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时空穿越的故事,我生了我自己,爱上我自己,杀了我自己

时空穿越理论有两种,一种是平行宇宙论,另一种是线性宇宙。平行宇宙的概念是如果你穿越了时间,无论你做了什么细微的改变,都会诞生出新的宇宙,而这个新的宇宙,就被称之为平行宇宙。下档不久的复联4就因为其平行宇宙的穿越原理而饱受诟病。(比如古一法师在提交时间宝石给班纳博士时,指出将宝石归还则不会影响改时空,但按照严格的平行宇宙理论来说,就肯定会产生出未借出宝石、借出宝石两个平行宇宙,借出宝石的这个宇宙并不会因为宝石归还而消失,反而会因为归还了宝石而产生出新宇宙的可能)

而线性宇宙的理论最著名的电影则是《蝴蝶效应》,也就是只要你对时间线作了任何一丁点修改,都会对过去未来的时空产生翻天覆地的影响。

而讲述后一种时空理论的翘楚,就是这部电影了,叫做《前目的地》。

这部电影里的时间好像是停滞不前的,主人公只活在这段时间,来来回回。


时空局的特工穿越回过去去阻止炸弹人的爆炸,被炸伤了脸庞,

他拼命的想要抓住他的时光机器,可是总是差这么一点点,这个时候,一个神秘的男人出现了,特工终于抓到了时光机器,得以回到自己的时空,不过因为脸部被严重烧伤,医生只能给他换上另外一张脸。

过了几个月,特工的脸已经看不出什么痕迹,浑然天成的成为了另外一个人,等执行完最后一个任务,他就可以作为特工光荣退休了。

特工来到1970年,成为了一个小酒馆里的酒保,这天,他像平日一样擦拭着他的酒瓶,一个人走了进来,就像是注定要相逢似的,两个人开始谈话,谈的越来越投机。男人告诉他自己是个情感作家,专门写情感小说的,笔名叫做未婚妈妈。

特工表示惊奇,男人随后说,我有更骇人听闻的事情,恐怕说出来你都不信。

特工拿出一瓶酒,决定赌一瓶酒,自己肯定会信他的话。

男人开始讲自己的故事。

她是一个孤儿,在1945年被丢在了孤儿院,当然那个时候她还是个女婴,后来她就长成一个结实的很有力气的女孩,物理不错,智商上乘。因为这个原因,她后来招集去做太空天使。

经过好几次训练,她都是最优秀的。

原以为自己会是胜出的哪一个,可是,就是因为跟别人打了一架,被取消了资格。

她仍然没有放弃希望,决定去学之前自己最不擅长的魅力课。

谁知,她的命运却从此处开始转折,分出了一个新的分水岭。

她遇到了那个改变她一生的男人。

他们非常合拍,非常相爱,一切看起来都很美好,她看起来像是坠入了爱河,但是有一天,他却再也没有回来,而她却拥有了一个孩子。

她变成了一个单亲妈妈,再也无法去应征当太空天使。

那也好,至少她有自己的孩子,还不算坏。当他接受了这个事实,医生却又告诉了她一个更令她震惊的消息,由于生子,医生只能切除她的子宫,不过,因为她有两套完整的生殖系统,她还有得选,可以变性去当男人。

生活必须要继续下去,她把所有的爱都放在了孩子身上,可是当他还没有从震惊中恢复,她的孩子却被人偷了,并且遍寻不到,她只能每天一边无法抑制的流泪,一边痛苦的进行他成为一个男人的训练。

他本无一技之长,又刚开始做男人,只能靠打一些零工为生,闲暇时间,他开始看情感类的小说,后来,他开始尝试着自己写,毕竟他的感受经历也足够深刻,最后他成为了一个情感小说家。

酒保听了他的故事,丝毫没有怀疑,他只是问了一句,如果我把那个伤害你的男人带到你面前,你杀了他可以不犯法的话,你会怎样,男人一愣,随而斩钉截铁的说,我一定会杀了他。

男人半信半疑的跟着酒保,被他带回了1963年,正是男人遇见他梦中注定的情人的时间。

男人拿上一把枪,等在了他们相遇的地方,然后他撞上了一个人,他们重复了多年前的那场对话,他终于不可思议的发现,他遇到了曾经的自己,那是多年前的她,而他就是那个该死的男人。

