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月废墟(十七)险渡悬崖

但是另外四匹豺却丝毫没有受到影响,甚至加快了进攻的步伐并朝秦教授这边扑来。吴巍和高峰见状立马护到秦教授的身前,只见高峰举起手中粗壮的树棍高高跃起,对着其中一匹的头部如泰山压顶般劈了下来,同时吴巍也以极快的速度从腰间拔出一柄匕首,甩开臂膀一个原地三百六十度华丽转身,匕首像子弹一样飞了出去,还没等旁边的几位反应过来,两匹公豺瞬间被各自击中。剩下另外两匹见同伴死伤惨重,这才不得不停止了进攻的脚步,但仍然不甘示弱,对着人群一顿狂吼怒叫,然后撤入林中。

刘队见这五匹公豺不顾一切的冲向队伍,似乎这才理解了秦教授之前所说的豺不仅狡猾还很聪明,因为通过这几次的试探和进攻,不难发现它们明显带着策略跟配合,不只是像之前野猪那样莽撞无脑,于是连忙向大家提醒道:

“这几匹公豺的用意就是想把我们的队伍从中间分开,因为大家聚在一起,不利于他们个个击破,所以大家后面一定要小心,千万不要落单”

说完继续朝前面的山林奔去,大概又一路小跑了十几分钟,这时队伍中已经好几个开始体力不支,特别是牛爷和秦教授,毕竟年岁摆在那里。没想到反倒是野狗第一个停了下来并大声喘着粗气,一手捂在胸口一手扶着旁边的一棵柏树,上气不接下气的说道:“不行,歇会儿吧,实在是跑不动了。”

其他人其实也早就想停下来歇一歇,如此长时间的林间奔跑,任谁也难以承受,但是见牛爷和秦教授都还在坚持,所以都不好意思开口!此时野狗第一个带头停了下来,于是大家都跟着瞬间瘫坐在地上!各自从背包里拿出水壶,一阵咕咚狂饮起来。

此时排骨也已经累到不行,将背包取下跪在地上,背上的衣服已经全部被汗水浸透,艰难的说道:“这样不是办法啊,再这么跑下去,没被豺群吃掉也累死了!”

野狗一听也跟着把背包往地上一摔,甩了甩额头上的汗吼道:“吗的,跟它们拼了。”

没想到野狗的任性刚一撒完,只听吴巍突然喊道:“你们听,好像有流水的声音!”

听吴巍这么一说,于是大家立马安静下来侧耳倾听。这时林青站了起来,朝前走了一小段,竟然发现前面真的有一条小河,可是幸福似乎来突然去的也快,很快就看见林青的表情变的有些失落,因为等她走近时才发现,小河的两边竟是高高的悬崖,而且足足有三层楼那么高,看来上天在给大家关闭一道门的时候似乎忘了顺带开启一扇窗。这条河的水量不算太大,一些棱角分明的大石矗立在河底,就像一把把尖刀,让人见了发寒,而且两边悬崖的距离足有五六米宽,想直接跳过去无疑是自寻死路。

也许是知道眼前的猎物已经体力不支,而且没有退路,这时一直紧跟在队伍后面的豺群又开始一阵躁动,一个个将背上的红毛立了起来,恶狠狠的盯向人群。

就在大家被这前有豺群后有悬崖断壁的处境一筹莫展之时,秦教授突然朝他的三个学生招招手说道:“快,把我们的设备箱打开,里面有伸缩梯”

经秦教授提醒,高峰这才拍了拍自己的脑门,有些懊恼的说道:“对啊,出发前秦教授特意交代准备两条伸缩梯,我竟然给忘了。”

按理说秦教授这时应该是得意才对,因为有伸缩梯的话,大家就有可能渡过悬崖摆脱豺群,但不知为何听高峰这么一说,秦教授的表情竟显得有些谨慎,并且偷偷的瞄了一下刘队和牛爷,像是做了什么亏心事一样,怕被别人发现。

