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可错杀一万、绝不放过一个! ——致相亲

最近对金星女士路转粉,每期《金星秀》是必看的节目,为了她又看了两期由她主持的《中国式相亲》,与大多数相亲节目的不同之处在于,这个节目男女嘉宾的父母也在,全家一起参谋。印象很深的一位女嘉宾,金星问她对另一半的要求,她反复强调喜欢东方彧卿那样的暖男,若没有像我一样看过烂剧的人,谁会知道东方彧卿是《花千骨》里的男二号啊!她爸也的确是她亲爸,在旁补充到拓跋浚也很好,呃,还好《锦绣未央》这部烂剧我也看过,要不然真听不懂他们一家人说话。

电视节目嘛,少不了作秀和作假的成分在,不过相亲的确可以开阔眼界,有些人有些事,是真的只能在相亲中遇到的,我觉得,没有相过亲的人生简直是不完整的。

记得上大学时,宿舍的老二暑假回家见了父母帮她选好的“对象”,两人直接确定恋爱关系,毕业后就顺利结婚了。她曾经感慨过,有些后悔没多相几次亲,这么见了一个人就搞定了终身大事似乎缺点什么,老二觉得,相亲至少可以练练与陌生人交流的口才。照老二这逻辑,我比她幸运的多,练口才的机会也多那么几次。

大多的相亲是由父母或者爱管闲事的安排的,在我被做出这样的安排之前,我自己给自己制造了一个可供茶余饭后闲聊的谈资。我二十一岁时的某一天,和闺蜜在一起上网,无聊的浏览起了我们当地的相亲网站,信息一条条的翻看下去,我突然看到一个署名“秦先生”的交友信息,那条信息写的是相当的没诚意没文化没情调,可我果断的指着这条信息对闺蜜说,按照他留的电话打过去,我们约他见面吧!闺蜜认真的看了下那条信息,不懂为什么。也没太多为什么,我有一个关系不错的同学姓秦,直觉认为这个“秦先生”或许就是我那位好友。我们当地的相亲网站,在上面混的人都不留自己常用的电话号码,一般弄个小号写上去,估计是地方太小,怕被熟人看到丢了面子。如果他就是我认识的人,约出来嘲笑一番也是有趣。想来我二十一岁时一定既无聊又可恶,把捉弄人当乐趣。电话拨通,他的声音竟也像极了我的同学,但考虑到安全问题,我还是把见面地点约在了广场。

我和闺蜜在广场的人群中兜兜转转,我们在电话中没有多说什么,我告诉对方只能互换一个信息,“相认”看缘分!我给的信息是我们是两个女孩一起的,他给的信息是他穿一件衬衣,重点是衬衣上的扣子特别特别的别致!最后是他先认出我们两个的,他衬衣上的扣子根本算不得别致。他姓秦,却不是我认识的秦某某。我也不知道怎么想的,开口的第一句话是:

你能给我买个气球吗?

于是,我和闺蜜手上一人一只氢气球。

闺蜜开口的第一句话是:

你能请我喝杯奶茶吗?

然后,闺蜜和我手上一人一杯奶茶。

再之后,我们俩人就喝着奶茶、头顶飞着两只气球,跟他再见了。不知道他会不会认为自己遇到了两个女神经。

这件事不属于相亲,勉强算是“见网友”吧。现在每每想起这事,我总能笑的很开心,也有些失落,那时的我真是洒脱开朗,无所顾忌,换做现在,喝下半斤白酒壮胆也做不出这样的事。

从我过了二十四岁,家里人就开始着急我嫁人的事了,虽然我妈还不至于到处求人帮我说媒,已有好事者当起了“媒婆”的角色。所以,我有了两次奇葩的相亲经历。

回顾第一次相亲:

介绍人:住我家对面,算是邻居(不给面子不合适),他是我妈的一位朋友(更不能驳了人家的好意),而且,他的孙子跟我弟弟是同学(都这么近的关系了,能回绝人家嘛!)

