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十月的信——写给瘦宵

郑重声明:本文系原创非首发,文责自负。

本文系旧文存档后整理发布。最后修改时间为2022年10月。


灯叔

(这篇文是十月一日写的但是我昨天出去玩儿了忘记发出来了……呜呜……)

国庆节快乐!

今天真是个特别的日子。到处都是飘扬的五星红旗和明媚的笑脸。生于华夏,我始终热爱这片养育我的土地。也许它现在还并没有尽善尽美,但我愿意贡献出一份小小的力量,支持它变得更好。将来去到大西洋彼岸求学的时候,这份心境大概会更坦然和强烈吧。

昨天中午十二点多下课的。Mary果不其然地又拖了二十分钟的堂。拖到她自己都不好意思地说如果大家有事可以先行离开。毕竟后半节课是各个小组的语言学Pre,没什么课堂要点。我想想还是留了下来,毕竟这关乎到对别人的尊重,我希望给予每个人平等的尊重。

九月过得真的很快。快得我都有点纠结跟你分享什么故事。认识了很多新的朋友,失去了很多原先拥有的东西,时而会心微笑,时而沉默不语。情绪跌宕起伏得自己都有些不敢置信。

可是生活本就是这样变幻不定的状态。不像歌里唱的“天气预报今天有雨”那般能够提前知晓。好在这么多年我也适应了这一现实。对于我来说,新的环境总能适应,但适应后我变成了什么样子,就不得而知了。

最近认识了一个学长。可以说是我所在社团的初代创始人之一,但他后来没怎么参加社团活动,前两天看到我招新小助手的身份来加了我。一开始他说他博三的时候,我愣了。28岁我应该叫什么,好迷茫,好无助。然后我弱弱问他是不是28的时候,他发了一个裂开的表情,问:“你怎么推算出来的……”我说,直博的话,当我没说……

然后他说:“对,就是直博,所以我24岁。”

啊,哈哈,好的好的学长。(我真的好迷茫啊)

这两天和他聊天很开心,之前我其实对高学历人群一直不太敢接近,我觉得我应该跟他们不会有什么共同话题,只有我自己也达到那样的高度后才能和他们进行交流。可他完全没架子,交流起来也很舒服。而且他夸我聪慧!他夸我聪慧哎!(上一次被夸聪慧还是在高中……)

所以就是说结识了一个新的朋友。

最近社团忙着招新。我真服了居然有36个人报了我带的这个部门。整整一周都在给小朋友们面试。昏天黑地的。遇到很多很可爱的小朋友。个个充满朝气充满对大学生活的期待和向往。我室友总结得我都快笑撅过去了:

这帮新生真的令我很无语啊。

天天搁那发朋友圈。

他们真的好没见过世面啊,教学区那两栋楼TB和PB搞不清楚也要发,图书馆好大好漂亮也要发,宿舍有电梯也要发。

我真的无语了,跟刘姥姥进大观园一样。

个个脸上都洋溢着那种憧憬与希望,以为自己能有一番大作为。

实际上待个一学期就知道自己屁也不是。

我笑得肚子疼,一边揉肚子一边提醒她,姐,可是去年的我们也是这样的呢。

我室友说,是啊,所以通过现在的他们就能看出去年的我们有多傻逼。

哈哈哈哈。确实挺好笑的。但是这种新生特质,在我看来,还是挺珍贵的。年轻人,有梦想是好事。只是被打磨的这个过程,需要付出比旁人更多耐心和毅力,才能取得最终的胜利。

所以就是说度过了一整个月的招新季。

在准备一些考试和比赛。我大概真的需要固定一下获取消息的渠道,有关出国留学和升研读博什么的。最近脑子不太清醒,总是会忘记好多事情。室友晚上会打小呼噜,我买了耳塞还是能听到,但比之前彻夜未眠要好上太多。现在入睡大概只需要半小时左右。

所以就是说浑浑噩噩地开启了新学期。

飞行学院的弟弟走了,去成都开始新生活了。他在飞机上等待起飞时一直在给我发微信,即便没有和他面对面也能感到那溢出来的悲伤和不舍。我们约好下次见面的时候互赠热奶茶,一起回共同的母校,把之前一起做过的事都做一遍。

啊对,你说的那个悄悄话功能是个叫Tape的APP,是匿名提问箱,但其实你叫我小雨的时候我一下就猜出来了哈哈哈,因为我线下的朋友们都叫我盼盼,或者盼哥,或者盼盼姐,或者盼子,或者小盼盼……好吧他们对我的昵称也是千奇百怪的。

九月的灯叔,看样子也经历很多很多的事。其实我也想问:“qing~最近咋最近越来越深沉了呢,以前的开心果哪儿去了?”因为几个月之前的你真的比现在活泼许多,也许是环境改变的原因。但我始终相信灯叔有一颗永远不会泯灭的童心,这样就很好,这样不管你今后遇到怎样的事情,都能乐观积极地去面对。

零零碎碎的九月,零零碎碎的我。零零碎碎的人和事。拼凑起来,组成人生中一小段精彩的过往和回忆。

这封信的结尾,就以我特别喜欢的《山居秋暝》相赠:

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

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

竹喧归浣女,莲动下渔舟。

随意春芳歇,王孙自可留。

美好的十月,去看更多更好的风景吧。累了随处可歇,随处自可留。

十一月见!

十月的信

From 小雨

2022年10月1日

于家中


灯叔的回信:

十月的信——给小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