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天使,我敢在你怀里孤独


undefined_腾讯视频

“晚上好,我是听云说主播苡辰,今夜由我来跟大家说晚安。入秋之后,草木渐渐泛黄凋零,有人看见其中的萧索,有人却是满目灿烂的金黄。走进冬天,天气又渐渐变冷,有人感叹日子的寒凉,也有人在期待第一场雪的惊喜。生活永远都是那一杯水,看满的人笑,看空的人哭,既然无法打破生命的规则,我们就不如喜悦。今天给大家分享一篇我特别偏爱的文章,希望它能在这个冬夜带给你温暖和快乐。”

《陪你说一世晚安》

作者:辉姑娘

朗读:苡 辰

1

那年深秋,我在傍晚的寒风中,走进托莱多一家小酒馆。

酒馆里的气氛并不好,一个醉鬼在吧台上趴着,还嘟囔着几句醉话。

小小的演出台上,乐队有气无力地弹奏着悲伤的音乐,歌手哼哼唧唧地不知道唱了些什么。

角落里一个吉卜赛女郎不知道在和谁打电话,讲着讲着忽然呜咽了起来。

还有一家四口,大约是上菜上得慢了些,两个孩子有些不耐烦,站起又坐下,一不小心打翻了装满水的杯子,母亲手忙脚乱地处理,父亲拧着眉头,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

我坐下来,却发现自己屁股下面的椅子已经有些松动了,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想要换一个,却发现没有新椅子了。

侍者将一份有些发冷的牛排重重放到我的面前,我尝了一口,牛肉很硬,酱汁的黑胡椒味道又太重。扔下刀叉,长叹一口气,看着窗外黑漆漆的夜色,不知道什么时候居然又下起了雨,淅淅沥沥,那一刻我的心情低到了谷底。

2

忽然门响了一声,一个卖花的小姑娘走了进来。

她挽着一只小小的花篮,篮子里是几枝被雨水打湿的兰花,她的衣服也都被打湿了,头发贴在额边,大大的眼睛扫视了这个小店里的我们,有些惊讶。

然而她很快就笑了起来,明朗的笑容仿佛扫清了阴霾。她几乎是蹦跳着来到那一家四口的桌前,说:“先生,给太太买枝花吧!”

先生紧拧的眉头慢慢松开了,他犹豫了一下,掏出了钱包。

他接过那枝白色的兰花,为妻子别在衣襟上。

忙乱的妻子瞬间安静下来,她望望那枝花,又望望自己的丈夫,笑了起来,连眼角淡淡的鱼尾纹都显得性感了起来。

3

小姑娘又跑到我的面前。

“姐姐,买枝花吧!”

我买下一枝,想了想,走到那个吉卜赛姑娘的座位前。

她放下电话,有些惊讶地看着我。

我把花放到她的面前,又觉得这样有些冷清,于是补了一句:“愿你不再哭泣。”

姑娘拿起那枝花嗅了一下,又抬头看向我,眼神里有感激,也有笑意。

她脸上的泪水甚至都还没有干枯,便站起身来,走向舞台。

她把那枝花递给了愕然的歌手,她对他说了什么,歌手的腰渐渐直了起来,他接过花,在上面轻轻一吻,然后随手一抛,身后的鼓手接住了它,几个男人大笑起来。

音乐响了起来,那是一首欢快的曲子。

吉卜赛姑娘跳上台,随着歌手一起热烈地扭动了起来,裙摆飞扬。

那个惹她哭泣的手机被孤零零地遗忘在餐桌上。

一家四口和我都站起身来为他们鼓掌。酒鬼被吵醒了,他揉着惺忪的睡眼给姑娘吹口哨。

侍者笑呵呵地推给他一杯热热的醒酒红茶。

4

有一些路人听到音乐声,陆续拥进这间小酒馆,他们喝着彩,打着节拍,吆喝着让老板多开几瓶香槟。

店里的橱窗浮上白色的雾气,周围温暖起来,到处都是手舞足蹈的快活的人,从后厨冲出来的老板甚至站在了桌子上,放开喉咙来了一句奔放的西班牙歌曲。大家都疯了,敲击着地板与墙壁,放声大笑,互相撞杯、拥抱、亲吻。

窗外的雨不知道何时停了,我转过身去,看到那个卖花的小女孩站在门口,她的兰花只剩下了最后一枝。她拿起它,把它别在了自己的耳朵上。

在沸腾欢乐的人群中,她冲我微微一笑,嘴唇轻动,吐出一个单词。

人声鼎沸,我听不清,却能猜到她说了什么。

她说:晚安。

那是我第一次看到天使的模样。

她挟花而来,随香而去。

在温柔的黑暗中,凝出最美好的问候。

在这样令人沉醉的夜色里,又能说出什么呢?

那么,晚安。

“ 好啦,这就是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小故事,如果喜欢的话,就在文章下面点个赞哦。当然,如果你有想和我分享的故事或此刻的心情,记得留言告诉我。

今晚就是这样,我是苡辰,愿你快乐,晚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在蜜蜂打卡坚持每天收纳10分钟,快来吧,我等你!——我正跟着花花老师做21天打英语怪兽的学习课程,期待能养成...
    爱君如初阅读 900评论 0 3
  • 亲爱的朋友们,请认真的想一想, 当你真正想做一件事情的时候,你最需要的是什么? 是批评、建议、否定还是肯定、支持和...
    不甘沉沦的灵魂阅读 61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