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寻梦狮城 (01)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JadeCode

01.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送颜颜去机场的是她的大学同学李雪。

两个人在上大学的时候虽然是同一个专业,但不是同班,所以彼此并不太熟悉。李雪是学生会干部,毕业后直接留校了。而颜颜则是去外面兜了一圈之后才辗转回到了学校。回校后曾经的同学自然就要更亲近一些,渐渐的两个人竟然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了。

毕业的时候颜颜不顾父母的反对,执意留在了山城。一方面是为了摆脱父母严厉的管教,而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心里的那个他。虽然最后找到的工作很不理想,但颜颜并没有告诉父母,怕他们担心。

在最基层呆了不到一年,公司新成立了一个设计室,颜颜因为是公司里少有的几个大学生之一,于是就被抽调回去了。设计室主任是美院毕业的。因为设计室只有丙级资质,只是偶尔有几个装修设计的活,所以大部分时间室主任就带着颜颜几个画画裱画,过得很是悠闲。

日子就这么匆匆而去。转眼留校读研的同班同学也马上就要去外地毕业实习了,临走时前来向颜颜告别。他发现颜颜的工作环境实在是不太好,专业都要荒废了。于是他问颜颜:“你不想回学校教书吗?学校缺老师呢!”

颜颜喜出望外。回学校试讲的那天天气非常炎热。颜颜比预定的时间早到了很多,听课的老师们都还没有到。

系主任发现了在走廓里徘徊的颜颜,于是把她叫进了办公室,因为办公室里有空调。

“平时成绩还行,还拿过奖学金,毕业设计是优。嗯,还不错,就是图纸上的字除了封面上的几个大字外其他的都写得不是很好,以后要多加练习。这个教研室正缺老师,一会儿好好讲吧!”系主任翻了翻手里的资料说道。他平时是个严谨的老头儿,这会儿倒是非常的亲切。要得到他的肯定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

颜颜瞟了一眼图纸上那几个大字,不由得暗暗发笑,那个其实是班里同学帮忙写的。又想到大三那年拿到奖学金后和几个同学一起从敦煌莫高窟一直摸到青海湖再到新疆的那那提草原。最后身无分文逃票到兰州附近的同学家借到盘缠才回了学校。一想到果子沟的马奶子葡萄,甜甜的哈密瓜,大串的羊肉串,好吃的馕和味道奇特的马奶,颜颜的口水都要泛上来了。嗯,等有了钱一定要再去新疆好好玩玩。

当听课的老师看到颜颜从系主任办公室出来的时候,脸上都露出了惊讶的神情。颜颜就这么糊涂地调回了母校。

颜颜拿着调令到学校的各个部门敲了十多个章。总有人问她是什么关系进来的,颜颜总是摇摇头,而问的人则是一脸的不相信。

后来教研室的老师悄悄告诉颜颜:你试讲的时候太紧张了,不过看到你从系主任办公室出来,大家分数也不敢打太低。原来是这样啊,颜颜一脸的黑线…

调回了学校,颜颜却把男朋友给弄丢了。好在因为学校工作太闲,一个星期只有两天有课,所以颜颜在外面设计公司兼职时认识了好几个美院的死党,大家一番劝解,陪吃陪喝,虽然心中仍是痛楚万分,但也不至于去寻死觅活了。

有朋友告诉颜颜,新加坡建屋发展局来国际公司招人了,要不去试试。就这样颜颜随着大队人马跑到另一个城市去参加考试。考试结果出来,颜颜落选了,因为她是高校老师,而新加坡的大学老师薪水都很高的,他们担心颜颜不能安心地在建屋局做绘图的工作。

正郁闷中,国际公司打来电话:“有家私人公司看上你了,薪水更高,你去吗?”

“要去的。”颜颜想也没想就答应了下来。

家里给颜颜寄来了交给国际公司的中介费。想到当初没有听从父母的安排执意留下来,颜颜心中很是内疚。

离出发还有两个多月的时间,原来公司的同事王曼调去了银行。她告诉颜颜说她有几只股票的内幕消息。在她的劝说下,颜颜把所有的钱都投到了股市,想着赚了钱能早点儿还给爸妈,那样去新加坡就没有那么大的压力了。

颜颜这段时间很是忙碌,在王曼的指挥下买进卖出手里的股票。转眼已经到了交钱给国际公司的时间。颜颜一看帐户,没亏没赢,心中不由得非常的失落。

当俊儿听到颜颜把所有的钱都投到股票里去的时候简直吓了一大跳。俊儿比颜颜大几岁,是美院油画系毕业的,找了一份五星级酒店设计总监的工作。她是本地人,家里住得远。反正学校分配给颜颜的教工宿舍够大,所以看到颜颜每天失魂落魄的样子,俊儿就干脆搬过来陪颜颜住了几个月。

“你不知道这个世界上有股灾啊?你真是太简单了,说你单纯吧好听点。唉,算你运气好,出国了可不要这样了!”俊儿大嗓门一顿埋怨。

颜颜吐了一下舌头。她一直把俊儿当成自己的姐姐。颜颜心中非常感激这段时间俊儿对自己的陪伴。如果没有俊儿,自己都不知道怎么熬过来。

那个他不知道从哪里听到了消息,跑到学校来找颜颜,两人相对无言,气氛极为尴尬。

在门口站了好大一会儿,最后他说:“有些话我不好意思说出口。”

“那就不要说了。”颜颜赶紧回道,如释重负般转身关上了门。她知道变了心的人,心再也收不回来了,但她还是要有自己的尊严。

向学校请好了假,颜颜把离开的真正原因告诉了李雪。

“你到学校工作还不到一年,以后再想回来就难了。而且我们学校又是985学校,将来只收博士生。”李雪劝颜颜。

颜颜说我知道。

“那我去送你吧!”看到颜颜心意已决,李雪无奈地摇了摇头。

飞机已经起飞了,看着逐渐远去的山城,颜颜思绪万千,心中的委屈也一点点地涌上来,眼泪终于像决了堤的洪水流个不停,就让过去的一切都随风而逝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年一度的职称评定又开始了,由于今年单位新增了二十多人,基数大了,指标也就多了。因此,盼望已久的我的两个好友都有了...
    修仙999阅读 404评论 0 2
  • 萧潇小心翼翼地倒车停车,车是刚提的雪佛兰,不算贵,也就十八万多。但对于她一个30岁出头的单身无背景女人来说,也算拿...
    步摇阅读 788评论 0 7
  • 《万事通先生》 拉姆齐让凯兰达当面出丑,得意洋洋地赢了100美金,自以为是是胜利,却发现了妻子出轨,塞翁失马焉知非...
    捷后愚生阅读 752评论 0 1
  • 一 敲这篇文章是取材于和朋友的聊天,本来要取“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或“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上云...
    周朝阳阅读 588评论 0 1
  • 只是觉得心情浮躁,单纯地想看一部动漫电影,没想到如此惊喜。 如果电影在功介和果穗车祸过世的时候就停下,我不会惊喜;...
    蜜糖Mito阅读 1,652评论 4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