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曾喜欢过的男孩(帮朋友代发的一篇文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哎呀,余姐大大,你什么时侯给我们组招一个雄性动物啊,你看看我们组的,都是一群女的。说着还用一副无奈的表情扫视了周围正工作的一群已修炼的寒铁一样的女汉子们。正对上他们一副我已习惯了模样。

蒋玫微就一副下定了决心你是一定要给我们招募一个男性雄性动物来。

余姐大大你是把我们当精英培养呢还是当汉子培养呢,在这样下去可能我们都不知道会不会濒临人间烈火焚烧啊。

说话的蒋玫微所在的是销售的部门,他们分为三个部门客服部,设计部,销售部。而其他的部门那是男女搭配干活不累的,到了蒋玫微的销售部那就是一群拥有女人的身体狼的天性的部门。而公司大部门的业绩都来源于他们这个部门。

而余姐就是他们的销售部的组长,下面带领着七八个销售部的员工,而最得余姐欢心的就暑蒋玫微,她不仅业绩能力不错,小姑娘也最懂讨余姐的欢心。

余姐听到蒋玫微这么说打量了周围姑娘的脸,说到:我这群姑娘长的还是挺水灵的一个啊,蒋玫微在旁边指着自己说:尤其是我。

怎么就找不到男朋友呢。这就是怪事了,要不那天我去设计部给你们相两个。

哎呀得了吧。设计部那群秃头矮冬瓜的,不是我们所能驾驭得了的。你还是把目光放在爪人上面吧。

过了五六天,余姐踩着一双高跟鞋,手里凋着一根烟送入自己那张大红嘴里,深吸了一口烟说:告诉你一个好消息,这次好像从总部调一个男的过来据说长的挺帅的,185的身高,符不符合你们的胃口。

蒋玫微听到这个消息没有什么多大高兴的,因为总部说的十次八次都是我想象的那个人,最后呢看到本人与之前所说的真是云泥之别。

余姐看到蒋玫微就知道她在想什么,走过来拍拍她的肩膀,放心这次绝对行。

在这群销售部女同胞的翘首以盼下终于见到了那个总部说的那个185身高的人,嗯看了长相,还行。身高够。身材嘛,一般没有想象中的那个肌肉男。

余姐给他们介绍才知道他叫付善尧,在总部销售部实习半年才调下来的,美其名曰说是下来工作实际上就是下来学习的。余姐安排付善尧跟着蒋玫微学习带领一段时间在安排他出去看看。

蒋玫微倒是不客气的接下了这个任务,刚开始付善尧以为蒋玫微就是一个高冷面瘫不苟言笑的人。所以刚开始他也就认真严谨的学习,后来相处了一个月后,才知道蒋玫微就是一个面冷心热的人,也就慢慢的和她开起了玩笑,在后来就打成一片,蒋玫微也以为付善尧是一个高冷男神,谁知道走的却是逗比路线,不过这样也挺好。

两人的关系从什么时候有了暧昧那还的从一件小事上面说起。

那天蒋玫微上班,后来不知道怎么了,肚子很痛,就趴在自己的办公椅上,也不知道她是在休息还是在干嘛。付善尧经过她身边时随口开了一句玩笑,你昨晚干嘛去了,偷牛了,才开始上班就睡觉。

但是蒋玫微没有理他,只是一味的趴着,付善尧见没人回自己就觉得奇怪,平常的她可是容不得一点有人占她便宜,就连口头上的也不可以。这时的她这么安静倒不像是她的风格,他走进蒋玫微一看,见到她捂着自己的肚子额头上有些丝丝汉珠冒出来。

他小心的问了一句,蒋玫微你怎么了,你是不是生病了。

蒋玫微抬头白了他一眼,虚弱的说到,女人一个月总有那么几天,去帮我到楼下买一个女人痛经的药来,谢谢。

蒋玫微虽然虚弱但平时候的雷厉风行让她的语气还是有一点严厉,这时候付善尧也说,

不知道你一个女生那么要强来干什么,平时候弱一点多可爱啊,偏偏这么凶,想亲近你一点都没有机会。

也不知道付善尧这句话是说给蒋玫微听还是说给自己听,但还是火急火燎的下楼去隔壁街给蒋玫微买女生的药,到了药店他跟那个护士小姐说了需求后,那个女生看了他一眼忍住笑,他把钱付了拿起药就走连后面的找零都没要,也不知道是害羞还是因为他怕一个女生疼的太久。连步子都比寻常要快的多。

