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龙图——神转折大赛

文/尘泥

昨夜我接到一封来自皇宫的密函,是当今皇上写给我的,他说有一件极为机密且关乎天下苍生的案子太过棘手,希望我和我的兄弟陶方速速进京,助他破案,为了防止我不来,在信的末尾,皇上还特意提醒我道,普天之下莫非王土,别以为你等遁隐江湖,朕就拿你们没办法,朕果真要灭你们的话,不过是分分钟的事,所以愿你们能体谅朕为了天下安定所做的一切,赶紧给朕滚回来。

我拿着信颇感为难,毕竟我和陶方都已经过上了平淡而舒适的生活,而且上个月陶方又做了父亲,我实在不想带他再进皇宫涉险,怎奈皇上又说的如此决绝,不去又肯定不行。于是我只好找来陶方商议。谁料陶方听闻此事后,立马大义凛然道,哥,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去,必须得去。他这么一说,我顿时语塞,只好顺着他苦笑道,那就去吧。

三天后,我们进宫见到了皇上。只见皇上望着我和陶方紧张兮兮地说道,小周,小陶,这次真的坏菜了,神龙图被偷走了。神龙图?我有点诧异道,怎么可能,神龙图不是藏在四方阁吗,谁有本事躲过四方阁中的机关,然后从天矶盒中拿走它,而不被天矶盒里的毒针刺伤?

皇上迟疑道,这世上能有如此本事的人,怕是只有他了。

我微微一笑道,莫非圣上所指的是陆小凤。皇上点了点头。

不会的,陆小凤向来大义当先,他决计不会帮贼人盗走这神龙图,来断我大华帝国龙脉的。陶方是个直性子,见皇上怀疑起他的好朋友,立马不愿意了。

拍了拍陶方的肩膀,示意他镇定一点后,我淡然说道,我倒可以肯定这事决计不会是陆小凤所为,因为要说这个世上真有本事从四方阁偷走神龙图的人,我估计都还没出生呢,虽然陆小凤的灵犀一指的确可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偷梁换柱,拿走真的神龙图,再用假的顶替,而不使毒针射出,可是他如何能够从四方阁进入到内室,接近天矶盒呢?即便陆小凤的轻功,在江湖上不算太差,可他还做不到,在触发机关之前,飞入天机阁盗走神龙图。如果真要找出一个轻功能够接近天矶盒的人,那这个人一定是楚留香,只是就算楚留香能够接近天矶盒,他却没有灵犀一指的功夫,他还是拿不走神龙图。

皇上有些迷糊,小声嘀咕道,这……既不是陆小凤所为,又不是楚留香所为,难道还真是那个丝毫不会武功的秦国企业家搞得鬼?

我见大家都没了方向,就建议皇上带我们去案发现场看看,或许还能找出一些其他的线索。

到了四方阁,皇上命人早早关掉机关,我等才敢大胆进入,只见四方阁内,一方一角干干净净,没有半点机械碰撞或者人为划伤的痕迹,而天矶盒内,一本写有神龙图三个大字的书端端正正地摆放其中。我和陶方见此,不约而同地望向了皇上,皇上的回答令人大跌眼镜——天矶盒内这本是真的!

纳尼?陶方锁眉说道,既然是真的,那您怎么说被人偷了。

这时皇上从怀里又掏出一本书递给我们,只见上面也写着神龙图三个大字,跟天矶盒里的那本一模一样。

咋会这样呢?

皇上道,一个月前大秦国一个叫黄章的人代表他国君主走访我国,并自称携有奇宝,欲将之呈献给朕,条件就是,让朕借出神龙图一炷香的功夫,让其一睹为快,寡人不是贪财之徒,可若不借,岂不是要遭受那些异族之人的耻笑,说我大华帝国都是没胆子的人,恰在那时,朕派出去替朕打探他们底细的人又回来向朕低声禀报了那些人的来历,原来那个叫黄章的中年人在大秦国是个有名的企业家,他研究制造的一些叫什么移动手什么玩意的东西,很受本国人的喜欢,而其他几人都是他的部下,所以我当时就想,就算他们想打神龙图的注意,可是大庭广众之下,四周又都是朕的卫兵,亮他们也不敢怎样,就答应他们了。

