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如何选择生活,生活便如何选择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中秋小长假,约了将近一年的聚会,终于成行了。我,燕子,俏俏,双儿。

我们四人是高中同学,念书的时候形影不离,毕业以后去了不同的大学,工作以后有着完全不同的人生轨迹。

平时各自忙着自己的生活,所以虽然在一个城市也很少联系,别说见面了。

这次见面实在难得,大家都很兴奋的在群里讨论着见面的地点和娱乐活动。

见面定在一个自助餐厅,是燕子定的,她说吃自助餐虽然没有特色,但是,一来不用过于迁就彼此的口味,大家都能找到各自填饱肚子的食物,二来,席间能走动走动,还能边消化消化不至于囤积太多脂肪。燕子向来最有主见。

和燕子见面,除了端倪她那双赵薇一样地大眼睛,她那双西柚色地高跟鞋我特别多看了几眼,觉得特别好看。

双儿也来了,还是和从前一样瘦精精的,不算特别漂亮的五官,因为白皙的皮肤却显得有种特别的洋气,背着古驰新款的包包,穿了一件贴身短小的体恤,一条短裙,简单大方,却处处可见用心。

俏俏最后一个到,她说是把店子关了才赶过来,所以晚了。她慌慌张张坐下来,四人位的餐桌总算整齐了。

只见她一边跟我们道歉,一边拿着手机飞快的发着微信,眼睛望着屏幕,嘴上跟我们寒暄着,脸上露出想极力掩饰的笑容。因为画了一整个精致的妆容,所以分辨不出,她脸上泛出的红晕是腮红,还是真的脸红。

“短信发完没有?先去拿碗热汤喝一点”燕子说话向来直来直去的,她打断俏俏“人在曹营心在汉”的寒暄,扶了扶鼻子上的眼镜对俏俏说。

“啊哈哈,没有没有,发完这条就不发了”俏俏脸更红了,不知道是不是腮红的原因。

她放下手机,伏下头,压低声音神秘地我们说“知道等下谁来接我么?”俏俏丹凤眼,樱桃口,这时候显得更加妩媚了。

“李sir吧?”我们三个几乎异口同声。

“嗯,哈哈哈”俏俏实在忍不住想笑,便双手捂住自己的嘴巴拼命的忍住。

“行不行啊你,他离婚了?”我问

“没有”俏拿起桌上的手机看了一眼,又放回去,虽然有所收敛但还是难掩激动地回答到。

“没离婚?那你跟他这算怎么回事啊?人家有老婆有孩子,不知道多幸福,你觉得你钻的进去么?”燕子又开始直言不讳了。

燕子鼻梁上的眼镜遮住了她比赵薇还大的眼睛,鼻梁高高的,五官很漂亮,但从来也不把自己当美女端着,一开口就是很接底气的话。她眉头一皱对俏俏说的这几句狠话,但是看她漂亮的脸庞却让人生不起气来。

“嘿嘿,管他的,说不定当个单亲妈妈也不错”俏又看了看手机,挑了挑脸上的眉毛。

“简直是疯了,上学的时候人家拼死拼活的追你,连校长都知道了,你明明也喜欢人家,非要犯矫情,现在人家结婚了,你又不知道要闹哪样”双儿边剥着手里的基围虾边说道。

“对啊,你当初明明也喜欢他的,还让我帮你到学生会找他参加活动的照片什么的,怎么死活都不答应别人啊?”这次换我说她。

“嘿嘿,不知道,那时候我就是想试试他是不是真的很喜欢我,谁知道他就放弃了”俏俏回答我,又拿起手机不断翻看微信,好像在等着什么,又没有等到。不停喝橙汁,什么都没有吃。

“你就作吧,人家追了你三年,难道还要非你不娶不成”燕子望着俏说完便起身,抬了下头,示意坐在她对面的我一起去拿点吃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和燕子在一起彼此近距离问候了一下,她在我眼里从来就是最有主见的,所以她的生活如我所料,简单而妥帖。她在机场工作,老公是警察,有一个很可爱的女儿,有一双和她一样美丽的大眼睛。

她说生活过的很平淡,没有什么值得一提的。

可是在我看来,她所谓的平淡,恰恰说明她化解了生活中很多的困难和挑战得来的,平淡是结果,是最好的生活状态,是最来之不易的。

她问我的近况,我说我目前在家全职带孩子,生活中最开心的事情,就是每天看到孩子的变化感觉很欣喜。她说,相夫教子,天伦之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着话已经回到席间,双儿拿的一碟基围虾已经吃完,她正吃着另一碟青菜,就着一杯热的白开水。

双儿说:年底一起去冰岛看极光吧?

