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钱之于爱情,到底占多大的比重?

       金钱之于爱情,到底占多大的比重?对于我们的身体来讲,饮食中每天必不缺少糖和盐的佐料来丰富我们的美食,如果我们的食品中没有这些东西可能自己一定会食欲不振,因此糖和盐对于我们生活显得如此不可或缺,而金钱之于爱情又何尝不是这样,俗话说贫贱夫妻百事哀,没有金钱的滋润诚然最美丽浪漫的爱情之花也会很快凋零。

       我有两个朋友,最近都遭遇了感情的滑铁卢,然实质上都是与金钱有关,但是表现出来的方式又是如此地截然不同。让我们感叹金钱之于爱情,是那么的重要,那么的必不可少,没有了金钱,爱情将不复存在。

       一个朋友是和男友在硕士期间成为男女朋友,男的硕士毕业之后选择工作,朋友继续在学校攻读博士。朋友觉得男友工作了,以后两人的生活应该会有适当的改善了。谁知问题和矛盾也开始初露端倪,朋友的男友工作后,就很少给朋友打电话,每次都是朋友打过去,一个月几百块钱都交给了电信部门,问男友问什么不打电话,他却说自己没钱。真是滑稽的可笑,工作了没钱,难道读博士的就有钱?总之之后两人因为金钱的事情多有纠纷。最后是朋友哭着要与之分手,因为她再也受不了了这种两地分开,并且整天为钱而争吵的生活。其实距他们分来也只有短短的几个月。感情变幻莫测的速度还真是快如闪电,接近两年的感情在几个月内就分崩离析,土崩瓦解。具体的分手过程我是不可了解,是依稀听到朋友诉说,好像是起源于朋友问其要点钱救救急,他就以为朋友开始向其伸手要钱,不高兴的同时,态度和语气就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至此,矛盾就开始不断激化,导致最终分手。其实两人在学校的时候,还没有类似这类问题的发生,因为彼此都是穷学生,大部分时间花钱都是AA制,不会存在因为金钱而产生矛盾。现在彼此身份不同了,问题就出现了。

        另一个朋友硕士毕业之后,在单位里遇到了一个男孩,各方面条件都还不错,听朋友对其的描述,好像对此人还颇有欣赏之意。只是有一点,此人家住云南贫困地区,家里比较穷,但是这个人品味还不俗,买东西消费都追求高质量。这让朋友很不满,认为其不会规划生活和未来,加之朋友的父母也对两人之事多有微词,加以反对。朋友还有一弟正在读艺术类院校,需要花很多钱,那个男的呢,还要还读书期间的贷款。总之,两人在一起,因为金钱的缘故,使本来很般配的两人要冲破层层阻碍,克服很多困难。不过,朋友最终还是决定跟那个人处处看,多加了解之后看看有无在一起的必要。我还是衷心的祝愿二人能够在一起,因为他们彼此性格学识都是很合拍的,仅仅因为钱的缘故就选择放手,就太可惜了,要知道去寻找一个志同道合的人,那简直是大海捞针,需要缘分的。钱的问题可以想办法,只要彼此之间有深厚的感情,还有什么问题是解决不了的,所谓“万两黄金容易得知己一个也难求”,一旦错过了,即使有再多钱也很难寻觅到。

       其实,对我而言,寻找另一半的首要要求,并不是看其多有钱,只要这个人人品好,性格好,能力强,就够了,焉知他就不是一个绩优股,潜力股。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只有志同道合,拥有共同的生活目标,经过打拼,有什么会得不到呢?不过如果两个人在一起,一直过着贫困的日子,贫贱夫妻百事哀,虽然事事不顺,但也许会相依为命,相安无事。一旦一方有了钱,特别是男的一方,这种平和的穷苦日子结束的时候,也一般是两人生活结束的时候。可见在这个世界上,没钱不好,有了钱也不好。到底如何才是好?这个问题很难回答的,不过我觉得,无论如何,女人都要拥有自己的工作和事业,保持经济的独立,这样不管是有钱还是没钱,都不会惨遭抛弃,即使两人分开了,也不会露宿街头,落一个糟糠之妻黄脸婆的下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三毛说,“多读点书,容颜就会改变。” 《从窗里窗外到云去云来》 《窗里窗外》这本书确实很简单,作为四年前林大美女心...
    e26220db94a0阅读 200评论 0 0
  • 国庆后约一个星期,我爷爷过世了。你看,我连他具体过世的日子都记不得,果然是不在乎他的。 小时候和哥哥一起上幼儿园,...
    韶华_5cd0阅读 141评论 0 0
  • 战狼2最打动我的是人性 最近火爆得一塌糊涂的《战狼》Ⅱ,昨天也去影院看了。我不懂时政,不关心票...
    静沐如心阅读 844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