谁知那人呈上来的宝贝,果真是罕见之物,用手一触摸,整块屏幕就发出炫彩的光芒,再用手轻轻划开,里面就出现很多不同图案的小方块,每点击一个小方块立马就进入到一个全新的世界,比如我当时点进去的那个,能够播放好多美妙的音乐,而且还有人在里面唱歌,你们说神奇不神奇,朕有幸获得此等宝物,心中大喜,所以就更加放心地把神龙图借给了那个叫黄章的人,黄章便乘着我等君臣观赏宝物之际,仔细地将神龙图翻阅了一遍,他也倒还守信,我等还未欣赏完宝物呢,他就扬言自己已经将神龙图看完,并态度恭敬地将之还给了朕,朕得宝虽喜,却还是心里装着天下装着苍生,所以并没有因为黄章献宝给朕,就疏忽了对那本还回来的神龙图做检验,我小心翼翼地翻看了几下,发现的确没什么问题后,这才将之送回到四方阁中。然而令我没有想到的是,就在事发后的第二十天,华秦边界守将鲁有脚,居然在没有接到传令的前提下私自跑回京都说要见朕,然后就有了朕手里这本和真的如出一辙的神龙图。

这么说来,问题还是出在了那个秦国黄章身上。事情像是有了眉目,不过我还是有点不敢相信道,那个黄章有那么厉害吗,比楚留香,比陆小凤都牛逼?

陶方道,皇上,您是不是想让我们潜入秦国,将黄章杀了?

皇上闻言,赶忙摆手道:不能杀,要活的,刚才听过两位爱卿的分析和判断,我已经坚信偷走神龙图的人就是黄章,因为我想起来了,我的爱妃曾在把玩那件宝物的时候,意外地发现,那宝物竟然有闪存记录功能,只需要启动其中一个图案,就能即时抓拍住眼前的实物,所以神龙图的外泄,也就说明了,黄章献给朕的那件宝物,绝对不止一个,黄章那儿应该还有!

皇上,您到底是何意思?我小心问道。

唉,朕的意思是,黄章那厮,真他娘的是个大骗子,他给朕献的那宝贝,起初还光彩熠熠,只可惜被朕的爱妃们玩了几天,就突然失去光泽了,不管再怎么点击,再怎么划拨,它就是不亮,完全没有反应,活脱脱一个死物,你们说气不气人,所以你们一定要给朕把他带回来,好让朕知道那宝物黯然失色的原因,其次,抓住黄章的同时,你们一定要把那件存有神龙图信息的另一件宝物给朕拿回来。

遵命!我和陶方抱拳领命,只是心中仍有疑虑,不由问道,皇上,您的那个宝贝,能不能给咱俩看看,对了还有什么其他特征您也给咱俩说说,以便咱俩去到秦国,能够准确地找到您想要的宝物。

皇上立马从袖子里掏出一块薄薄方方的物件道,它叫魅族PRO6,全新 Helio X25 旗舰处理器,带来魅族革命性的 10 核 3 集群架构。Cortex™-A72 CPU 搭配 Mali™-T880 GPU 黄金组合,安兔兔测试达 101757 分1。配合 eMMC 5.1 闪存颗粒和 4GB 大内存,轻松应对各种使用场景,尔等还在犹豫什么,赶紧行动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唐开元二年(公元714年)八月,久居西北的吐蕃大将坌达延、乞力徐趁着秋雨季节率兵十万进攻陇右道(今甘肃临洮...
    薛崔愿阅读 2,451评论 2 6
  • 不如初见不相见, 翻遍青春不见月。 栏山之隔不遥远, 杆上揽月星不见。
    张晋松阅读 199评论 0 0
  • 她在晚上七點鐘準時出門。 她打開門,走下樓梯,又打開寢室外的大門,走下台階,向著食堂走去。 夜色薄薄的,如度數不高...
    连生阅读 243评论 0 0
  • 这次去澳门,有幸参加了如新公司在喜来登举办的创星学院。更有幸是听到了艾伦高先生的精彩分享。 感...
    庭竹雅斋阅读 430评论 0 1
  • 也不知为何,突然有了调酒的想法。于是买来了器具和酒水,于是有了上图的莫吉托~ 这就是我在知乎发的制作方法了,有兴趣...
    浅绿薄荷阅读 69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