但是此时大家都无暇分心,估计也没人注意到秦教授的表情变化。于是几个人赶忙将伸缩梯从设备箱里拿了出来并伸展开,一看梯子的长度正好比这悬崖的宽度多出两米,几个人很快便把这两条伸缩梯架在了悬崖之上。

“秦教授、牛爷你们两先过去,每次过两人,我跟吴巍垫后,大家加快速度。”刘队一边谨慎的盯着豺群一边指挥道。这时大家心里都很清楚,必需争分夺秒,只有赶紧渡过悬崖才有可能保住性命,所以对于刘队的安排,大家并没有表现的过于儿女情长,此时扭捏作态只会让大家的处境更为艰难。

很快秦教授和牛爷便到达了对岸,眼看到嘴的美餐就要从这眼皮子底下溜走,豺群就像是受到了极大的挑衅一般变的发狂起来,一时间竟然有十来匹豺带着怒吼同时冲了过来。好在这次大家早有准备,手执兵器工具围在爬梯前站成一排,并没有让豺群的这次进攻占到什么便宜,反倒是将他们一一击退。但是后面更多的豺群接着凑了上来,蠢蠢欲动。

“快,林青,你们几个先过去”刘队继续指挥道

虽然林青很想留下来跟刘队一起并肩对付豺群,但是眼前的形势容不得她做过多考虑。紧接着其他人也都陆续通过了伸缩梯,此时只剩下刘队和吴巍。豺群仍然不断的向他们发起进攻,很快二人就被豺群包围在只剩伸缩梯附近十来平米的空地上,刘队手中的棍棒已经被当做最后的武器扔了出去,吴巍此时也是两手空空,豺群还在不断往前逼近,此时二人已经没有任何退路。

这时刘队和吴巍相互看了对方一眼并点点头,像是达成了一个默契的约定!然后迅速转身朝悬崖跑去,同时取下背包扔向对岸,并大声朝对岸喊道:“快把梯子往回收。”排骨很快就明白了刘队的用意,肯定是因为豺群围的太近,如果顺着梯子爬过去的话,很有可能会被豺群扑倒,所以他们打算跳进悬崖,然后在空中抓住伸缩梯。

只见背包朝对岸飞过来的同时,二人高高跃起向悬崖内扑了过来,此时带头的几匹豺也像发疯了一般飞扑过去。这时排骨的心脏都感觉要蹦了出来,对岸的几人特别小心翼翼的抓紧爬梯并控制好方位,所幸的是二人在空中正好抓住了爬梯,然后顺势调整身体,将双腿当做缓冲对准崖壁撞了过去。

加上人体本身的重量还有助跑的惯性,其实这一下力量极大,对岸的几位也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终于勉强保住爬梯没有脱手。终于有惊无险,这时刘队回过头朝豺群看去,发现已经有几匹豺因为没有刹住脚步而冲进了悬崖,摔在了河里凸起的大石上,紧接着几声哀嚎,便被水流带走!

很快刘队和吴巍被大家拉了上来,终于所有人都有惊无险的逃过了豺群的围攻,此时每个人都几乎精疲力竭,有的平躺在悬崖的边上一动不动,有的靠着旁边的大树底下瘫坐着,似乎连多说一句话的力气都没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林青到现在还没搞清楚刚才袭击她的到底是什么动物,看着像狗但好像又有不同,说它像狼,个头却明显要比狼小很多,于是转头...
    巴茅山阅读 561评论 2 12
  • 下午四点,办公室里不知道怎么就剩下我一个人,对着电脑,呈放空状态。 最近也不知道为什么,总是想起过往的种种。总想着...
    马桶没盖阅读 178评论 0 0
  • 姓名:陈国锋 公司:Unimass Roller Co.,Ltd 【日精进打卡第5...
    陈_国_锋阅读 8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