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宝级翡翠原石玉雕作品--分分钟艳瞎你的眼!「高清图片鉴赏」

中国四大国宝翡翠鉴赏!

中华民族的翡翠文化源远流长,在历史的长河中也出现过不少的精品。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我国的四大国宝翡翠——分别是含香聚瑞、岱岳奇观、群芳览胜、四海腾欢,现陈列在北京中国工艺美术馆“珍宝馆”,由北京玉器厂的近40名玉雕大师,利用四块大型裴翠原料,从1982年开始,耗时整整六年时间精雕细刻而成的四件异常珍贵的玉雕作品。

  翡翠花薰《含香聚瑞》

  高71厘米、宽56厘米、厚40厘米,重274公斤。薰的主身是以两个半圆合成的圆球体,集圆雕、深浅蓝浮雕、镂空雕于一体,综合体现了我国当代琢玉技艺无可比拟的高、精、尖水平。

  翡翠景观《岱岳奇观》

高78厘米,宽83厘米,厚50厘米,重363.8公斤。这件作品以珍贵的翠绿充分表现泰山正面的景色,突出了十八盘、玉皇顶、云步桥等奇景,显示了泰山的雄伟气势和深邃意境。

  翡翠花篮《群芳览胜》

  篮高64厘米,其中满插牡丹、菊花、月季、山茶等四季香花,是当今世界最高大的一个翡翠花篮。这只篮上的两条玉链各40厘米长,各含32个玉环。玉雕大师足足花了整整八个月的时间才完成。

  翡翠插屏《四海腾欢》

  高74厘米,宽146.4厘米、厚1.8厘米,插屏整个画面以我国传统题材“龙”为主题,9条翠绿色巨龙,在白茫茫的云海里恣意翻滚,气势磅礴,是当今世界最高大的一个翡翠插屏。

  而且啊,这四件玉雕作品于1990年获国务院嘉奖和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珍品”金杯奖。大家有没有被我国精美的翡翠雕琢所深深震撼呢?

  为什么说翡翠永不过时的收藏经典?

  翡翠收藏价值在中国一直涨幅惊人,中国人对玉石的特殊爱好自古有之。在古代“君子无故,玉不去身,君子与玉比德焉”,并以玉的温润色泽代表仁慈,坚韧质地象征智慧,不伤人的棱角表示公平正义,敲击时发出的清脆舒畅乐音则是廉直美德的反映。人们对于高档翡翠的收藏热情很高,集美观和收藏价值于一身的翡翠更成为大多数人的收藏投资首选。一方面可以陶冶情操,提高自己的审美情趣和品位,另一方面可以向更多藏友展示交流投资,是自己的收藏水品在探讨中得以提高。

  收藏情怀:

“乱世黄金,盛世收藏,传世翡翠胜古玩”。这是自清末以来,广泛流传于民间收藏界的谚语。这句话足以看出翡翠在藏家们心目中的地位。翡翠的颜色富于变化,与大自然极为协调,代表着万物生机勃勃与青春活力,深受东方民族尤其是中华民族的喜爱。从古至今,翡翠饰品一直被赋予高贵、美满、祥和的美好寓意。可以说,翡翠是中国玉文化的结晶,承载了中华民族的智慧,每一件翡翠饰品,不同人来欣赏,便会有不同的感悟。有的人从中看到了清透的质感,有的人品出了其中的意境,有的人领悟了它穿越千年的神韵……在我眼里,一件件做工精美的翡翠饰品,已不单单是价值的符号,而是一种难以割舍的翡翠情怀!

  翡翠散发着远古幽香的博爱情怀。翡翠碧绿似水,非常养眼,它带着古典般的灵韵,给人以柔柔的美感,清婉温润,纯净得足以净化人们的心灵。翡翠在漫长的形成过程中,采天地之精华,集日月之光辉,不仅有着深邃晶莹的质地,还被赋予了优雅华贵深沉稳重的品格,蕴涵着神秘东方文化的灵秀之气,这与中国传统玉文化的精神内涵十分契合。它是那样的晶莹剔透,那样的温情脉脉,那样的清净如水,点缀在女人身上,和着女人的妩媚多情、温润纯净、温柔细腻配合得如此默契,无不如诗、如画、如歌、如梦,在你的心头萦绕,牵动着你的悠思。 这样的翡翠手链价格?

  翡翠亿万年的等待,只为今生相见有缘的你。翡翠是天然而带有灵气的尤物,如同寻觅心爱的女人一样可遇而不可求,翡翠透发着无穷的和谐之美,柔和而含蓄,那是种纯洁的自然天赋之美,浸透着日月之精华和灵气。它深埋地下亿万年,历尽黑暗与孤寂,静静等待光华流转于世的那一刻,艺人们通过对翡翠玉料形体、颜色和质地的观察,设计和构思出一件件有灵性的作品。天地虽大,人与翡翠的缘分总在红尘中辗转。翡翠识人,人识翡翠,每个人都在等一方属于自己的翡翠,也在等一个前世今生不可说不能说的缘分。

  在我看来,翡翠收藏必须建立在一定的情怀上,有情怀是一种高境界。翡翠之所以受到众多收藏家喜爱,那是一种发自内心的喜爱,好多收藏家在欣赏翡翠、把玩翡翠的过程中,达到自身心灵与翡翠所代表的精神内涵相契合,逐步提高自己的欣赏趣味,从而提高自己的人生境界。一个真正的收藏家,要有穿越时空的眼光,更需要淡然从容的人文情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玉雕,是中国最古老的雕刻品种之一,在中国古代玉被当作美好品物的标志和君子风范的象征,玉雕的品种很多,主要有人物、器...
    晓寒深处明月人倚楼阅读 1,807评论 0 2
  • 1、玉石质地坚硬,色泽温润,中国的汉字“莹”、“宝”等字都是与玉分不开的,可见它是一种十分珍贵的材料。玉雕起源很早...
    赵gang阅读 1,014评论 0 3
  • 作为中国最传统的玉石之一,翡翠一直是珠宝市场上的领头羊,在传承了传统的玉石工艺后的今天,翡翠工艺品已在玉石市场上成...
    珠宝大课堂阅读 566评论 0 0
  • 内存抖动是指内存频繁地分配和回收,而频繁的gc会导致卡顿,严重时和内存泄漏一样会导致OOM。内存抖动为什么会造成O...
    追寻米K阅读 6,663评论 0 3
  • 在昨日清晨我推开窗,望着远处熟悉的景物我突然恍惚了一下,世界突然静止身边的物件被无限放大,我的眼球在四周环绕我的脑...
    vivizohra阅读 13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