那个时候的自己是多么需要爱啊,尽管他知道后来所有的事,他还是情不自禁的爱上了曾经的自己。我绝不离开他,他想。

而酒保此时,已经穿越回了一年后,抱走了他们的孩子,然后把孩子送到了孤儿院的门口。

接着他算好了男人要离开的时间。来到了他们约会的最后一天

男人气急败坏的走出来,指责酒保骗了他,酒保却面色平静,我想你该知道你是什么人,也该知道我是什么人了。

对了,忘记说了,期间酒保还穿越回自己执行任务被烧伤的那一天,然后他看到了烧伤的自己,他把时光机器推给了自己,间接的救了自己一命。

这次任务执行完毕,男人接替了酒保的位置,成为时空旅行局的一员,多次阻止犯罪,而酒保也过上了退休的日子。

有一天,酒保在洗衣房里,发现了他苦苦追寻的炸弹客,而那个炸弹客,竟然是老了以后的他自己,炸弹客对他说:不要杀我,这样就可以打破循环,因为你杀了我就会变成我,当初的我就是这样做的。

酒保并不为所动,他还是坚持自己的正义,杀死了炸弹客。

这部科幻片最流弊之处在于,男人是他自己,女人是他自己,特工是他自己,孩子是他自己,敌人是他自己。

所有重要的角色都是他自己。

从孤儿院的小女孩,到应聘太空天使的女孩,再到孩子被偷变性为男人的未婚妈妈,再是被未来的自己应征为时空局一员,再是阻止炸弹客换脸,再到成为酒保应征自己,再到退休杀死炸弹客,然后再成为炸弹客。

男主从头到尾都是一个人,酒保是他,男人是他,女人是他,孤儿院的孩子是他,连炸弹客都是他,他是敌人,是自己,是抢走自己孩子的坏人,是害自己一生漂泊的负心汉,可是他还是他自己。

没有任何一个人,这个故事都不可能形成闭环。

男主的生活环环相扣,每一种起因都导致了现在的结果。比如太空局有规定不能违法穿越,可是男主后来违法穿越的那一次却正好救了自己,在自己被炸伤脸的时候,将时光机器放到自己身边,救了自己一命。

现在男主老去成为了炸弹客,这个故事就有了闭环。炸弹客出现,男主为了消灭炸弹客一次次穿越时空,然后遇到了以前的自己,带着以前的自己邂逅了那时的自己,然后生了自己的孩子,再把他带到孤儿院,相同的故事又走一遍。

蛇咬住了自己的尾巴,然后开始了无限的循环。

 主人公的一生都是一个循环,一切都好像是被设计好的,主人公只是拿到了一个剧本,他知道自己的未来,但是依然要按照剧本演下去,不能有丝毫差错,因为,如果他不抱走自己的孩子,如果他不离开深爱的自己,他就不会来到时空旅行局,也不会一次一次的阻止犯罪。

在命运面前,主人公除了屈从,别无他法,甚至,他遇见未来的自己,变成了炸弹客的自己,依然选择了杀死他,完成自己一生的使命。

你的目的地是在哪里,哪怕这样的一生重来一遍又一遍,但还是不得不逼迫自己离开自己,逼迫孩子离开自己,在经历过一切沧桑后,走进自己注定要走进的命运,丝毫差错不得。

这部电影跟《蝴蝶效应》颇有些相像,一个人一生的命运其实都是由之前不经意的每一个细节决定的,包括主人公选择去应聘太空天使,遇到命中注定的人。你之前所作的每个决定,将会影响到后来所有的事情的发生。

就像《杀鹌鹑的少女》中的这段话:当你老了,回顾一生,就会发觉:什么时候出国读书,什么时候决定做第一份职业、何时选定了对象而恋爱、什么时候结婚,其实都是命运的巨变。只是当时站在三岔路口,眼见风云千樯,你作出选择的那一日,在日记上,相当沉闷和平凡,当时还以为是生命中普通的一天。

无数的过去才造就我们现在的自己,你现在所作的每一件事和每一个决定都是为未来的伏笔,也许,我们都应该珍惜此生,珍惜当下的每个决定,因为你不知道蝴蝶扇动的那一次翅膀,会将你带到怎样的未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应酬不带她了知道应酬他带别人了知道应酬所得的礼物他送人了因为知道这一些她独自流泪到天亮 她决定关闭与他的通话功能关...
    不败美人阅读 290评论 2 7
  • 简介什么是Mybatis? MyBatis是支持定制化SQL,存储过程以及高级映射的有些的持久化框架。MyBati...
    廖马儿阅读 211评论 0 0
  • 测试123456
    ghabst阅读 129评论 0 0
  • 纪元幻境手游是一款以拯救魔幻大陆为核心,带领玩家体验丰富的冒险历程。多样的外观系统,独特的多人混战玩法,真实PVP...
    LookHeart阅读 21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