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

点餐还是带饭?

同房的陪护人都很热情,“我帮你买吧!”“好的,多谢啦!”“要什么菜?有什么要求吗?”热心的邻床姐,A妈,够细心,不忘问及我的要求。“不要油腻的,不要辣的,不要带蒜的!”我一气说了这几个基本要求,她一一听取。

我拿钱递给大姐,就开始耐心等待了。这儿的一日三餐都很准时,六点半下去买早餐已经算晚的了,上午十一点半就有饥饿感了。所以当十一点十分大家提起买饭时,一点不必惊讶。照顾另一个邻床B的是她的丈夫,一个开朗而健谈的黝黑男子,正询问她:“今天想吃点儿什么?”

女子手捂眉头,睁不开眼的模样儿:“不想吃。”

男的一下急了:“你这么哭不哭笑不笑地住了二十天了,还是来时的老样子,整天想到死胡同里出不来,你怎么不想想几个孩子?不打算打算家里?孩子们马上开学了,以后谁给他们做饭?谁接送他们?你只想那些没有的事儿,来吓自己,对不对?”

她支唔地说:“不对。”

“不对还出不来那根筋,你说说谁会害你欺负你?”

“低保都让他们弄没了。”

“别说了,低保没了我跟他们拼,用不着你担心。”

“你要打算家里,想着孩子,想着让自己快出院!”说着说着男的急上加气,“这样吧,观察两三天准备出院,到家后你听话就好好陪孩子,不听话我就用个铁锁链子把你拴在床边,到时给你点儿饭好了。”他越说越激动,一股脑儿把心中的压抑全说出来了。

“你51,我49,这辈子都充满了劲头,为了三个孩子,我们争囊赌气把家变得越来越好,过得愈来愈好,只有你不争气,天天想些没影儿的事,把自己弄成病。”

女子躺在床上,木然地任他牢骚。

“同来的几个,人家都走了,就你不见轻,中间好了几天,很快又复原了,唉,唉!你这几个月频繁住院,前前后后耽误挣了十几万。”

“电话里你告诉儿子好好买菜好好吃菜,没钱指望啥吃?我不挣钱他们吃啥?你还想不想出院?”

“想出院。快买饭去吧!A妈等着你一起下楼呢!”

吵了一场架,男子这才意识到要马上去买饭了。

A妈随着B丈夫一起下楼买菜了,时间不觉到了十一点三十五。我开始了等待,等待一餐可口饭菜。饿时感到时间过得特别慢。要不是疫情期间管控严格,我自己下去买饭该有多好啊!和护士站协商多次,都不许我下楼,连家人来探视都只能隔窗相望,连五分钟都不到就赶我回病房。望着儿子热切的眼神,多想走进抱抱他,可是枉然,只有泪流满面地隔窗诉说对他的思念。

又过了许久,肚子咕噜噜的时候,门开了,饭来了!我有好久没这么急切地盼饭了,许久来不想吃饭的念头常有很多。

“今天去晚了,没得选了,咱俩要的一样。你来看看!”

第一眼,我就失望了。袋装的腐竹、软豆腐、木耳混在一起的菜,我自个儿从来都不会点的。可是我怎么都要对别人的感谢:“谢谢了,买了就好。”

第一口,我就想逃了。刺鼻的蒜味儿混着辣椒味儿,一股脑儿向我射了。硬着头皮舔了一下,喉咙里一阵翻滚,想向上涌,邻床B的丈夫正巧看见,连忙说:“别勉强,别勉强。”

迅速地,我扎上了袋口,就把菜扔门外的大垃圾桶了。

这难忘的一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