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觉得这个梦反映了社会

我一个人正在路上静静地走着。

天空一片云彩拨开,出现了一群女子。长发及腰,被一饰着细小铃铛的眉心坠略微束缚。一条轻纱由左肩牵出,经由后背,绕过腋下,系回左肩,隐约露出纤白的腰肢,而腰间有一小鼓,音质清脆。下身穿着绯色的灯笼裤,光着脚丫,双手合十,站定于空中。

好像从很远的远方传来,祥乐想起,美女们开始起舞。右手慢慢抬起,左手轻轻击鼓,踮起脚尖,高昂起头颅------地上的人们全部都着了迷,只知道仰起头看着,听着。

似是一曲结束,云彩拉上了帷幕,美丽的身影们渐渐淡去。人们便回过了神,各自忙忙碌碌开去。

于是我便也继续走着。

此行的目的是去找我那相公,身处异地的我被突然告知相公病危。我本应该慌乱地匆匆忙忙地赶回家去,可是我居然出奇的平静。我仅是平静地默默地眼神空洞地走着路。我想这可能是因为我知道还有一个方法,可以救他。

世间有一座高山,非常非常高,云层遮盖之处大概只到半山腰的位置,而在山腰之上,有一位退隐的名医。说来奇怪,这山如此之高,阶梯却建造的完美无瑕,足够世人从山底一步一步地爬上来。恐怕这也是这里依旧人声鼎沸的原因吧。

然而我还是高估了自己,见到相公的一刹那,我所设想的一切都化为泡影,眼泪夺眶而出,脑子里只剩下一个念头,我要尽快的背着他,去找那个名医。我不再犹豫,背起他出了门去。

眼泪一直没有停止,我清楚的记得去山脚的路。此时我的相公,除了双眼紧闭,其他与常人无异,看起来像极了累得睡着了而已。而我却愈发的恐慌。

我跌跌撞撞,不敢停止,咬紧牙关地走着。当我艰难地走到了山底的时候,我觉得背上的人儿好像没那么重了。

我抬头看了看无尽的阶梯,思维恍惚了一下:我好累,好想就这样倒下去,好想躺下,不问世事,可是我还有一个人要救,我不能倒下。我开始缓慢的爬山,眼泪好像也止住了。

我愈加的累,已经不知爬了多久,已经变成了四肢着地的爬行。一片金光照射下来,云层散开去,又是那群女子,轻纱曼影,祥乐响起,歌舞翩翩。

我怔怔的入了迷。旁边正在上台阶的人们亦入了迷。

我突然回过神来,我可是还要救人的人,他静静躺在地上,好像黑了一点。我又急急忙忙的抱起他。

一转头,却发现山腰已经到了,一座富丽堂皇又空洞的宫殿映入眼帘,人来人往,名医会在哪里呢?会不会已经不再行医了呢?

我靠在墙边,误打误撞发现了电梯。电梯嵌在山体里,我焦急的按了按钮,进了电梯。

似是往上了几层,比我想象中的稍快,我到了一间黑暗的屋子,有微弱的灯光,屋子内饰一张有一张的圆桌,而名医,正坐在一张桌子旁。

“医生,求求你救救他。”我突然哭了出来。

我把怀里的他放下,他已经面色枯黄,形如枯槁。原来,重量减轻不是我的错觉吗?

名医并没有为难我,我听见他说:“他都已经这个样子了,你确定还要救他吗?”

我好像堕入了无尽深渊,过了一会儿,我听到一个声音,坚定地说:“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