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超级大反派:“毒液”的真正起源

毒液是美国漫威漫画旗下超级反派,初次登场于《神奇蜘蛛侠》第18期(1986年9月),是一种有思想的外星有机生命共生体,几乎以液体状的形式出现。

人物简介

在《银河护卫队》中揭露了毒液的真起源,在毒液特工加入银河护卫队后,毒液附身到了树人格鲁特,火箭浣熊,毁灭者德拉克斯身上,并开飞船遵循感觉来到母星,一个满是共生体的星球,这些共生体都无法自己离开这星球,因为只有这一星球才可以使共生体不用附身便可自由生存,而那星球上的共生体也说明了共生体本性非恶,毒液及其子孙因毒液第一任外星人宿主而恶。秘战1中超越者从宇宙各星球随手牵来几块星球的一部分,其中一个便是共生体星球,毒液碰巧一齐被转移走(正如同秘战1中出现的疑似原住民一样),也因此成为第一个离开星球的共生体。

秘战1中蜘蛛侠曾得到过一件黑色的装束用以代替他那件撕毁的红蓝色的套装,事情是这样的:就像英雄殿(Asgardian,英雄殿是曾经关押过雷神的囚房)里的雷神托尔用一台神奇的机器来复制自己的头盔和斗篷一样,蜘蛛侠也想尝试以同样的方式来复制一身自己的行头,但是由于机器错误导致他招制来一种未知的生命异类(共生体),一种生活在Battleworld星球上的单细胞生物。当蜘蛛人拿起这黑色的异类后,它立即滑落到他的身上,就像蜘蛛人身上穿的衣服一样从头到脚的把他包了起来,但是它并没有模仿那身红蓝色的装束,反而呈现的是一身黑色装束的全新造形,看起来就像雌蜘蛛朱莉娅的那身黑衣服一样。

事实上在这之前,死侍已经从机器当中得到了一次毒液共生体,但他感到这共生体有意识便立即脱下并告诉蜘蛛侠机器里有好东西。毒液共生体复制了初代宿主死侍负面情感的那一份残忍人格,并一直保留下来。(此事件是秘密战争2015斗界中发生的事,并不能算是正史)  蜘蛛侠对这样一件新装束感到很吃惊,他并没有对隐藏在这件神奇装束背后的事感到质疑。例如,它能够模仿任何一类衣服无论是什么,也能够按照蜘蛛侠的意愿随身放置他的相机。这件装束还配备了它自己的蛛网发射器并能无限的去使用。一次蜘蛛侠和美洲狮进行搏斗,无意间他察觉到蜘蛛侠的蛛网是有机的。这个发现震惊了蜘蛛侠,他于是同意了里德·理查兹(Reed Richards,神奇先生Mr.Fantastic)想要研究这身新装束(异类)的请求。理查兹研究后表明这身装束事实上是一种活的有生命的异类,这种寄生异类想要从精神上还有身体上与蜘蛛侠永久的结成一体。理查兹认为它是很危险的,于是利用Sonic Blaster来轰击异类,经过多次努力,终于将异类成功的从蜘蛛侠身上分离出来,然后将异类封闭起来。但是异类比任何人想象的更聪明,它逃跑后躲进了彼得·帕克的衣橱,并且伪装成一件红蓝色的蜘蛛装。蜘蛛侠无意间又穿上了它,异类立即在他身上显现出来。

于是蜘蛛侠来到了圣母玛丽亚圣徒教堂的尖顶上,做为赌注,他想用那里剧烈的钟声来消灭附在身上的异类。但是蜘蛛侠失败了,由于他拥有那过人且敏锐的听觉,反而让他承受不了那巨大的声响。可是,异类通过长时间寄生在蜘蛛侠身上也学会了如何感受他的感情,出于同情,它决定牺牲自己,慢慢的从蜘蛛侠身上滑落,离开了他。实际上异类已经濒临死亡了,它必须找到新的寄主。它滑落进教堂。埃迪·布洛克这时正在圣坛那里跪着为自杀的人们祈祷。布洛克过去曾是一位地球日报的成功的专栏作家 ,但是蜘蛛侠却害他丢了工作,并且使他成为同事和新闻界的笑柄。布洛克把全部责任都归究在蜘蛛侠的身上,并且极其憎恨他。这种强烈的情感吸引了教堂里的异类,为了生存,异类不得不涉取最靠近和最强的情感来源,它和布洛克在精神上还有身体上达成了融合,虽然在异类的思想里占优势的是来源于蜘蛛侠那一部分的,但是布洛克那强烈的复仇思想也不可忽视。这导致了布洛克为人中立的性格,使得异类在情感上也开始发生错乱。布洛克很快发现了这身装束能带给他所有蜘蛛侠的能力,除此之外,还能使他的力量增加到超出常人的水平。因为对蜘蛛侠的憎恨导致他甚至想毒杀蜘蛛侠(折磨蜘蛛侠),所以他管自己叫毒液。从此蜘蛛侠又多了一个对手。

