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性的章小蕙

最近身边的朋友们又重新关注起了章小蕙。







作为国内初代KOL,章小蕙现在的超低调出场显示出谁才是元老级博主,而且,她也太带货了!章小蕙是真正在九十年代就用遍好东西的,“拜物教”祖师奶奶,天生的名媛。

章小蕙是谁?



她是香港歌手兼演员钟镇涛的前妻,传说中把钟镇涛和男友陈耀旻买到破产的女人。

钟镇涛和港媒宣称她是“买衫买到让老公破产的拜金女”。这么多年过去大家心中自有定论,其实只要对当年的香港经济和香港娱乐圈的繁荣程度稍有了解,就知道真正的有钱人,不可能因为买衫买破产。

其实钟镇涛和她结婚的时候,她的父母亲就担心钟养不起他们的女儿,因为从小到大一直就是被富养的女儿。


章小蕙的旧公寓


但回归她自身,章小蕙也是那个年代当之无愧的名媛:父亲是加拿大《文汇报》主编,创办了加拿大中文电视台,从小住在九龙塘豪宅,念名校玛利诺书院。



大学时,她开始主修和时尚相关的专业,学的是纯美术历史、哲学和英国文学,念过一年的时装买卖,眼睛长在头顶的亦舒都对她赞不绝口:

“在北美念大学,读美术的她有一股罕见的妩媚,独树一帜,大家无论怎样打扮,都是一堆cute kids,她有味道,是时髦潮流以外的一个等级。真奇怪,时下流行什么,全体与她无关,她自有一套。统统染金发夹直搞得像粟米发,伊人索性梳髻明志。人人露脐著喇叭裤,她穿bias cut雪纺裙。个个减肥瘦得胃贴背,她丰硕如水蜜桃。原来你要真正走在潮流之前,就得放弃潮流。 ”

章小蕙和钟镇涛投资失败后,钟镇涛选择破产,章小蕙选择负债——2.5亿。一边打官司,一边赚钱还债。



她赚钱主要有两个手段,一是在各大纸媒上开设专栏写稿,二是帮富太太们买买买,后来还开了实体店,这不就是现在的博主和代购吗?

即使章小蕙离婚后不再有前夫的光环,香港狗仔还是喜欢追着她跑,因为香港民众都好奇她穿了什么、用了什么;依靠专栏和买手店,章小蕙依然能维持着优雅体面的生活



50岁的章小蕙,一头黑色长发随意的披在肩上,侧颜的轮廓紧致线条流畅,保养好的惊人。



如今,她开设公众号发时尚类种草文,引发大批博主的热议。她在文章中的推荐有质感又生动,说服力极强,且文笔不浮夸、不油腻,所写出来的文字,都是因为她深深的相信,相信美好精致的东西所带来的绝美感受,而不是收了钱打广告的任务



当她说到高跟鞋:

“一颗一颗 Swarovski 水星钻在他手上变了迷魂钻粉洒在丝缎鞋面上;朵朵烟花似的闪着,每走一步路,视线很难不被它们勾住。”

当她说到口红:

“ 我最喜欢的唇膏色调有:玫瑰色调、暗红(像被牙咬后的bitten lips)色调和莲藕暗灰紫色调。这三种色系都能分别达到似有若无的唇妆效果,呈现粉嫩自然的嘴唇。秘廖在把唇膏直接往唇上涂后,用面纸把嘴唇印完再印,直到唇膏全移往面纸上,唇上只余残留的色彩便成。”

形容某唇膏颜色:“法国文艺主角像没化妆的唇上的自然暗红,或是刚接吻后的双唇颜色”。

仔细品品,区别于“显气色”、“斩男色”这样听起来以取悦为目的、重结果导向的形容词,章小蕙笔下的物品则自成审美体系。买了它如同买了艺术品,消费中有流动的浪漫。

最近她公开了自己长途旅行飞行包,里面包括首饰包、零食包、眼镜包她都做了非常细致的分类,整齐有序的排列,满满的高质感情怀。



章小蕙所有的东西都可以保存的很好。20年前的吹风机都干干净净,十几年前的包也保存得当。



当年就有媒体形容她“像个雪娃娃”,这样的KOL在推荐起美妆保养品时自带权威,我们一起来看看章小蕙的长途旅行包里都有什么(产品下的推荐语都出自章小蕙哦)感受一下她的种草威力吧!

