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高个子说话,怎么做不伤他自尊

文/老猫szq

跟好友一起去逛街,路上遇见一个见过两面的朋友,寒暄几句。她临走时说的那句话,深深的伤害了我!

“你孩子长这么大啦?”


求此刻内心阴影面积

我是不会承认我面老的!我只是长的高。

                                  一

我是一个高个子,这让我很苦恼。

小时候出门,总是被邻居问“你还长不长啊?”

这我怎么知道呢?但是我不能这么回答。

我微笑着说:“不长了!”

然而,事与愿违。

初中毕业时,我已1米66。高中毕业1米68。三年长了两公分,终于不长了。到大二时,测量身高1米71。天啊,我真的还在长。

在不按成绩排位的班级里,我总是坐在后面。偶尔按成绩排一次,我选个第三排中间。老师说:“你挡着后面的同学了!换成矮凳子。”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就是屁股和板凳。

                                二

初中升高中时,要测试体育。有一个项目是立定跳远。当时女生的满分成绩是1米94。我甩开膀子,完美落地,1米7。老师说“你躺着都比跳的远。”

我们的体育老师是个热心肠。他不相信我只能跳那么远,我的爆发力一定是没被激发出来。他说我的动作很完美,就是双腿无力。想要腿部有力量,一是练习跑步,二是举杠铃。

从此以后,别人上课,我在操场跑步。当然也有一批人和我一起跑。我们都是被学校认为有潜力考上县高中的人。

别人吃饭,我在举杠铃。杠铃一压上去,我就起不来了!我怎么也举不起来。我哭了,要命的是,当时还有很多同学围观。

后来,初中同学再见面。一同学见到我说:“我想起来了,你就是那个被杠铃压哭的女生。”

                                三

大三和莹莹一起去苏州。下了车正感慨苏州的干净,发现很多人都在看我。两个女生从我身边走过去说:“她怎么这么高!”

这句话就相当于“她怎么这么丑”。

我暗暗下定决心:我要留在北方。因为在这里,我实在嫁不出去啊!

可是在北方,我也没有男朋友。

听着宿舍人憧憬着找一个1米8的男朋友,我弱弱地说:“只要他不嫌我高就好了!”

嘿,还真让我遇上了!

我老公就是这样的一个人。谈恋爱时问他:“你会不会觉得我太高了!”

他说:“不会啊,我还会长呢!”

哈哈,这是我听到的最温暖的话语。

习惯了听“天塌下来有个高的顶着”。

习惯了听“白长了那么高”。

习惯了听“你是学体育的吧!”后来又习惯了“你是教体育的吧!”

从来没有一个人,不嫌我高,不说他矮,就这么不卑不亢的闯了进来。

                                四

结婚后,我和老公住在学校里。

一次我和老公去打水,听见一个外校的老师说:“她老公怎么那么矮。”我瞄了老公一眼,怕他不开心。老公说:“她这是夸我呢,羡慕我娶了个高媳妇儿。”

因为个儿高,我总是穿运动鞋。老公不依,拉着我买了很多时装鞋。看到了橱窗里的长裙,老公说:“你穿上肯定好看。”在老公的培养下,我愈加有女人味了,也敢于穿高跟鞋了。

这样以后,我发现没有那么多人注意我了!

一起上街,也没有人议论说“嗨!看她比她老公还高。”大家各走各的路,各自进行着不同的生活。

慢慢的,我明白了重要的不是个子高矮,而是内心安定的力量。

带着女儿出门,也会遇到一些年龄相近的宝妈。大家暗中对孩子的身高体重比较一翻。我也期盼孩子能长高一点。但是不再执着于高矮。

无论高矮,只要孩子健康的生活就好。

无论高矮,只要找准自己的位置就好。

无论高矮,你都是一道不一样的风景。


老猫~田宝的文章健身房~影评小分队


我是老猫,今天的文章带给你什么样的体验呢?欢迎来评论区留言。

如果喜欢,动手点赞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不想说为什么,只想分享你一般会在什么情况下抽烟: 01 一个人的时候 凌晨,他忙完了一天的工作,关上屋里的灯,...
    大东教练阅读 683评论 0 0
  • 1.我怎么如此幸运,看了《摔胶吧爸爸》,最大的感受就是人只要有梦想,并在梦想这条路上持之以恒,梦想一定会实现。 2...
    史真如阅读 140评论 0 0
  • 他手里的匕首一转,直接朝着我的面门划了过来。 我本来就无心缠斗,双手一格,同时脚下发力,踹向了他的小腹。 男子躲闪...
    猜火车dreamer阅读 128评论 0 1
  • 想看一副风景 没有画框的风景 我知道 我要走很远很远 每个人都生活在自定义的世界里,我们看待同一件事情的观点都有可...
    Andy0222阅读 44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