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的人生,才会遇到呵呵的人

前天,我成功的把一直用心对待的某朋友拉黑了!

是的,毫无留恋的拉黑了!

对于她,我只想送一句:呵呵!

别无他求!

我们身边总是会遇到各种奇葩的人类,让你连多解释一句的口水都不想浪费。

只想亲手献上一句“呵呵”,祝你安好,算是最后的告白!


01

在我们公司除了老板和主案不用打扫卫生以外,其他人都是轮流制值日,每轮三个人,一人负责一层楼。

今天正好轮到我们,但有一个同事迟到了,所以两个人来打扫。

(谁都别来说我的不是,老子今天蹲在地上唰马桶,自己家的马桶都没这么卖力。)

当我又累又满足的拿着拖把从三楼下来的时候,一个不痛不痒的人说:”9点10嘞,罚款咯。“

是的,我们超过了领导规定的值日时间。但是,我想说,这事儿跟你有一只小龙虾的关系么?你在这瞎BB啥?

身边总是会遇到这种人,牵扯到你的利益时,特么比谁都愤青,鼓捣这个去提意见、那个去搞抗议,没人提,你提了,还要怪大家都不帮衬着你。

当事不关己的时候,还喜欢参合,监督这个监督那个,怎么滴,你也想蹲在厕所刷马桶?是否需要我帮你准备超强劲超洁净的威猛先生?钱我出。


02

还有一件关于值日的事情。

有一个值日小组,因为其中一个人经常来得晚,几乎不打扫卫生,于是收垃圾的任务就交给了他,有时候他来的太晚就干脆连垃圾都不收了。所以每一次轮到我们组值日的时候,就会发现厕所的纸都溢出来了散落的到处都是,你想想厕所的纸啊 ,都是些什么东西,最后只能用东西把那些纸挑起来丢掉。这事经常发生,客户来公司一看到这种情况也会很反感啊。

终于,我们一个同事受不了了,就在公司群里说类似下次打扫卫生的时候请把卫生间的垃圾收掉的话。这件事就这么过去了。

然鹅,轮到我们组打扫卫生了,又因为有位同事来得晚,两个人打扫,光顾着扫地了,却忘记收垃圾了,这本来的确是我们的疏忽。可是呢,之前那位被举报的同事在办公室BB了,今天谁值日,为什么不收我的垃圾,瞧不起我是不?我一气之下,二话不说把他的垃圾收了单独丢掉。

这件事我以为就这么过去了,谁曾想,他居然还私下跟公司行政说,为什么不罚款,之前都罚了他的。

艾玛,我终于亲身经历了在背后使心眼的人。

后来,这个同事还义正言辞的说因为他上次被人在群里举报。我特么就想说了,你被人说了,被罚了,就要去报复别人么?你自己不算算多少次没收垃圾,厕所里屎尿横飞,人无法忍受才举报你,那你要人怎样?端一杯热水走到你身边,意味深长的说:“天气热了,蚊子多了,垃圾倒的勤些,你好,我也好?”

呵呵,请出门左转,那凉快!


03

以前公司有个姑娘,刚来的时候对谁都特别的热情,给你吃的给你玩的,给你分享她的事情,让你无法拒绝的热情。等过一段时间在公司耀武扬威了,就开始挑人亲近。

今天老板夸了这个员工好,工作能力特别强,你就可以看见这位姑娘天天去找这位工作能力强的同事说话,套近乎,夸他工作能力强,等到这位工作能力强的伙伴要离开公司了,跟老板闹的不太开心,你就可以看到这位姑娘对这位能力强的同事冷眉冷眼,说话毫不客气,就更看不见主动套近乎的场景。

如果老板给哪位同事加了工资,或是哪位同事为公司创造了新的业绩,你就能看见这位姑娘整天夸他们,如果对方是女孩子,就夸她漂亮,越来越漂亮;如果是男孩子,她就笑眯眯的说,啧啧啧,这么帅的小伙子,穿衣服多么年轻有活力。艾玛,我都脸红了~~

等到这位帅小伙犯错误了,被领导天天骂,你就会看见这位姑娘对帅小伙大喊大叫:”你怎么还不干活?你在干嘛呢?“

在这位姑娘身上,是一场世态炎凉的真实写照。

看到这种场景,会让你分分钟想送她一句:”呵呵”。


04

很久以前,认识一朋友,男性!

