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天黑之前来得及,我要忘记你的眼睛

“儿子你在那边找到工作了吗,没有就回来吧,这边爸妈都给你找好了…”电话的另一边一顿沉默,过了一会传来一个字“哦”“喂喂喂,这个臭小子又挂了”。

他叫林枫是一个大四的学生,作为一个北方人去了南方上大学,他曾经说过去南方上大学是他这辈子做的最正确的选择,因为认识了他生命中第二重要的女子,没错就是他的女朋友,那个女孩是一个播音主持系的姑娘,她是一个美丽开朗活泼的女孩。

林枫沉重的地下头马上就要毕业了,自己一个北方人想要在南方的城市有立足之地,是多么的难,毕业季了也是分手季,林枫在这座城市唯一放不下就是那个女孩,4年了林枫不论是想起她还是提到女孩的名字,嘴角总是挂着一丝微笑,林枫忽然觉得自己的心好痛,毕业了真的要分手吗,林枫最不愿意看到就是自己爱的人更着自己受苦了。

自己留在南方一无所有,只能白手起家,他知道那样会很苦的,自己完全可以接受的,但是女孩怎么半和自己一起受苦吗?不不可以,林枫绝对不让女孩受那样的苦,自己是学习软件的,软件师听起来很厉害,但是社会不认这个听起来很厉害的职业,没有关系没有金钱现在的工作真的那么好找吗。

“枫子,走去吃饭了,”宿舍好友叫他林枫这才回过神宿舍原来六人间,兄弟们都找到工作了一一离别了,现在只有他和另一个兄弟了,两人一起去校外的一个小店里吃饭,吃饭时兄弟告诉他自己在这座城市找了快两年的工作了除了兼职是在找不到自己理想的工作,明天准备回老家,老家那边父母都给安排好了,今天就不回宿舍了,去好好看看这个陪伴了自己四年的城市了,明天走了就不知道几时才能在回来了,两人也不知道喝了多少的酒,他们一直再说一直在回忆,最后林枫一人回到宿舍,当打来灯的那一瞬间,林枫看到空荡荡的宿舍,原来熙熙攘攘的宿舍校外就只有他一个人了,脑子里全都是原来宿舍兄弟的画面,一股酸意直冲鼻子,林枫倒在自己床上呼呼大睡,可能是酒精的原因这一觉是他从大四来睡的最沉的一个觉,梦到了自己找到了工作,成功的留在了,这座城市与女孩过着快乐的日子。

“嗡嗡嗡”林枫被自己闹钟给叫醒,林枫看到手机中女孩给自己短消息,“我们一直要彩排很迟你自己乖乖的,记住吃饭”林枫这才想起女孩前几天告诉自己,她被当地省城的电视台给签了,让她做实习主持,林枫知道这是一个天大的机会,这也是绝对好的一个机会,女孩从小就喜欢当主持人,女孩的梦想就是当一名优秀的主持人,林枫不会去打扰女孩的梦想的。

林枫陷入了深深的回忆中,那时候大一新生军训,林枫因为长的精神被选做护旗手,林枫在彩排的时候,正好路过艺术系,林枫眼睛看到了一个女孩,林枫说过那个女孩是自己长这么大,遇到的最好看的女孩,林枫看呆了没有走稳一个踉跄摔到了在女孩的身边,这一动作惹的全校所有的院系哄堂大笑,之后林枫就一直很注意那个女孩,直到有一天林枫在食堂吃饭时,一个姑娘向他走过来说到,“你是不是想追我家师师”林枫才知道女孩叫做什么,“我给你说追我家师师人可多了,要不是看你长的帅,我才不给你说了”。

