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相遇 我用尽了所有的运气

小幸运.jpg

如何让你遇见我,在我最美丽的时刻。为此,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求他让我们结一段尘缘。
  昨天一位朋友问我有没有读过席慕容的文章。细细想来,感触最深的应属《一棵开花的树》。
  作为《那些年和我打过招呼的爱情》里的第三篇文章,我想把它送给我的好朋友老白。
  老白是我高中三年为数不多的铁哥们,大学又在一个城市,所以我们的关系尤为的好。
  故事的主人公,想必大家都已经猜到了。没错,今天就和大家聊聊老白的爱情故事。
  老白是一个满脸络腮胡,生活不拘小节的“老胖子”。之所以称他为老胖子,是因为他的穿衣打扮,生活方式都有种老年人的感觉。
  高中同窗这三年,他大部分时间都用在了玩游戏上。记得最惨的一次是晚自习,他妈妈给他送了晚饭,结果,等他妈妈走了后,背起书包,带着晚饭,骑车直奔网吧打游戏,最后让他妈逮了个正着,这应该是他最悲催的一次。
  所以在我的印象里,他是个绝缘体,杜绝一切感情的人。当我知道他喜欢一个人的时候是在大一。
  那天,我去他学校找他,酒过三巡后,就聊到了爱情。当他告诉我的时候,我感觉自己已经喝多了,没想到他还是个痴情的人。
  与你相遇,我用尽了所有的运气。
  他暗恋的那个女生是我们的高中同学L,我们三个人,高一还是前后位,没想到他悄悄的动了情。
  L学习不错,挺刻苦,而老白最大的兴趣就是打游戏。老白本应该在最后一排的位置,却被班主任莫名其妙的安排在L的旁边。
  现在想想,如果能够遇见,愿意花光所有的运气来弥补前世的空缺。
  老白喜欢开玩笑,而L是那种稍微开玩笑就有可能生气的女生。L脾气有点急躁,而老白似乎有些慢性子,干什么都慢慢悠悠。
  也许正因为这么多年安安稳稳追求他的幸福,才有了好的结果。
  高一就那么打打闹闹的过去了,面临文理分班,L选择了理科,而我和老白选择了文科。不在一个班,老白有些失落,可能习惯了每天在她身边吵吵闹闹,喜欢在她身边默默陪伴她的感觉。  
  好在我们两个班距离不远,老白有事没事就去她们班串个门,嘘寒问暖下。
  与你相知,我用尽了所有的努力。
  生活忙忙碌碌,不管是学业还是工作,总有一股压力让你喘不过气,而爱情正是这百般无聊中的调味剂。
  如果我爱你,绝不会如那远去的波浪,大起大落,时好时坏,我要像那涓涓细流,一往如故,不问路程。
  老白和L去了不同城市的大学,相距几百公里的路程似乎并没有改变他们的关系。老白依然暗恋L,而L一直默默接受他的好。
  牵住一个女生的心,首先要拴住她的胃。老白给她送了太多好吃的,L只是淡淡的表示感谢。他们无话不说,却始终没有说出那句话。
  暗恋就像一杯会上瘾的咖啡,明明很苦,却乐此不疲,享受咖啡的醇香。友情之上,爱情未满。我一直把这理解成备胎的概念。
  即使这样,老白依然等了她5年。
  在这暧昧的年代,在这上了床都不一定有结果的花花世界,老白没有放弃。
  前段时间,我问他你这样值不值,已经5年了,她知道你喜欢她,可是你们都没有说出来,是她喜欢这样的感觉还是你自己自我折磨。老白没有回答。
  老白是个痴情的人,L每一句夸奖他的话,都能让他傻乐半天,去年L送他一个拼图,老白一个人在宿舍拼了一个星期,拼完后装起来挂在了床上墙处。在他心里,L已经可以用完美来形容。
  花自飘零水自流,一种相思,两处闲愁。
  做一个动情而深情的人
  做一个专情而不多情的人
  与你相恋,我用尽了所有的青春。
  我爱你的1825天里,所有的委屈,无奈,在你说你也爱我的那一刻全部都已经消失。
  L心情不好的时候,老白会大晚上骑车去10公里的地方找她,只为了能在她难过的第一时间安慰她。
  L想吃郊外的烤串,老白冒着大雨跑着去买,回来的时候衣服湿透了,可用外套包裹的烤串还是热的。
  在外人看不懂的感情里,经历过什么,只有自己最清楚。
  终于在前两天,老白鼓起了勇气表诉了他的想法。老白万分紧张,急急忙忙的给我打电话寻求帮助。我只回复了他一句:
  不管结果如何,总要有个答案。
  当老白告诉L他的爱意后,L秒回了一句,她说:
  那我们在一起吧,你对我真的太好了,这么多年,我都知道你的想法。
  老白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整个人激动的说不出话。昨天,表白成功后,他给我打电话,声音有点哽咽。也许这种等待,激动只有他自己真正理解。
  有人说,爱情最经不起的是等待。
  是的,大多数人都等不起一年,两年,更别说五年。我也算是这大多数人中的一员。可能我还不能经得起岁月的蹉跎,是因为我还没有一个真正喜欢的人吧。
  永恒,刹那,刹那,永恒。
  等待,在时间之外在时间之内。
  等你,在刹那,在永恒。
  我不敢停下疲惫的奔波,在这落叶的秋天,我烧着拾起的枝干,火光将我的一生诉说,诉说我爱你的每个瞬间。
  我不敢停下来追求的步伐,在这最好的年纪,我收藏等待的记忆,脚步将相遇做个标记,标记我想你的每个感动。
  与你相遇,请让我与你同行。


与你相遇.jp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