毒液能够举起(挤压)几乎700磅的物体。一旦布洛克变为毒液,异类能把从前从蜘蛛侠身上涉取的力量加到毒液身上,使他变得比蜘蛛侠更强。异类还通过控制分子的吸引复制了蜘蛛侠的能力。当年埃迪·布洛克从蜘蛛侠哪里捡到附有外星寄生体的蜘蛛服,借此变成大反派毒液。而后埃迪身患癌症,寄生体通过不断吞噬他体内的癌细胞,以让他能存活下去。但康复后的埃迪恢复了自己的宗教信仰,决定彻底地摆脱寄生体,于是他将寄生服以一亿美元价格卖给了黑帮老大菲顿纳多。菲顿纳多的儿子安吉洛成了毒液的第三任宿主,但他的愚蠢行为最终害得自己死于非命,很快,寄生体就粘附在一个新的宿主——麦克·加根盖尔,也就是前任蝎王。

而在《黑暗王朝-黑暗复仇者》中,毒液摄入诺曼·奥斯本给他的化学物质后,得到了一个更具人性化的外观——黑色战衣的蜘蛛侠。毒液被奥斯本选中成为黑暗复毒液被奥斯本选中成为黑暗复仇者中的“蜘蛛侠”。大事件“围城”后,麦克·加根盖尔被俘。毒液共生体被强行与寄生体蝎王分离,被美国军方回收到一个容器装置当中,用来进行一个秘密项目——重生计划2.0(原重生计划是史蒂夫·罗杰斯即美国队长参加成为强化士兵的实验计划)。如今毒液和第五任新宿主尤金·"闪电"·汤普森(Eugene “Flash” Thompson,一位在中东战时中失去双腿的美军下士。有趣的是,此人心中最崇拜的英雄是蜘蛛侠,而蜘蛛侠的真实身份彼得·帕克正是他的好朋友,也是高中和大学同学)结合成为毒液特工(《神奇蜘蛛侠》654期;《新毒液Venom》2012年)。 毒液有数个繁殖体,如嚎叫,屠杀等等。反毒液/血清是由底片先生的能力导致埃迪·布洛克自身白细胞变异产生的,不能够寄生于他人,不属于共生体家族。by_www.jianzhu2008.com

能力

力量:毒液有着惊人的力量,他一拳打烂钛合金钢化门,徒手撕开坦克与反坦克战车,将坦克扔出好几条街区,而他的最大力量成就为举起一整个嘉年华轮,且那是还是身处于虚弱状态下的他,顺便值得一提的是举起拿东西最多也要个200吨的力量,他在与红坦克打斗的过程中制造出了5.8级地震,并成功将红坦克击败。

速度:毒液有着极快的速度,毒液能够轻易追上并抓住子弹与飞行中的子弹,那需要每小时1.500英里,而这也是音速的2倍。

耐力:毒液有着惊人的耐力,能够轻松挡住导弹榴弹等等武器,挡子弹也是小意思,他可以接受浩克等级的攻击,且只要不是火焰与超声波攻击就不会受到太大伤害,同时被恶灵骑士用了审判之眼效果也不甚好,具体原因可能是因为毒液有着极强的魔抗且能抵消掉对灵魂的攻击。

敏捷:毒液的敏捷度也非常惊人,他能够轻松躲开向他迎面而来的子弹,其敏捷度堪比于蜘蛛侠。

超强治愈能力:毒液的治愈能力极为变态,他曾被金刚狼捅穿心脏,被屠杀抛开肚子,被浩克一拳打成个稀巴烂,他依然能够瞬间治愈并重新站起来,他曾被断肢但不一会便再度长了回来,同时自身被被打碎或打散了也都可以迅速复原,同时自身的每一个基因与细胞等受到一丁点伤害或受到大规模伤害都可迅速再生与重生。

技能:他每附身的一个宿主都能复制他们的能力,且能力也会随之增加数倍,而他自身也有着蜘蛛侠的各项能力,毒液有着无限突变的能力,在短短3天就可以轻松超过大部分英雄,他能将双手幻化为翼翅来进行远距离滑翔,毒液能将双手幻化为各种冷兵器与防御装备,他能不受约束的将自身任意部位或身体喷射出大量触须来进行攻击,小的可覆盖一街区,大的能将一座城市,基质整个国家覆盖,且自身防御力无法像卢克凯奇那样便会被轻易击穿并被搅为肉泥,他能将自身战衣转化为自己想要的服装,能够隐身,基质能通过自身唾液完全过滤掉任何毒素与病毒与细菌,然而他最强的能力无疑是自身的易行,在易行状态下他可变得像一滩水一样,免疫大量物理攻击,同时自身也可附身并同步电子信号、无线讯号以及网络来进行杀人。

吞噬:由于毒液的食量巨大且极易饥饿,所以一般有活物他都会以吞噬方式来进食从而满足自身需求,一般都是直接如水一般扑向猎物来进行吞噬或是利用体内的触须吞入体内来进行吸收从而将他们的养分与血液等物质。

弱点:毒液惧怕高温及超声波,这是能迫使他暴露在外,但暴露的次数越多,毒液的耐受力就越强。

需求:别看他是外星寄生体但他同样也是需要养分的,毒液需要进食化合物苯乙胺,然而含有此化合物的有蘑菇、巧克力、大脑,共生体很渴望这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