时间:下班后,有些人吃过晚饭有些人还没吃晚饭的尴尬点。我属于还没吃呢,对方属于吃过饭的。

地点:我妈和对方的妈在介绍人家里聊天,我跟他去大街上。

那天过后,介绍人要了解我们双方的感受和是否要交往下去的意思。对方对我很满意,原因有二,一,我穿的很朴素,二,我不愿意去七若滋。这两点让他觉得我是特别适合过日子的人。

我是真没想到,因为是被迫参加的这次相亲,我故意穿的早已淘汰的、九年前的衣服,竟然成了对方眼里的加分项。七若滋是一家蛋糕店,他提出进去坐坐的时候,我脱口而出:不进这家店,又贵又不好吃,换一家吧。我的重点是“不好吃”,所以不去“,他听到的重点是“贵,所以不去”,妥妥的,又一加分项!

我对他不满意,我们只是第一次见面,他就拿着钱包给我看里面的照片,那是他父亲的照片(他父亲前两年因病去世了),我觉得有点在我面前卖弄孝顺的意思,如果真的孝敬父母,何必挂在嘴上叨叨个没完呢!除了炫耀自己的孝心,余剩的时间就是炫耀”财富“了,房子有多少,车即将换成多少多少钱的新车,除了工作还经营了一点生意......这些跟我有什么关系?还是,他以为我肤浅的只看中这些?

在我几乎要完全否定这个人的时候,表姐劝我继续了解下再做决定,也许是我理解错了对方表述的意思。我已经肯定自己不会跟这样的人在一起了,可是我还是见了他第二面,我只想判断自己的第一次判断是否真的太武断。第二次的见面,比第一次还要糟糕。

我们一起吃中饭,我看到了他对服务员大呼小叫,只是因为我点了一道菜,服务员说抱歉,今天没有这个菜。吃饭期间,他邀请我去北京玩一个星期,这是第二次见面,究竟是他太随便,还是把我想的很随便?我问他在家是否做家务,他底气相当的足,说道:有我妈,还有我姐,我就是皇帝,怎么可能做家务!呵呵,等我嫁过去,你是不是就多了一个使唤婢女?吃晚饭他开车送我回去的时候,因为道路管制的原因,我看到了他对交警的吼叫,我突然对他训斥服务员的样子释然了,他没有欺负”弱势群体“,他就是这样嚣张跋扈。

拒绝他之后,大概两三个月时间,听说他就订婚了,对象也是通过相亲认识的。我妈有点不爽,她觉得男方家里条件不错,离我们家也近,为什么我就不考虑,而且,如果真如我所说对方素质太差,为何那么快就有别的女孩相中他!是的,我眼里满是缺点的男人,在有的女孩眼里,也许是宝。只是,别人得了宝,我并不嫉妒或者羡慕。

不堪回忆的第二次相亲:

介绍人:小区保安(真是无处不在的”媒婆“啊!)

以跟这个介绍人的关系,是可以直接拒绝见面的,无奈经不住他三番五次的要求,见吧,反正自己也不算太拿不出手。没想到啊,没想到,也许在对方眼里,真的是拿不出手。

鉴于上次的”经验“,此次见面,我着实认真打扮了一番,本来还穿着保暖衣的季节,我直接穿了条春天的裙子,美丽冻人啊,踩了一双九厘米高的高跟鞋,我唯一一双这么高跟的鞋,平时两年也穿不了一次。见面过程倒也没什么,在我心底感叹这人还挺正常的时候,他突然问起了我家的经济情况,大概意思是,如果我嫁人,陪嫁是多少之类的。我直接回复,我嫁人时净身出户!女人结婚,赔了自己过去,还想要什么!

介绍人后来找我妈谈,对方的意思是可以委屈自己做上门女婿,要求是我们这边要操办所有的婚礼事宜和花销,而且必须提供一套房产,对了,虽是上门女婿,可将来生的孩子,得随男的姓!

我只想说:滚 你 妈 的!姑奶奶宁可一辈子不嫁,也不陪你玩!况且,谁给的他自信,为了他我们可以做出这等让步?更奇葩的是,对方遭到拒绝后,还到处说我们家坏话,唉,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

相亲不易,且相且珍惜吧!幸福的模式都差不多,如何开始却各有不同,自谈未必比相亲更靠谱,相亲未必没有自谈浪漫。如果能够在相亲中遇到对的人,还是可以牵起对方的手,恩爱的走下去的。我觉得,不拒绝任何一种能遇到对的人的方式,霸气的说一句:宁可错杀一万,绝不放过一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