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来吃牛肉面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抬头的时候,他刚好在看她,眼睛里带着不可捉摸的神气。也不知为什么却偏偏有种让她在夜深人静想起的魔力。但她只记得自己像个剑客一样,手腕一扬,从怀里拔出泡泡棒,直指他的下颌。用略带挑衅的语气睥睨着他:“小妞,在发什么呆?”

此时在她身后的阿三阿四便被她吸引了目光。

她便说,“看什么看,没见过调戏良家妇女啊。”可是话音还没落下,她兀自捂着嘴儿咯咯笑开——发凶对她来讲实在太难。她这一笑,牵引了他的表情,他蹙着的眉头舒展开来。她便趁机跳进他的伞下,阿武便识趣地退了出来。

学校的艺术大楼二十四小时不关门,因为你实在没有办法统一这群年轻的“艺术家”们的作息规律。有时候你可能在凌晨三四点的大楼门口看到勾肩搭背乌泱泱走出的一群年轻人,说着笑着走着闹着,完全像是在逛夜市,根本没有一点睡眠的气氛。他们的睡眠都被白天的一杯咖啡偷走了。反正年轻,反正有激情,反正有大把大把旺盛的精力要释放。

这天凌晨四点,天上飘着雨,如果不是望见路边昏黄灯光下连连绰绰的雨丝,她可能一脸埋在水幕里了。恰好她没带伞,正踌躇之际,一把透明的伞在头顶撑开,伞底下,是他的一张脸隐藏在黑暗看不清是什么表情。

两人就这样走在细雨里,风向琢磨不透,她推着伞柄摸索着最佳避雨角度,撑着伞的他便配合着她的动作,却始终慢半拍。

“这里,哦不,雨的方向是这里嘛。”

“那你自己撑好了。”

“好,哈哈哈,那你出去吧。她毫不犹豫,笑着作势要把他从伞外推。”

“哎呀,你真赶我走啊,我偏不走。”他重新躲回伞下。

两人一推一搡之间,她挽住了他的胳膊。见他没有什么反应,她得寸进尺,索性两只手都放在了他的胳膊上。

“你的身体真暖呀。”小女孩儿忍不住把另一只手也搭在他的臂弯,由于太紧张,两只手勒得太紧,男孩子只觉得像是被搔了痒痒,哈哈笑着不停闪躲。

他是喜欢自己的吧?可是他为什么不表白呢?他不表白,那我就主动点吧。想到这里,女孩鼓起勇气,刚想表白,可是一见他暖意融融的眸子,就像烈日里的冰激凌——融化了,自己焉地一句话都说不出。

女孩像往常一样点了一碗牛肉面。打开手机看了一眼时间,嗯,还差十分钟下课。面上腾起一阵香气引起肚子咕咕叫了一声。但她仍旧慢吞吞走到柜台,先拿了一次性筷子又挑了一只勺子,接着又把它们原路放回重新换成可重复利用的餐具。就这样慢腾腾移动回到座位上,看了看时间,还有七分钟。牛肉面仍旧香气四溢。女孩拿起了筷子,开始慢慢地吃。

  吃到一半的时候,下课铃声响起了。看见有人经过,女孩以为是自己心仪的那个小男生,便忍不住咧着嘴笑了一下,对面路过的陌生人人恰好看到,一脸茫然的摸了摸头一边回头看一边走开。

  等待的失望太煎熬了。她索性带起了耳机,这样仿佛就可以稍微安静一下内心。

  这样又过了十分钟,女孩捞起碗里的最后一根面条,自己期待的那个人还没有来。她望着碗里飘着的油花花,一阵怅惘。

    突然,桌子对面的椅子被拉开,一张期待已久的,笑盈盈的脸迎上来。

  “啊哈,这 这这么巧啊,你你你也来吃牛肉面。”由于太激动太意外,女生居然结巴了。

  “是是是呀,我也来吃牛肉面。”男孩子学起女生的结巴来。

“讨厌,非要跟人家学。”女生娇嗔。

    这时,每天跟男生在一起的朋友靠了过来,女生这才意识到男生这次居然一个人来吃饭,也太不符合常规了吧。阿武气喘吁吁的走来,拍了拍他的肩:“你小子今天怎么跑的比兔子还快?”等到看到对面的女生以后,就恍然大悟了。一群男生跟着“噢”起哄。男生便赶他们去点餐,他们便识趣地去楼下餐厅了。

