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看钢锯岭

全文共计:1873 字 | 建议阅读时间:3 分钟

关键词:钢锯岭  爱  默契  人间真情  残酷  儿子  婚姻  牺牲  


“小胖,你听说了吗?”

小胖是我媳妇,因为比我小,略微点点一丢丢些许微胖,所以叫“小胖”。

“嗯”

“现在大家都在说一部电影,刷爆朋友圈,你不知道吗?”

......

小胖自从成为母亲以后,话明显少了很多,不过我不介意,因为我爱她,你知道为什么吗?

很简单,因为我爱她。

“那,是这样的,当年太平洋战争里最惨烈的战斗发生在冲绳,钢锯岭就在那儿。”

我看了看小胖,她左手按住乔治的额头,右手里的饭勺狠狠地插进了他的嘴里,然后,礼貌性地瞄了我一眼。

乔治是我的二儿子,大娃也是个男孩,压力不会有你们想象的那么大。

我知道小胖在暗示我继续说下去,尽管她一句也没说。如果你和一个女人在一起并且生下两个孩子,默契就形成了,很简单。

“这是真的,据说有一个美国兵,叫道丝,大家都管他叫道哥,他拒绝拿枪,结果被军事法庭判了好像是拒服兵役罪,但是道哥说他来战场不是为了杀人,而是为了救人,酷不?!”

“你想去看?”

我的夫人,就是这样体贴,总是会在我之前就把我想说的话给说出来,这么多年以来我后悔过很多事情,初恋,房子,股票,东莞,唯一不悔的就是我的婚姻,非常满意,至少现在是这样的。

“呃,不,只是和你分享一下,现在大家都看了,都在聊这个事。你知道道哥后来做了什么吗?”

“贝贝,赶紧吃,时间就快到了。”小胖夫人像皇太后一样威严慈祥地注视着我的大儿子,他马上就要去练习跆拳道。

“道哥,一个人救下了75个人。75个人,厉害吗?”

“Holy crap." 大儿子贝贝今年9月份开始了英语方面的启蒙教育,我记得那时候小胖夫人非常严肃地告诫我,“你该带儿子学点英文了!”一声令下,学到现在,贝贝就这句话学得最熟练。等他再长大点,他会知道还有更有力,感情更丰富,更简洁的表达方式,只要一个词就够了,但是现在我们还小,我不像其他那些家长急于求成,我很淡定,学习,最重要的就是基础要打扎实,好东西慢慢儿学。

“你看,其实真实的历史比这还惊人,因为他的营长看着满帐篷被救回来的伤兵都傻了,就说要上报他救了100人,但是道哥很低调,说自己光顾着救人根本没来得及数数,可能也就只有五十来人吧,但是营长说不对,这肯定比五十要多,后来打了点折,才报了75人。道哥是美军历史上最传奇的战斗英雄。”

“这关你什么事吗?”小胖夫人总是会找到问题的关键。

“不关我的事,但是这是人类的和平,还有战争的残酷,据说爆炸效果都是真实爆炸。”

“你要和谁去看?”

“我只想和你去”

“那儿子呢?”

“贝贝已经长大了,他应该知道这些历史。”

“他还有一个月才六岁,你觉得让他看炸死人合适吗?”

“那就不带他去,带乔治去”

“乔治听见鞭炮响都会害怕”

“那怎么办?”

“你一个人去吧。”这就是我为什么爱她的原因。

“好的。”

“那电影你究竟想看什么?”

“战争的残酷和人与人之间真挚的情感,导演非常牛,虽然是战争,但是都是走心的文戏。

“你看过你两个儿子和我是怎么相处的吗?你的小儿子现在特别喜欢说尿尿,每隔五分钟就会叫一次,我分不清真假,但是我不能冒险不让他尿。你的大儿子喜欢玩拼装积木,但是总喜欢敲他弟弟的脑袋,有的时候轻,有的时候重,现在乔治不管轻还是重他都会哭。乔治还喜欢动他哥哥的玩具,他哥哥不喜欢他这么做,但是如果不让乔治碰哥哥的玩具,他就会去喂鱼,你见过他喂鱼吗?如果你见过,你就会知道什么是残酷,他会爬上凳子然后踩着凳子爬上桌子,然后用手去捞鱼,捞过鱼以后他会想起来还要喂鱼,不管你把鱼食藏在哪儿,他都会找得到,别问我为什么,他就是能找到,然后他会把所有的鱼食就那么一撒,一半撒进了鱼缸,另一半会全部撒在外面,桌子上,地板上到处都是,你不会想看见那种场景,然后你那些笨金鱼就会扑上水面不停地吃,他们不知道肚子是饿还是饱,他们会吃到撑死为止。就在我忙着打扫的时候,哥哥肯定已经坐在电视机前开始看电视了,弟弟会跑去卫生间,打开水龙头,他喜欢玩水,现在他喜欢上了用冷水洗脚,他会安安静静地在那儿洗,直到你发觉不对劲,直到你隐隐听见水声从卫生间里传来的时候,就都晚了。接下来,我不得不抓乔治过来洗澡,这个时候哥哥一定会看电视看到忘乎所以地大笑。如果你想看战争的残酷,为什么不留下来,看看你的生活有多残酷?”

“还有人间的真情。”

“真情?!等你看完电影回来的时候,你会看见我们母子三人挤在被窝里面讲故事,这个时候,我可以保证,我会问他们,你们爱爸爸吗?你猜他们会怎么说。”

现实生活没有炮火,也没有硝烟,没有鲜明的正义、邪恶,但是同样很残酷,到处都充满了牺牲,这一点你只会在结婚以后才会懂,尤其是生了两个孩子,而且都是儿子。当然,如果你有三个,恭喜你,你的理解会比我更6666。

...Hi,我是愣子叔,爱好写作的理想主义者,外表沉静内心火热的追风大叔。喜欢我的文章请点赞(òó),互撩请点关注,壕请任意打赏,么么哒~(^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很想念你的笑。你那种不经意的发自内心的笑,直接抵达我灵魂最深处。特别想念你融化一切的笑声。此刻,脑海里全是你的笑脸
    樂鈫阅读 124评论 0 0
  • 阑珊/文 我爱你,就像鱼儿离不开大海那般。 我爱你,就像...
    独饮阑珊阅读 344评论 0 3
  • 9.1日上升 是因更新版本至数据提升 扫码来源:安卓和iOS在来源上平分秋色机型分布:iOS比安卓多的原因1新用...
    张天真人阅读 257评论 0 0
  • 今晚,有个朋友突然在微信和我说,想离职了。我蒙圈了,因为在我印象中,她一直很满足现状,对现在的生活比较满足。她...
    小风子萌萌哒阅读 326评论 1 1
  • 导语 Markdown是一种标记语言,通过简单的标记语法,它可以使普通文本内容具有一定的格式。Markdown的语...
    恰克斯阅读 772评论 1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