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间有纯友谊吗?

关于男女间是否存在纯友谊这个话题,可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以前我相信没有,总觉得没有人会无缘无故对你好,要么是一个打死不说,一个装傻到底,这种情况下,男的多半会被说怂,女的会被骂绿茶。

 后来我觉得有,男女间是有纯友谊的,但这里有一个问题,怎样才叫纯友谊,换句话说,多纯才叫纯。如果一个异性想对你好,他有可能只是单纯对你好,或许你刚好长得像他前女友,或许你性格很好把你当小妹妹甚至兄弟,不管怎样,只要不是出于占有的目的,有非分之想,都能把其定义为纯友谊。

 “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我之所以相信男女间可能有纯友谊,那是我遇上了,很确定,也很幸运。

 W兄是我大学同学,可以说是我的头号男闺蜜。大概和所有的女生一样,我在最开始熟悉的时候,的确有很自作多情地想过,他是不是偷偷喜欢我啊?为什么无缘无故对我这么好?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巧合?诸如此类。

 大概所有的花季少女都是一样吧,喜欢浪漫,喜欢八卦,喜欢揣摩各种小心思。在友谊的开始,我总是后知后觉,当时只觉得,咦,身边突然多了一个人,好像随时可见,特别烦人,但偏偏是个让人安心的存在。刷情感微博时,总会看到“怎样看出一个男生喜欢你”“男生最喜欢的九种女生类型”,每每这时,总会对号入座,其实,当你心里有了一个人的时候,恰恰证明他的重要了。

 他刚好也喜欢张国荣的歌,他刚好看了你的抱怨失眠的朋友圈后跟你说他也睡不着然后陪你聊天到天明,他刚好在你挤上公交的那一刻拉住你的手臂上了车,他刚好每次吃饭时都点了你最爱吃的猪大肠,他刚好在匿名软件里说有时间一起去成都吧,其实你心里清楚,约定过一起去成都的只他一人。你一遍遍地说好巧,一遍遍地在心里笑出声,到底是你的演技太拙劣,还是我该配合你演出。

 你想要保持距离,你对他说不要靠你太近,想到有人要很了解你了就有不安全感。他说是怕我喜欢上你吗。其实你不知道。他不是你的理想型,更不是择偶标准,但你却曾有过片刻的犹豫。你害怕这种越来越深的依赖感。你说我们是好兄弟,对吧?他说当然。

 后来的相处自然变得很自然,既然彼此都不是对方cup of tea,我能自如地跟他“开车”,丝毫不用刻意地伪装成“纯洁小白兔”,我问他你们男生跟女生交往久了是不是都想跟她上床,他说当然,应该说所有的男生都一样。他也会问我女生间是不是总会悄悄议论各种类型的男生,并进行对比。我说当然,应该说所有的女生都一样。这应该是交往的中期吧,足够熟悉了,也不担心会爱上对方。

 感情的磨合期一定需要一场争吵。教资笔试成绩出来那天,我给他发微信,我说你能不能来我宿舍楼下找我。他说在吃饭,要等一等。我说我要哭了,你能不能吃快一点,他说好。终于在楼下看到他的时候,我的泪水完全止不住,走到无人的后山球场时,我蹲下来哇哇大哭,真的是那种失声痛哭,我自己都惊呆了,长大以后,这是我第一次在人前哭泣,而且如此失控,我就觉得自己特别委屈,一定要把自己积攒许久的坏情绪全部发泄出来。他撑着伞,很无奈地看着我哭,一开始他以为我假哭,还凑近看我有没有眼泪,直到我哭得更大声,他才慌了。他真的很笨,雨都淋湿我后背了,他还不知道。

 不知道哭了多久,我哭到没有力气了,我问他要不要去喝酒,他起先不让我去,后来看我这么固执,只好由着我。两个人点了半打啤酒,坐到一起开始谈天说地。我喝得很猛,呛得直咳嗽,他把我的酒拿走,不让我喝。我发火,说别管我,他才不敢惹我。聊了很多有的没的,他就开始给别的女孩打电话,卧槽居然当着我的面撩别人!我简直是火大!我说你怎么广撒网啊,那你跟我认识的所有男生有什么区别啊。一想到我是他广撒网的对象之一,发给我的微信消息搞不好也发给过别人,什么友谊啊巧合啊也是他的套路,我就气儿不打一处来!吵了很多乱七八糟的,现在只觉得我到底在吃哪门子的无名醋啊,明明只是好朋友而已,我干嘛管他交了什么朋友。吵急了他拿酒瓶对着我逼我说,你说,你是不是喜欢我,你有没有曾经喜欢过我?我把手举起来,大声地说,我发誓,我没有喜欢你,我从来没有喜欢过你,我也绝对不会喜欢你。他说那就好,我也不可能喜欢你。

 喝高了的我们互相搀扶着走出烤鱼店,他摸着我的头说,你今天喝醉了,我不跟你计较,我改天跟你道歉。我推开他的手,别碰我!如果觉得不耐烦的话,你也不用道歉了,就绝交好了!他看着我的眼睛,你真的要绝交,以后不再联系?我恶狠狠地说,你,给,我,滚!

 看到这里,大家一定觉得很玛丽苏很狗血吧。还有更无语的是,我直接把他微信删了,过后就想着自己怎么这么能作,一定是脑残电视剧看多了。第二天酒醒了以后,我的心情好了很多,开始反思自己昨天有没有说什么蠢话,结果分分钟想大嘴巴子刮死我自己。关键是有骨气打死不相往来还好,偏偏还舍不得这个好朋友酝酿着怎么道歉,尴尬哪。

 又过了两天,只好给他发QQ信息问他气消没,想请他吃顿饭认真地给他道歉,什么时候都可以,多贵都可以。这个婊砸居然敢过了两个小时才回,可能在考虑到底要不要原谅这个把他骂得狗血淋头的女人吧。他说多贵都可以我喜欢。我说但我觉得你一定不舍得让我多破费的对吧。我知道他不生气了。这里插一句感慨,男闺蜜真是世界上最美好的存在啊。但道歉还是必要的,我说那天晚上对不起啊,我喝多了,我现在觉得很尴尬很抱歉。他说我忘了。这样的朋友一定要用生命去珍惜好吗!

 最终还是被他宰了一顿,我到现在还在肉疼。但我相信来日方长,我就不信老子找不到机会坑回来。他笑了。

 可能很多人会觉得我们的关系很不纯,但不知怎的,我就是会觉得安心,知道他不会走,知道我能作也不怕,我可以在他面前哭,可以肆意地说别人坏话,更重要的是,男女间如果想当一辈子朋友,他们就一定可以维持现有的相处方式不变,我就是知道。

 也许每段关系都有过不纯,有过试探,误会,争吵,最终归为和好,或者是分道扬镳。我不能说男女间一定没有纯友谊,我只能说聪明的人一定可以handle一段成熟的关系,在亲情、友情、爱情之外,应该有第四种感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