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小姐的献身(完结·救赎)

前情提要

声明: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这是一次漫长的等待。

做完CT检查的当晚,X小姐失眠了。

在之前的X光片中,我们发现了一些问题,现在考虑癌细胞转移了。所以,你还不能出院。这几天我们会为你安排一下CT检查,根据结果再调整治疗方案。

转移……

入院后的一切治疗,都在以癌细胞没有转移作为前提。一个月过去了,就在自己对化疗结束就可以回家这件事充满期待时,却等到一个更加糟糕的结果。

只是可能。

闺蜜的话也只是安慰自己。电视剧里不是演了无数次吗?当医生把病人叫到办公室,很严肃地去谈“怀疑转移”的话题时,十有八九,是判了死刑。


“乘客朋友,我们的航班马上就要到达目的地了,请配合我们,将安全带扣好,收好小桌板……”

机舱内的广播惊醒了大刘,他身子一震,猛地从座位上跳起来,一个盒子从口袋里掉落。

先生,我来帮您,请您回到座位上扣好安全带。大刘正要起身去捡,被走过来的空姐拦住了。他只好回到座位上,表情有些紧张。

喂,你那个盒子里,装的是送给女朋友的礼物吧?

嗯?旁边忽然发出一个声音,让大刘有些诧异。

我猜得到!因为你睡觉时手一直捂着口袋。

说话的不过是个十来岁的小男孩,大人般的口吻,让大刘在感慨“现在的孩子真早熟”的同时,不自觉地笑了。

先生,您的东西,请收好。

空姐把盒子递过来,大刘接上后在男孩面前打开,问:这个,送女朋友好看吗?

嗯,很精致!我妈妈也喜欢这样的东西。女人都喜欢这种没用的玩意儿。

男孩夸赞戒指式样的语气倒是很真诚,只是后面的话,有些故作老成了!

谢谢!大刘笑着收起了盒子。不管她喜不喜欢,他都会亲手给她戴上,告诉她,我会把你套牢的!


大刘回来了!

夜色渐沉,X小姐刚躺下,就接到闺蜜的电话,里面传来急促的尖叫。

……

X小姐整个人都呆住了,仿佛入定一般。

他回来了,在家没等到你,就去你公司了!上楼去找,加班的人说你请病假很久了。他给你打电话,鬼知道你的手机怎么没信号啊!他又给我打电话,一直问你在哪儿,得了什么病。我实在不知道怎么回答,就说你做了阑尾炎手术。他现在正往你那儿去,你快想好怎么办,我现在也过去!

这一天,总会来的吧!

X小姐挂断电话,呆呆坐着。想好怎么办?还需要想吗?自己住在妇科的病房,怎么让人相信是得了阑尾炎?总不能说是术后并发症吧?床头的病历上,所有的治疗内容都写得清清楚楚,大刘又不是文盲。何况,满楼道的医生护士,他随便一问就知道自己得了什么病。

该来的,始终要来。


一下飞机,大刘就打了车直奔新居。

路上,他打开微信,X小姐的留言,他一条都没删:

“这几天我天天和装修公司吵架,浴室的墙砖他们买错颜色了,不给我换,好烦!”“知道了,老婆辛苦了”。
“今天去看了沙发。一套灰色和蓝色组合的,还有白色的,不知道选哪个。这是图片,你有空时看一下,喜欢哪套明天我去订!”“好的”。
“今天请人打扫了卫生,我们的窝终于搞定了。你晚上方便时打视频给我,让你看下我们的新家!”“等我”。
今天去谈了婚礼的一些细节,关于流程问题,我和策划公司有争执。方案发给你,你帮我看看呗!
请柬做好了……
婚纱回来了……
只剩等你领证……

很多条。可大刘的回复,却停止在那个视频电话之后。

她一个人,又要上班,又要忙着装修房子,还得筹备婚礼,真的很忙。自己对她的关心,只有寥寥几个字,白天打电话,时间只够讲几个字,晚上打电话,自己经常讲到一半就睡着,视频聊天时更是累到眼睛都睁不开……

其实,自己辜负了她。

大刘低头看看表,到家六点,X小姐应该刚刚回到了他们的家。正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栋新装好的复式小楼里,大刘并没有等到X小姐的归来。

也许是加班。

也许和同事去吃饭了。

也许……

无数个也许都说服不了自己,X小姐一向不会这么晚都不回来。会不会出了什么事?想到这里,大刘急忙跑了出去。

她病了!很久没来了!听说挺严重,什么病我也不清楚。

她公司那个年轻人的声音仿佛长了刺,戳得大刘的心一阵阵地剧痛。

病了!很久没来了!

大刘闭上眼睛仔细回想,他们有多久没通过电话了?一个月吗?还是更久?好像上次通话时,她没什么精神。还是自己对她不够关心。可是这么大的事,作为未婚夫的自己居然不知道!怎么应该呢?她为什么不告诉自己,有什么说不出的原因吗?

