是我一辈子的遗憾!现在经常和老外打交道,他们的中高层都是一口流利的英语,实在羡慕死我了。当年我为了学好英语,也是疯狂过,中专在学校学习疯狂英语,早起在学校草地上大声朗读英语,毕业有一年在农村老家整整自学了一年的英语,现在回头想,实在苦不堪言,不堪回首!当年的托福梦................也行是寄托于下一代了。。。。

5、......................

6、......................

我想起一句话:只做好事,莫问前程!


续教授故事:

“如果你老是在自己的舒适圈里头打转,你就永远无法扩大你的视野,永远无法学到新的东西。只有当你跨出舒适圈以后,你才能使自己人生的圆圈变大,你才能把自己塑造成一个更优秀的人。”

教授讲得太好了,这也许是他人生的结晶吧。

可见,人要走出固有的舒适圈是一件相当艰难的事情。有时不敢尝试或者觉得自己不具备走出圈外的能力,再或者曾经尝试而失败,人们就会否定圈外的世界,或者会否定圈外世界对自己的价值。

“只有当你跨出舒适圈以后。你才能使自己人生的圆圈变大,你才能把自己塑造成一个更优秀的人。”教授的这句话将永远是我们人生的指南。


我们不断地走,继续寻觅。因为不朽的追寻。来源于对生命的渴望。

走出舒适圈,现在,就是最好的时机!不管怎么样,只要开始就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