从这件事情后蒋玫微对于付善尧的态度要亲和一些,但也仅仅是一点,但付善尧从这件事情上也不知道是怎么了,一有事情就跑到蒋玫微身边问东问西,搞的蒋玫微很烦,但是付善尧总有方法哄蒋玫微的开心,不是中午给蒋玫微带饭就是买什么小礼物赎罪,

终于同事们在付善尧给蒋玫微高调的买早餐后开始议论起来,他们每次在付善尧过来的时候都开他们两个的玩笑,付善尧不解释也不否认,只是笑笑带过,这样故意让同事们误会的表情就在他们心中坐实了两人偷偷谈恋爱的行为。

蒋玫微也当这件事情是同事们的无聊话题也没有去刻意解释

这样在付善尧看来好像也是蒋玫微喜欢他的一种方式,也更加欢喜起来,对着蒋玫微更加殷切。

这样的日子对于蒋玫微来说虽然烦但是也轻松了不少,她想如果有一天没有了付善尧那这样的日子是不是像烟火一样转瞬即逝。

后来余姐在周一的时候宣布销售部将迎来一个新同事,进来的人我们都愣了这不是企划部的童新然吗怎么跑到销售部来了,后来人们也懂了她是经理的侄女自然对于这样一个调动职位的小事自然不成问题。

童新然进来后就毫不遮掩的对于付善尧的喜欢,经常跑到付善尧面前打打闹闹,后来也不知道怎么了,两人居然还扯出师兄妹的关系来,这样两人的关系就好像更进了一步一样,时常约着一起吃饭下班。当然付善尧也曾问过蒋玫微的意见,我去难道给你们当电灯泡吗,你不闲度数高啊。

后来蒋玫微拒绝两人几次后,干脆也没有在邀请她,付善尧还是一如既往的给蒋玫微买早餐,有一次付善尧把刚刚买好的早餐打算进去给蒋玫微,刚走进公司就碰到童新然,她一把抢过他手里的早餐,半开玩笑半认真的说,刚好我还没有吃早餐,不如你给我吃吧,好饿啊。

付善尧不知道怎么拒绝,而且早餐也被童新然抢过去了在要回来又不好,两人走进电梯碰到一个部门的同事,同事有点冷嘲热讽的说,呦这么快两人在一起了,这要不要请我吃顿饭啊,什么时候我们销售部改成婚姻介绍所了,付善尧对着同事说到,郑姐你可别乱开玩笑,我和童新然好哥们,你是知道我的。

几人笑着走出电梯,刚好碰到出来的蒋玫微,她扫示了她们两人一眼,最后眼睛定格在童新然手里的早餐上面,什么话也没有说,把手里的文件给了旁边的李佳然后就进自己的隔断间去了。

最近余姐给了蒋玫微一件大的销售案子,余姐带着她见了对方公司的负责人后,回来就马不停蹄的赶着做方案,早出晚归的。她打算等这个案子结束后就和付善尧在一起,她觉得自己在公司上班,缺少的就是一抹温暖和快乐,刚好这两样东西从付善尧进来后都给了她,就算自己在拼也是女人,其实没必要那么要强的,蒋玫微在付善尧身上依稀可以看到自己少女时的柔情。她想其实这样一个男人也都还不错,可以试一试虽然谈不上很爱,至少是喜欢的吧。

蒋玫微看到这样一副场景心里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有一股莫名的火气在心里漫延。她表面装的云淡风轻的坐在自己的位子上,眼神顶着电脑,但思绪早就不知道飘到哪里去了。整整一天付善尧都没有在自己面前来向自己解释过今天的误会,她就在自己的位子上等着,她安慰自己说,只要是他说的她都相信,可是一天都快过去了,都快要下班的时候,付善尧走过来邀请蒋玫微下班吃饭,蒋玫微没有拒绝,和他一起去了,两人走在宽阔的林荫道路上,谁都没有开口,蒋玫微倒是很坦然而付善尧却好像有点拘谨,不知道是紧张还是什么造成的,现在的他没有了平时的口若悬河。