林枫做为学校外联部的成员第一件事情就是为学校的活动拉活动资金,当林枫把活动资金交给活动部门的人时,正好是师师,两人都有些不好意思,两人流过联系方式以后就分开了,这个联系方式让林枫兴奋了整整好几天,很快一年一度校园歌手大赛开始了,林枫平时也挺喜欢哼哼两句,他宿舍兄弟就替他报名了,林枫又去拉赞助费了,然后把钱交给了师师,师师问他参加比赛了吗,林枫说没有,但是宿舍兄弟后来告诉他替他报了名,林枫之后才知道师师是这次的主持人,林枫一首民谣《董小姐》赢的了全场的掌声,当他下台时师师用口语说到“骗子”,林枫心里一紧,以为自己惹到师师不开心了,最后林枫获得了第一名,活动结束后学长们提议去庆祝一下,林枫作为第一名又是拉到赞助费,被主办方的艺术系当大爷一样请过去了,在饭桌上林枫又见到了师师,老师学长们很高兴这次活动非常成功,不停劝酒师师是主持人,林枫是财神爷,两人自然而然的成了被主攻的对象,林枫还好那个西北汉子不能喝酒啊,但是师师就不行了,两三杯下去后师师的小脸就红了,但是大家的盛情难却,一直要敬他们,林枫只好替师师喝,但是学长学姐说,如果替喝就要喝double的,于是林枫一人承担了所有的敬酒,酒量好也不是这么喝的,最后林枫还是喝醉了,但是大家也都七七八八了,林枫最后趁着自己还有一丝的意识走到师师面前,对她说到“我喜欢你”,以后林枫就不清楚了,第二天醒来就已经在宿舍了,宿舍兄弟说到他们已经给老师请过假了,林枫起来觉得头好晕,努力的逛逛头这才有点清醒了,拿起手机看到已经12点了,然后有一条消息是师师发过来的,只有四个字但是让林枫直接从床上跳了起来,“我答应你”,宿舍兄弟还以为林枫酒精中毒了呢,是不是喝傻了。

林枫从来没有忘记过那一天,两人的恋情很快就传遍整个校园了,两人在学生中的知名度极高,自然也就成了大家茶余饭后的聊天的话题了,“哎,你说说林枫可真厉害短短几个月就把艺术系的花给泡到手了”,“可不是吗,不过林枫也是帅哦,大高个,人也精神”,“切,我看他还没我帅,”“就你,滚滚滚”。

从此以后校园里就充满了他们的身影,林枫打球时师师就在边上给他送水拿毛巾,师师彩排练习时,林枫就等在后台,给她一个甜筒以资鼓励。

就这样两人一直见证无数个日日夜夜,潮起潮落,花开花落,风花雪月。

直到大四大家都去实习都去找工作,其他人好像总是那么一帆风顺,而林枫既不是本地户口又没有后台关系,这座城市似乎要容不下他了,家里不停的催促,师师有在事业刚刚的起步点,而自己什么都没有,林枫真的快要崩溃了,林枫可以留在这座城市,但是自己一个月只能拿到不足两千块的工资,而且自己还要租房子养活自己还有师师,就算师师愿意自己也不愿意,就算自己愿意师师的父母也不愿意,林枫曾经答应过要给师师好的生活,给她买迪奥香奈儿施华洛世奇等等,让自己的女人成为小富婆,但是现在自己连自己温饱都快没有办法解决了,很快紧枫毕业了,师师也越来越忙了,而家里的催促也越来越多了,林枫真的不知道自己到底要怎么半了。

林枫没有办法他只能选择回老家,但是师师怎么办,林枫知道自己和师师的感情,如果自己说出来,师师一定会和自己回老家,但是师师的梦想就完了,林枫绝对不允许自己去破坏师师的梦想,林枫没有的选择,师师最讨厌背叛了,林枫在酒店里和女孩睡在一起,师师进来看到了,师师泣不成声,师师的朋友把林枫打的不成人形,那个女孩也被吓跑了,但是谁都不知道林枫躲在被子里哭到断气,哭到脸色全变,身上的疼痛更本不敌心里万分之一的疼痛,次日林枫背上行囊回老家了,师师永远不知道那个所谓的小姐是林枫花钱找的,林枫收到师师最后一条短消息就是“我恨你”林枫一直没有给予回复,因为他害怕自己,事情过了很久很久林枫在老家已经成为了一个赫赫有名的软件师,而师师也是主持界的一姐,有一当节目叫做《你年轻时有瞎过眼吗》,师师被邀请过当作嘉宾访问,主持人绘声绘色的讲述着师师的成名之路,当主持人问师师“师师姐,您年轻时有瞎过眼吗”师师斩钉解铁的说到“有”。

你在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

我在北方的寒夜里四季如春

如果天黑之前来得及

我要忘了你的眼睛

穷极一生做不完一场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