是的,颜值很高,不知道为什么,我一遇见颜值高的男性就想当他妹妹。

然而,他也对我挺好。我就以为他也把我当妹妹看待了。(其实是我自作多情了,想到我分分钟切腹自尽的心都有。)

好的!没有关系,我依然愿意做他的盆友。以为他要离开,买书送他,希望他能完成自己的梦想,因为京东满99才包邮,So我又多买了一本工具书给他,让他加强专业技能。

可是,我有什么事情找他说的时候,总是一副不关心不在意的样子:“NO interesting”。NO你妹啊~

好!这也算了,就在最后一次,我看他心情貌似不太好,我就说:“说吧,什么事儿,我出面帮你解决。”

他说:”最近没什么事,反正你要是惹事就尽情躲在一边去惹,别牵连到我就行。“

于是乎,我果然拉黑了他所有的联系方式。

其实,我们身边都会有这样的朋友,心善嘴毒。你是知道他的真实想法并非语言表达出来的这么刻薄。

但是,刻薄的人类你换个角度想,若你的好意关心得到别人的不理睬是什么感受?

没有谁能够一直一味的包容和理解你,也没有谁能够因你一句:”NO interesting“,一直回复”再这样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的犯贱表情。

人心都是肉长得,对于这种人,一句”呵呵“送给他再适合不过了!


05

有一个人,一个星期就有五天心情不好,整天黑着一张脸,开始的时候我还会让着她,说你怎么啦?谁有惹你啦!是不是跟男朋友吵架了?

渐渐滴,我只想远离她方圆5公里躲清静,那种压抑啊,简直让你不能呼吸。她说她这是真实,她说她这是情商低。

你情商低你有理?对于你毫不掩饰自己的喜怒哀乐,你的确是一个表里如一的好宝宝,那请你表里如一的时候躲起来自己承受好么?不要不高兴就黑着脸让别人陪你负能量。

知道情绪是会传染的么,你不高兴没有必要让大家都陪着你一起耷拉着脸吧,你丑你耷拉,我美我大笑,别说别人不义气不陪你,我又不是你妈,还整天关心你的身心健康。

这个人就是过去的我,因为这种脾气伤害了很多身边真心待我的人,留下来的果然都是真爱,离开我的,也希望你今后不要遇到我这样的人给你添堵。

因为经历过一个这样的自己,等到自己真的碰到这种人的时候,分分钟想要送她一张远离地球的机票,省的祸害人间。


06

但是,我从未跟这些人说过一句:呵呵,反而经常跟熟悉的人说。

有一次我跟一个小朋友聊天,当我分神无法接话的时候,发了一个微信对话框小表情里的第一个微笑表情过去,小朋友表示这是一个不友好的表情,我当时无言以对,于是发了一个:呵呵。小朋友不高兴了,说这是对我无语的意思,我很不喜欢。

还有一次,我跟一个不太熟的男性朋友聊天,对于他的话题我一点都不想继续聊,于是我回了一句:呵呵,他说:你想骂我傻逼就直接骂好了!

原来呵呵可以这么玩,我居然不知道!


07

对于那个值日问题在行政那告状的同事,我生气的时候有想过报复。

于是,我问了我朋友一个问题:

算计人是人品问题,被人算计生气是人性。但因被人算计生气去报复是人品问题还是人性问题。

我朋友说:被人算计生气是人性,但是如果发展到了报复这就是人品问题了。

在于人性和人品之间,因我的人性造成的贪婪、嫉妒、生气我可以接受,但如果超越了人性上升到人品问题,导致报复、暗算、攻心我是坚决扼杀的。

关于人品这点我不想冲破,更不会去冲破。我对自己要求不高,但人品是我做人的底线。

我这么说,不是说我的人品很好,道德很高尚,这仅仅是我对自己的要求罢了!

对于这些”呵呵“的人,我会说你一次,两次,三次,我会原谅你四次,五次,六次,但是我将只会把你当做我呵呵人生中的一个”呵呵“。

也正因为我自己的不够好,所以人生才一直都是勉强的呵呵,成为不了哈哈!也正因为我的呵呵人生,才遇到这些让我呵呵的人。

希望,未来我能哈哈,身边都是哈哈的人~

眉姑文采不好

请各位见谅

想吐槽直接评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