  女生的脸早已羞得通红。两人对视半响无语。

  男生开始吃面,女孩搁置下了筷子。

“那个……我吃完了,可以先走吗?”女生说完这句话就后悔了。她心想:  糟糕,自己想说的明明不是这句,万一他误会自己要走怎么办,天啊,好不容易摸索到他一下课这个点来吃牛肉面的习惯,自己又等了那么久那么久,怎么能说走就走呢。

  男生果然脸色一沉,忙说:“可以可以”顿了一下又小声补充“不用等我。”

  “我才不走呢。”女孩笑了,她看见男生也在笑。

  走出餐厅后,男生撑起了伞,他小心翼翼的靠近女生,直到伞完完全全她遮住。明明没有雨的,路上行人没有一个撑伞。可女生并没有戳穿,因为只有撑开伞,两个人的距离才会近一点。她很享受这种感觉。没准他也是这么想的吧。她暗自揣度。

“嗯……你晚上回去做什么呀。”女生第三次问这个问题了,在十分钟之内。

“不知道呀,哈哈哈”男生第三次回答,却没有显得不耐烦,只是没有向前两次那样问她“你呢”。

“哈哈哈。”女生也跟着笑。

两人又陷入了沉默。其实女生还想问他第四遍这个问题,可是话到嘴边想想还是算了。给了他三次机会让他约我,他都不明白,那就算了,我才不要那么主动,我才不要先告白呢,哼。女孩气呼呼的推开伞大步走掉了,头也不回。

  这都多少天了没见到他了,他怎么像人间蒸发了一样了无音讯?问他最好的朋友阿武,阿武也支支吾吾说不出个所以然。难道他还在生自己那天的不辞而别的气?那也不至于几天了,一点也不联系自己。女孩陷入胡思乱想的状态,因为思念而发狂。本身这几天学校就乱哄哄的,她前几天还看见警察和白大褂的法医来学校里呢,说是什么个人晚上太黑走路不小心一头栽进学校新挖的水坑里。女孩才不关心这些,自己听听转眼也就忘记了。学校也怕这事情给自己造成不良影响,也就对外对内进行封锁。至于那人到底怎么样,谁也不知道。

  想到这里,女孩心里“咯噔”一下——她看见警察和医生的那天早上,不就是她和男孩闹别扭的后一天吗?有没有可能自己赌气大步往前走,男孩心急着去追不小心被路边的石块绊倒跌进了水坑?那水坑可就在他们那天的活动范围啊!

  好像一切都成了板上钉钉的真事了。女孩悔恨自己为什么那么赌气地自己走开,悔恨为什么不鼓足勇气早点告白。有成千上万的芒刺同时往心里钻,她的心在滴血。

  仿佛面前的空气被抽空了。前面那个手中抱着一坨工具书的眼镜男沉重的脚步声,不远处一对情侣依偎亲昵的轻声细语,还有一个骑着自行车吹着口哨而过的少年,这一切对她来说,都仿佛成了静音。

她不知道自己在朝什么方向走去。直到牛肉面的大叔声音洪亮的一句吆喝才打破了女孩的沉思。她的心牵引她来到这了。

她抬头望着这个餐厅。这里有她等他不至的失望亦有等到他的欣喜。

一双暖意融融的眼睛正盯着她。

女孩猛然看见她心心念念的男孩就坐在不远处望着自己。那一刻啊,如冰雪消融,如鹰击长空,如大浪激石,如初入桃花源眼前豁然开朗。堵在心口的那闷滞之气烟消云散,呼吸瞬间顺畅了。

  她急切地跑了过去,喜极而泣,良久才平复下来。

  “你终于来了啊!我喜欢你,我很想你!”女生一字一句用力地从唇齿间吐出这几个字,又絮叨了不见他这几日的相思之情。

  可奇怪的是,男生一点儿也不回应,他只是微笑着,倾听者。

  “你说话呀,有没有想我?”女孩撒娇,去扯他的手臂,却只感到手上一阵刺骨的冰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