大刘想不下去了。他疯狂地抓起手机,打给那个再熟悉不过的号码,“对不起。您拨叫的用户暂时无法接通”。

还有谁知道她的行踪?她会去哪里?我怎么找到她?

就在此刻,从没有被什么问题难住的大刘,却觉得生活的难题竟然无法快速准确地解答。他下意识地把手伸进外套的口袋,捏到了一个硬盒子。


说清楚,结束。也许,是最好的选择。

病房里的X小姐,在跳脚的闺蜜面前,拿出一贯的冷静。

说清楚?恐怕你说不清楚。我要是他绝对会在听到一半时忍不住上前掐死你!毫不犹豫!

你不是他。他不会。

X小姐扭头望向窗外。

你看,这么好的夜晚。本来过几天我们就要结婚了,可是造化弄人。你说,为什么生活会这样辜负我?

都什么时候了,你还拽文!什么生活不生活。你先问问自己,这大半年来你有没有好好在生活?作,狠狠地作!小姐,生活没有辜负你,是你自己辜负自己!如果今天你被他掐死,那也是你作死的!

闺蜜的眼睛都急红了。她不想说出这么恶毒的话,可是眼下,面前这个女人真的要气死她了。

一阵脚步声,渐渐走近。X小姐知道,她的审判来了。


分手,在爱之沉重面前,这两个字最无足轻重。

一个不算太长的故事讲完,X小姐长长地吐了一口气,淡淡地说出了这两个字。她知道,这两个字一旦说出去,自己将会是永不会被救赎的罪人。实际上,她在他的领地犯的罪,远不是这两个字可以带过的。

先治病吧!其他的事,再说。

没有掐死X小姐,没有暴跳如雷,甚至,都没有插一句话,听完X小姐的讲述,大刘说了这么一句话,便走了出去,再没有回头。

对,不要回头,回头我就会难过,会自责,会后悔,会绝望,不要给我这个机会,不要原谅我。X小姐这样想着,模糊了双眼。她把手伸向枕头下边,那里,藏着她的救赎。


两个月后……


有消息吗?

没有。

好吧,有消息麻烦告诉我。我走了。

首都国际机场,大刘即将飞往香港。发完这条微信,他提起行李箱向登机口走去。

先生,你有东西掉了。

回头,一个姑娘手里拿着一个盒子,冲着自己喊。

谢谢!大刘伸手,准备接过盒子。可是刹那间,他的手又缩了回来。

送你了!他说,然后大步流星迈向登机口。

哎,哎……姑娘在他身后急切地喊着,但这与他,已经没有什么关系。

两个月前,在他头也不回地离开的那个晚上,他曾经以为的那个可以陪自己共度一生的女人也这么消失了。

闺蜜送了大刘回来,却怎么也找不到X小姐。医院的监控视频显示,X小姐出了医院的门向北走去,同样没有回头。


如果转移了,不要告诉大刘。做CT回来的路上,X小姐淡淡地说。

她做到了,没有告诉任何人。她就这么消失了,悄无声息。

或者,先背叛的人本不应得到救赎。但是老天却给了X小姐一个机会,让她自己选择救赎的方式。

那个不眠的夜晚,X小姐为自己订了去埃及的机票。她想,如果真的被生活判了死刑,就去触摸法老的诅咒,在肉体的轮回开始前,先把灵魂打入地狱。

多么可笑?一直以为生活辜负了自己的X小姐,在28岁的大好年华里,却因为献身于一次所谓的爱情,自己辜负了生活。

终于,被生活辜负的X小姐,辜负了自己的生命。当她偷偷把写满救赎的纸放在枕头下面时,她也终于看懂了自己的人生……


C小姐的第一个故事讲完了。

听到结局,G小姐瞪大了眼睛。

“你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这也许就是那句话的写照?”

“也许吧!生活远比故事充满戏剧性。但,也比故事更精彩。”

“后来呢?找到她了吗?”

C小姐没有回答,而是低头继续对付那一碗麻辣烫。此刻,被它折磨出鼻涕眼泪的感觉,更加真实。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该是南方春暖花开,栽种春苗的季节里,哈尔滨却又下起了大雪。脚踩在青石板上,行走于冷风中,看着肆意飞扬的雪花,情绪...
    楚晗玥阅读 415评论 0 2
  • 父亲住院了。 家庭群里姐姐发来的小视频,躺在病床上的父亲插着鼻饲管,打着吊针。我知道这是他最不喜欢的、自退休以后就...
    格蕾丝姐阅读 823评论 15 8
  • 云南菜里经常能看到菠萝蒸饭,将糯米盛入挖去果肉的菠萝碗中,盖上菠萝果肉,蒸熟后一个香飘四溢的菠萝饭,相信肯定是很多...
    老马不老阅读 27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