我说:孩子太小,去那么远,太折腾了。

燕子笑着说:对啊,我们谁像你那么潇洒,孩子一直是婆婆带,天天在外游山玩水。

“你们把孩子送婆婆那带几天不行么?一起去嘛。”双儿喝口水接着说。

我没有说话,在心里假设了一下自己一个人跑出玩的情景,顿时打了个寒战,心想,那句话说的对,不是孩子离不开我,是我离不开孩子。

双儿继续说着话,我们了解她,她从来不受束缚,包括结婚生子以后,孩子从满月开始就是给婆婆带,她和老公四处游山玩水,她没有工作,生活都是婆家贴补的,在她身上看不到任何拮据,相反,吃穿用度婆婆从来都是很关照,时髦的婆婆,经常带着她从上到下买名牌。

我说,好有福气的小妮子。她浅浅地苦笑了一下说,别光看这一面啊,我公公婆婆指我的毛病那是一点都不讲情面的,换做是你们,要疯的。

接着举了几个例子说明给我们听。我们听了,没有人做声。

图片发自简书App

俏俏还是边和我们聊着天,边不时地拿起手机。

吃完饭,燕子说她老公来接她,顺道把我们都送回家。

俏俏好像有点着急了,这次拿起手机走出去了,说要打个电话。

俏回来了,脸上的腮红还是那么红,不过这次不是笑容,是一脸不快。

“什么嘛,就知道他不会来接我,见个面会怎么样?我又不会吃人。”俏俏说的都要哭了。

“怎么了,他不是答应你了?”我们问到

“其实,也没有,我让他来接我,他一直没有回信,我还以为他肯定会来的”感觉俏俏说完这句话,妩媚的脸庞便横七竖八地躺下了,精心化的妆也慢慢化开了。

燕子老公是个很健谈的人,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他说,去酒吧继续聊聊天。

俏俏说,她有点事要先下车,坚持要把她放下来。

我回头看着满街霓虹灯下,俏俏身影越来越远,她好像摸出了手机低着头在看什么,又好像在打打电话。她一定有什么不甘心吧。

俏走了,我们也决定都回家了,双儿下车前跟我们说,好好考虑一下,年底一起出去旅游,不去冰岛也行,找个热带岛屿葛优躺去。

我和燕子夫妇道别,也回家了,看到家人,心里觉得特别温暖。

燕子到家给我发来微信,到家了,别担心。顺便发来了一个代购的微信名片,她说她脚上那双鞋找她代购的。

你如何选择生活,生活就如何选择你,鞋子穿在自己的脚上,别人觉得再好看都不如自己觉得穿得舒服。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佟丽娅这一美女演员又被推上了热搜榜,不为别的,只为她那疑似出轨的老公陈思诚,网络上大肆叫嚣,对佟丽娅的一举一...
    枣园草阅读 1,152评论 0 0
  • 二月的一天,在东北一个小镇上,伴随着一阵微弱的哭声,一个小生命降临了,快快快,,孕妇没有呼吸了,一阵手...
    汐颜小姐姐阅读 1,674评论 1 4
  • 我是一个养猪的,天天只管养好我的猪。用他来换钱,贴补家用,日子总算还是过得去,没有被村里评上“贫困户”。我很知足。...
    冬笋梦想阅读 262评论 0 1
  • 亲爱的家人们晚上好!今天2018年5月30日星期三,常州天气多云转阵雨21~29度,财富分享78天。阿君晚分险:最...
    阿君姐阅读 17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