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故事 张茜高晨


分享刘佳的单曲《爱的就是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眨眼 已经有六年多的光景了

现在的你经常跟我说

在初二时候就注意到我了

向别人问起我的名字

但是我没跟你说过 那时候我也认识你了

只不过认识你时候 你是别人的

只不过那时候只是知道你的名字和你样子

我们俩准确的说 应该是初三分班开始的

机缘巧合就到了一个班

那时候我们有学校最厉害的班主任

那时候我们都还没有人手一部手机

那时候还流行手写的情书

那时候话题还是 谁跟谁在一起了 谁又换了新的女朋友

那时候我们都很简单快乐

因为那时候丑和穷还不是那么明显

好怀念那时候的我们

手都不拉一下都可以喜欢好几年

怀念课桌上用圆规刻过的你的名字

怀念课本里随便一翻也都是你的名字

怀念那一年你时常换座位做我讨厌的同桌

怀念一点小事就吃醋样子的你

怀念上着课每次抬头恰巧看到你也在回头看我

怀念你的课间零食总有我的一份

怀念那时候认真喜欢我的你

认真说 初中的你 是最好的你

可是我 …… 却没能 认真喜欢你一场

我想我那时候的确是喜欢你的

那种喜欢没能够让我跟你开始

而是我还跟别人谈起了所谓的恋爱

时间不紧不慢的过着

然后我们就被强行拉上了中考的跑道

所以结局是 中考前我们没了联系

就那样断了联系的毕业了

想想也是蛮难过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来我开始期待高中生活

以一场全班五十多个都是女生的军训开始了

俗话说三个女人一台戏

想想那时候也是蛮难熬的吧

那时候从没想过谈恋爱找对象

只是守着老媛过了一天又一天

当时的老媛还是个小说迷

每天跟我说的最多的话就是老茜帮我看着老师

枯燥吗 枯燥吧

乏味吗 乏味吧

那时候好像从没热爱过什么东西

也根本没有什么难忘的事

我是怎么过来的  额  忘了

就那样平庸而迅速的过去了高中生活

那两年生活中从没有过你 也从未听到过你

直到有一天  因为让你拿快递  见到了你

然后说不出什么感觉 太过熟悉而又些许陌生?

没想到会擦起火花的时候 可偏偏就是这样

那一见又开始了一段……

我甚至有些怀疑 我们是怎么开始的……

快乐的日子总是短暂的

后来我没有喜欢上别人 你也没有

我们没有吵架 都没有……

不知不觉又如当初的我们

删了对方 回到了陌生人

过了没多久 就是从别人口中听说你当兵走了

无法言说 莫名的难过

当时觉得也许这辈子我俩不会有啥交集了吧

当时想跟你说句话 发现我们都删了呀

也没有理由再去打扰了

于是 我们依旧没了联系

我也开始了每天乱忙碌也不知道有什么意义的生活

我以为不努力就是碌碌无为

却发现努力了也一样是浑浑噩噩

我不知道自己目标是什么

被家里人定义为loser

后来没时间想起你了

好像也对谁都心动不起来了

生活貌似每天都一样 麻木了

成了这个城市的行尸走肉

一天一天 一年一年

好像是命中注定?

你当兵快回来时候 我们莫名其妙有了联系

我当时下课了就找你 你没事了找我聊会

聊着聊着我还调侃你 你是不是不爱我了

你说是的 当时心里飘过一丝丝尴尬吧

即便自己知道是玩笑 但是真的发现我们是真的变了

估计都长大了 我也没想过我们会再有什么 只是觉得没有断了联系 就挺好了

当时我九月一号回来的 你九月二号回来的

九月三号我们就在一起玩了

…………… 此处我想省略一万字

我又开始怀疑人生 我们又是怎么走到一起的

别问我 我真的词穷了

就说命运捉弄人嘛

也或许命中注定?

反正你是栽我手里了

只要有我的生活 你貌似只能喜欢我也只会喜欢我

这次比起以前 有太多的不同

大概是我们都成熟了

这是我从开始到现在 谈过最诚恳的恋爱

这是我第一次会想嫁给一个人

这是我第一次觉得以后有你足矣了

这次是我跟你在一起以来难过最多的一次

当然 没经历点什么怎么能换来现在呢

挺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们说谈恋爱要三观一致 不然很难长久

我想了想

人生观嘛 我比较随性 不喜欢将所有事情做成计划永远都是想一出是一出 大大咧咧  你也蛮随性  以后计划性加强一点 彼此互补吧

爱情观嘛 我偏向于开源大于节流 反正有钱太有钱 没钱太没钱  我表示你也是 如果你想以后饿死我 你就继续保持吧

价值观世界观 什么的 妈卖批 我表示我不懂  没主见 别人说什么我就什么 你嘛 还有点思想  没那么随波逐流  咱俩聊起来 至少不会一件事硬碰硬 总想分个输赢  挺舒服 因为你舍不得我生气呀  反正我不管 你和我最般配 坏与更坏 互相伤害

最近我告诉了我身边所有人我谈了一场认真的恋爱

说好的几年后谈恋爱呢 说好的找个大我三岁的呢

对呀 谁知道就碰到了你

说不清 道不明

命这玩意 说不清楚

回过头去看 其实一路走来也实属不易

转了一大圈最后还是你

在这个20出头的年纪 谢谢没让我错过你

一见钟情很简单 三分热度也不难

但是我只想以后生活只是你 全是你

过去的那些误会 那些猜不透的问题和答案

都算是成长了

你说这几年只认真喜欢过我

现在再也不是说几句好听话 就觉得是爱情了

就算你什么都不说 但我知道你在用心爱我

最近发生过的所有 难过忘记 开心记得 就好了

答应你 再也不让你用感情换来伤痕

我希望在快要到来的十一月跟你手捧热乎乎的烤红薯

在十二月拿着我喜欢的糖葫芦手牵手

我知道这一年也差不多要结束了

好好工作 认真谈恋爱 认真爱你

如果有一天 我秀恩爱了 那个人绝对是最好的

嗯  我这么多年从未秀过恩爱的朋友圈最近有了你

以后也只是跟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虎扑体育11月28日讯 老队长刘炜昨晚再度回到上海源深体育馆,虽然他所在四川队最终以90-102不敌上海队,但现场...
    娱乐张阅读 206评论 0 1
  • 今日《看且行且珍惜,相离莫相忘》真是让人恼怒。那唐婉儿,自小娇生惯养,丰衣足食。却也是个真性情的姑娘,连身边的丫鬟...
    4e57b8f24a48阅读 224评论 0 2
  • 天气开始转暖 阳光开始耀眼 隔壁百货店的音乐 在忽快忽慢 炫耀整条街的主权 你从十字路口 踢踢踏踏的踱来 带着满身...
    Ainolla阅读 21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