Clé de Peau Cream Blush 4 胭脂霜



惯常着重眼妆,口红偏裸,胭脂只作轮廓点缀,若有似无。这胭脂霜超乎我所有格子。膏变粉状显色不氧化长持久精准掌控,以指尖沾膏轻轻按开不触动粉底。粉裸色自然,淡淡的,像情不自禁的嫣红,当看到喜欢的人时;腮红英文 “blush”,本该是这样

Pat McGrath

Labs MTHRSHIP Subliminal Eyeshadow



六色眼影

假如我有时装博物馆,Pat McGrath 眼影盘属于这里。MOTHERSHIP 沉重黑漆盒十色眼影盘浓色重金属感可能让很多爱眼影人流连架子无从入手。这文件夹似的 MTHRSHIP 纸盒六色眼影盘是我不能不拥有不能不天天看到的入门第一盒 PML 轻便版。纸盒上的美术色彩压金烫字;丝缎丝绒闪粉三种质感;色调配搭 - 铂金、浓梅、古青铜、熔金、紫烟、灰烬;想念日本京都几百年历史老香铺,昏暗一角品尝沉香,滚金边手绘搪瓷香炉,焚香袅袅青烟

Hourglass

Scattered Light Glitter Eyeshadow



散光单色闪眼影

每个化妆包都该有起码一个单色闪钻眼影,这是十秒内从日到夜或提升晚妆至专业妆感最简易方法。Hourglass 懂得做光,Ambient Lighting 光源系列,一向优雅精致含蓄的光。然后这个,如压碎了的钻石般,细钻粉绽放清澄光芒,零重量闪烁空气中。以手指沾眼影按眼皮上抹开,可建妆感,一层天仙柔光,越抹越浓艳,越抹越美丽

Pat McGrath

Labs Lip Fetish Lip Balm 润口红



Pat McGrath 口红是会让人掉进兔子坑的,十几个裸十几个玫瑰十几个珊瑚,没完没了的赞叹没完没了的买。没有味道香味,质感舒服像没涂。哑光丝绒般色浓持久。从没为一个润口红配方 (白色管子)如此震撼,像牛油般滋润不亮不湿不粘,油润过后不脱色

Louis Vuitton

Monogram Trousse Toilette 23



LV Trousse 日用品包宽敞容量大,比现今款色好看实用,23 x 15 x 6 厘米,80 年代日用品包小号,好不容易从纽约古着店找到全新。手感实在,有安全感,宽大容易收取东西。到底能装多少化妆品?首选旅行装迷你版样板、有的移至小玻璃(保鲜)盎装载。






章小蕙的回归

弥补了国内网红博主类型的空缺

即使学会了她优雅高贵的文笔

没了身份与经历的加持

也构建不出相似的消费符号

最后希望大家理性种草哦

章小蕙是一个很魔性的女人

学是学不来的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山菜旺季,买了把鲜嫩清香的猴腿。(东北大山里的一种蕨类山菜,有毛毛酷似猴子的腿) 下锅一炒,东北大山里清香醇美的味...
    忙里偷闲追梦依然阅读 503评论 8 17
  • 我想追求的 是笼子外的鸟叫 还是明天的黎明 既然生活已经如此破败 何不打破重来? 蒙尘的心 早已停止鲜活的跳动 悲...
    杜fiao阅读 402评论 2 4
  • 1 妮娜,大美女一枚,北方妹纸,家境不错。 大学开始,妮娜就独自漂泊在千里之外的南方。从求学,到毕业后租房,找工作...
    无忧花开半夏阅读 26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