蒋玫微开口了,付善尧你现在觉得自己这份工作怎么样呢,你也来了几个月了。

付善尧有点愣神,反应过来后才答到,哦我觉得这里很好,幸好是你带我带的好,要不是你那前面几单的任务我不可能会完成。

哦,不知道是付善尧没有答到点子上还是怎么的,蒋玫微就此不在开口,两人就这样来到一家餐厅吃饭,吃饭期间蒋玫微似是无意提起他和童新然的事情,付善尧赶紧说,我和她就是哥们儿,她那种性格不是我喜欢的。

哦。蒋玫微听到这里才对着付善尧笑了一下。付善尧看呆了,开口说,其实你笑起来很可爱,为什么不多笑笑,平时候板着一张脸多冷漠啊。就这样笑笑对女人好。

蒋玫微也不知道他的邪性,干脆好好吃饭,在吃饭的过程中付善尧的手机响过几声,但都没有接,蒋玫微淡淡的瞟了一眼他手机屏幕一看名字就知道是谁的来电,她问道,你怎么不接啊。

哦,没事只是一个骚扰电话,不用接。

就这样两人原本好兴致的来吃饭就被几个电话玲声给打破了,后来到了后半场的时候就在两人快要吃过买单的时候,童新然来了,看到他们她不客气的一下坐下来。

我还没有吃晚饭呢,刚好走过这里看到你们就过来了你们不介意吧。看你们还有这么多菜我就不用在点了,师兄你去帮我拿一副碗筷吧。

付善尧走后童新然对着蒋玫微说,我喜欢付善尧,我也知道付善尧只是对你一时好奇而已,会有那么一天付善尧和我一定会在一起。

蒋玫微没有开口说话,只是手里拿着一瓶饮料在手里摆弄,这样的她给人一种高高在上的感觉。

过了一会儿蒋玫微开口了,是吗,那我期待你的表演。说完提起包就走了。等到付善尧出来时刚好看到蒋玫微坐着出租车绝尘而去。他走过去问童新然,你和她说什么了。

没什么就是把我心里想法说给她听而已,童新然毫不避讳的对付善尧说出自己的心里话。

我跟你说过那是不可能的,我喜欢的是蒋玫微。

后来一份报表余姐交给付善尧和童新然两个人去调查完成,说蒋玫微去见对方负责人时要用的,等到付善尧把报表交给蒋玫微时,蒋玫微一看啪一下就把报表丢在桌子上,然后顺便也把童新然进来,报表是蒋玫微要的自己公司去年和今年所增长的百分比,还有对方公司得一些现有所需,这样才能更快的增加公司与对方公司的合作。但是看到这份报表蒋玫微气炸了。这是什么,全是对方公司的优点和重要职工。

后来蒋玫微气不过骂了两人几句,童新然后来跟其他部门的同事说蒋玫微趁着工作公报私仇,而付善尧也在不知道情况的严重下跟着童欣然瞎嚷嚷。

两人自次相见也无语的那种,这时候蒋玫微的一个客户追求蒋玫微每天都是上下班接送的那种,很快不知道是谁就传出蒋玫微和客户私混的关系。而付善尧不分青红皂白的在哪里一直冷眼旁观,这下彻底让蒋玫微死心了。她觉得如果两人在一起连基本的信任都没有。幸好是没有在一起。如果在一起了可能以后的争吵也是不可避免的。

不知道为什么付善尧后来辞职了,作为曾经的同事也吃饭唱歌欢送了他。第二天他要求蒋玫微送她,蒋玫微也送他了,在车还没有开走的时候他第一次抱住了蒋玫微,他说我是真的很喜欢你,真的真的很喜欢,可是你为什么就不给我机会。

蒋玫微没有回手抱住他,心里仿佛也有一个声音在告诉她,曾经她也曾喜欢过他但只是曾经而已,只是两人不适合,当一个女生都觉得哪个男生不适合了,说再多那也是一种枉然。蒋玫微太骄傲高冷不愿意把喜欢说出口,而付善尧太大男子主义,也一直在任由其他女生接近,导致更多的误会。

如果在现实生活中,有爱的和被爱的,就请抓住机会不要让自己后悔,不要想着会被拒绝,你没有说出口的那句话,也许正是她想要听的,明明近在咫尺却感觉相距甚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