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甜瓜成熟的季节一百一十九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情回顾:一百一十八

一路上他只听郑晓芸夸夸其谈,自己只是沉默或者附和应一声“额,噢。”等词语。“郑晓芸,我想和你说一件事。”周伟业终于鼓足勇气要说时;郑晓芸的手机响了,她将车停在路边,说“不好意思,伟业,我接个电话。

喂,你好,是雷局长啊,我到阎平区了,一路上很顺利。是的。对,这样啊,雷局长,我正在开车,到单位我马上过去参加会议。好,一会见!伟业,你说什么事?

“周伟业见状郑晓芸第一天上班就有要紧事,自己不想此刻添乱,就说”晓芸,没事,就是你在这里有什么困难和需要和那个部门联系,不顺畅时,告诉我,我帮你打前站。你先忙,我这几天约个时间,把各个部门关系比较好的年轻人聚在一起。

好好沟通沟通。说不一定对于你以后开展工作又帮助。这样吧,你赶紧到单位吧,我就不耽误你,我走这就走到单位了。“郑晓芸说道:”不好意思,让你还要走去了。等中午有时间咱们聚一聚。“

周伟业说道:”好,到时候我请客,喂你接风洗尘。“这时的周伟业才慢慢恢复了往日的幽默天赋,身体仿佛轻松了许多、两人互相道别,郑晓芸就开往了阎平区税务局的方向。

这时周伟业手机收到刘红叶的微信,写道我中午有事情要到教育局交资料,咱们中午见一面吃个饭,好好谈一谈好吗?周伟业马上脸阴沉下来,平时想见任何一个人都那么的难,如今两个人同时中午出现,让他真是为难。该了断一下。要不然自己会成神经病的……

临近中午时,刘红叶给周伟业发微信,说自己已经在周伟业单位对面平价餐厅订好了位置,中午下班,这个餐厅生意非常火爆,几乎吃饭还要等, 因为附近有银行、医院一些建筑工地。

等周伟业还没有回复时,郑晓芸的电话打过来了:“伟业,我在你单位对面的平价餐厅订好了位置,你下班之后就直接过来吧。“

他应了一声:”哦,好的。“周伟业瞬间懵了,没有想到只有电视剧设置的情景怎么会发生在自己身上呢。然后他没有回复刘红叶的微信。他决定直接说实话,决定继续和刘红叶谈下去,给郑晓芸说明白。

当周伟业走进饭店门时,他惊呆了,没有想到郑晓芸和刘红叶的位置是紧挨着。两个人还偶尔聊上几句。

反正就这样了。周伟业鼓足勇气朝她们走去。或许性格的不一样,郑晓芸见到周伟业,很似热情,离开位置俏皮的拉着周伟业的肩膀,把他拽过来。

刘红叶看到此情此景,内心有些羞愧的低下了头,仿佛是自己插入周伟业和郑晓芸之间感情第三者。郑晓芸笑着说:”伟业,实在抱歉,今天早晨让我把你赶下车了,由于刚到新的单位,立马就有急事需要召开会议,我也不敢怠慢。这一顿我请客。

你不能抢单啊。顺便给你介绍一下我认识的新朋友,我们虽然刚认识,但是很能聊的来。红叶,这是我的最好的朋友,名叫周伟业。“刘红叶脸上一会红一会紫的,不知该用什么表情来表达,就嗯了一声。此时她将所有的问题和答案交给周伟业,让他来解这个困境。

周伟业坐下来,郑晓芸深受西方礼仪的熏陶,比较开放,马上把刘红叶拉在一个桌子上,一快吃饭。郑晓芸为了活跃气氛,讲了很多关于自己在美国留学的趣事和她自己在外国由于文化的不同而发生的搞笑的事情。但周伟业和刘红叶只是简单笑了几下,内心都有些话要说。

奈何于郑晓芸眉飞色舞说话,刘红叶只能低头拿着手机给周伟业发了一条微信:看微信时别看我,今天就不说咱们的事情了,要不然太尴尬了。周伟业看到之后回复看情况而定。

刘红叶近距离看郑晓芸,她发现郑晓芸长的还是很漂亮的,浑身散发出一种贵族气质,而且充满知性;吃饭和说话都那么淑女。这时郑晓芸问刘红叶:“你今年多大啊?”刘红叶说出了自己的年龄,

郑晓芸便喊了一声:“红叶姐姐,你就是我亲姐姐了,我生活在独生女家庭,和周边的人没有过多接触,很羡慕那些有兄弟姐妹的家庭。虽然外人看来我家庭很优越,父母工作很稳定,我也是很优秀漂亮,但是我其实内心很孤独,很讨厌父母为我设置好的一切,自己都没有机会安排好自己的人生。”

刘红叶看着郑晓芸,听着她讲的这么多,自己整个也不正常了,她觉得郑晓芸也很清高的可怜,仿佛太过优秀就没有经历过初恋,她的那种生活是刘红叶无法体会的。而此时周伟业则像一个局外人一样,看着面前两个女生。刘红叶除了只和他发了一条微信,就没有说过多余的话,已经不理睬他了,她们之间反而聊的热火朝天。说好的两个女人都请他吃饭,没有想到最后还是他买了单……。

             上一章                                总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