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宝,我们来聊聊!

  二宝,离你出来的时间也就5天了,如果按预产期来算的话,当然,这有可能不准的.有可能早,有可能晚.11号去医院产检的时候,医生说你已经入盆了,虽然已经生了姐姐了,不过妈妈还是不知道入盆是什么意思,回来查了下百度,上面的解释是这样的:

二宝,离你出来的时间也就5天了,如果按预产期来算的话,当然,这有可能不准的.有可能早,有可能晚.11号去医院产检的时候,医生说你已经入盆了,虽然已经生了姐姐了,不过妈妈还是不知道入盆是什么意思,回来查了下百度,上面的解释是这样的:

 正常临产的胎儿的头部,已进入母体的骨盆之中,这所谓的“入盆”,所以宝宝身体的位置稍有下降,准妈妈的肚子有下坠感,走路明显力不从心,有喘气的现象.同时,因为胎儿大,快出世自然会有子宫收缩,所以会觉得有尿涨感. 一般的产妇会在38周生产,但各人情况不同,所以有早产的,也有推迟生产的,早一点晚10天8天也没有太大的关系,胎儿长到一定成熟的时候自然会出来,所谓“瓜熟帝落”. 入盆是指宝宝的头已经进入盆骨内,一般两星期左右就会生. 所说的入盆是全入,如果是半入盆就还得再等等 半入盆的话,胎头有可能还会浮出来.

  你看,这是你准备好了要出来的节奏,也是可以顺产的前兆.当然不代表你马上就要出来了,还得再等等.这个过程大概是一,两个礼拜.不过也因为你入盆了,妈妈感觉到身体有几个变化:

  1.尿频

  入盆后,庞大的子宫进一步压迫膀胱,膀胱难以正常贮存尿液,便会让妈妈感到尿意连连,这也就是妈妈一晚上要上三四趟厕所的缘故,白天也是,明明才刚上过厕所,没多时又想上了.毫不夸张的说,一个小时至少要上两次厕所,就像早上,明明是上了厕所才上天台晒被子的,下来不到10分钟感觉又有尿意了.当然了,不能因为尿频就减少喝水.

  2.坠痛感

  妈妈会时不时地感到下身有坠痛感,肚皮发紧,感觉肚子下降了好多。

  3.肚子靠下

  妈妈会感到腹部好似有东西猛然间掉下来,肚子靠下.感觉肚型都变了.

  4. 宫高下降

  怀孕9月左右,子宫底处于孕期最高点,而入盆后,子宫底便会回归到孕8月的高度,出现宫高下降的现象。

  5.痛经的感觉 

   会感到一阵阵类似痛经的感觉,其实这是明显的宫缩现象。你不断向下,妈妈的痛感就会愈发明显。不过这个感觉在妈妈这里好像不太明显,可能你还不想出来吧.

  6.腹部形状发生变化

   妈妈的腹部也会出现一些变化,感觉硬硬的,胸部也不会碰到肚子了。虽然肚子在变大,但是妈妈却不会感到很累,甚至会轻松一些。

  7.呼吸轻松,胃口变好

   当你入盆后,胎位下移,子宫对脏器的压迫会明显减轻,尤其是心脏、肺部、胃部等位置较上的器官会逐渐恢复正常功能,妈妈会感到愈发轻松,呼吸通畅,胃口也变得很好,就像早上吃了两碗粥,送你姐姐上学,买完菜后,感觉好像有点饿,又买了瓶豆浆跟包子,豆浆在回来的路上就喝完了,包子是准备饿的时候当点心吃的,没想到到家不到半个小时,又把包子吃掉了,你看,怀你到最后一个月,妈妈是最能吃的了,之前的8个月,说实话,没吃多少,感觉累也吃不下,前6个月妈妈还在上班,怀你6个月后就没上班了,但还是一样感觉很累,没什么胃口,跟怀你姐姐不一样,周围的人说,两次怀的感觉不一样,这次一定是男孩,妈妈只有苦笑了,妈妈的体质只有自已清楚,本身体质又不好,再加上生你姐姐也没有好好补补,生完你姐姐的头三年一直都在大把大把的掉头发.至于你是男孩女孩,我跟你爸爸并没有偏见,非得像你爸爸的朋友那样,非要男孩不可,爸爸的朋友,前两天也刚生了二胎,同样是女儿,结果你爸爸的朋友非常沮丧,说是非要生个男孩不可.妈妈觉得,有这样想法的人很可怕,不管是男人女人.难道是不是男孩很重要吗,难道健康比男孩更重要吗?他想不想要一个有残缺的男孩呢?什么条件都不看,就只要是个男的吗?如果是男孩,但心智不健全呢,也想要吗?

  关于这个话题,很沉重,在我们的国家,几千年来就一直存在的,你不能指望这种思想一下子就杜绝了,但在年轻一代的身上,相对来说,这种观念没那么强烈了.这个话题要等你出来再讨论了,因为妈妈真心不知道你是男孩女孩,如果你是男孩,妈妈会跟你好好讨论讨论的,而且妈妈觉得非常有必要,因为妈妈就是在重男轻女的家庭环境下长大的,妈妈觉得有几点是你作为男孩所需要注意的,而妈妈也不能因为你是男孩而对你有所偏袒.当然,如果你是女孩,那妈妈会像爱姐姐那样爱你的.因为本身你的出现,并不是爸爸妈妈为了生男孩而生的.


  说实话,请你不要生气,我跟你爸本不打算生二胎的,从你姐出生到知道有你之前,我们都抱定了生一个的想法,虽然这个想法让你奶奶很生气,但并没有动摇我们.即便是二胎政策的放开,也没有动摇我们,那时候妈妈还在想,这个政策跟我们也没什么关系.

  结果,你出现了,还是在我们已经做了安全措施的情况下.你的出现一度让妈妈陷入两难,一度产生过打掉你的念头,希望你不要生气.那时妈妈一边上班,一边还要接送你姐姐,你姐姐每天都要在妈妈公司里呆到7点才能跟妈妈下班回家,所以每天都很晚吃饭,这一点真是苦了你姐姐了,有那么两次,姐姐溜出妈妈公司,溜出妈妈公司所在的楼层,害妈妈找不到,疯了一样去楼下的监控室里找她,还好两次都找到了,因为有了这样的事情,让妈妈很害怕又愤怒,愤怒是因为那时你爷爷还住在这里,可他什么忙都帮不上,还两次把你姐姐一个人扔在外边,自已跑回家,差点没把妈妈气死.再加上你爸那时远在云南,今年你爸所在行业不景气,他想转型,转型这几个月,没有资金收入.也就是在这个时候,你宣称着你的到来,想想妈妈有多焦虑.妈妈想着,一个孩子都没照顾好,怎么能照顾两个呢?

  后来,留下你除了因为二胎政策的放开,这个原因其实很重要,如果二胎政策没放开,那真的是万万不敢生的,因为超生的成本太高了.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因为你有一个堂姨,也就是妈妈的堂妹,结婚都7.8年了,还没有孩子,在农村,结婚多年没有生孩子,是很可怕的一件事情,在婆家受着冷眼自是不用说的,好在两夫妻还同心,不过今年听说你的堂姨夫出轨了,而你堂姨心气高,眼里是容不下沙子的,再加上孩子的问题,怕是这婚也不长久了.想来真是唏嘘,在中国,一段婚姻没有孩子是很难维续.除了打算做丁克家庭的除外,如果我告诉你堂姨,要把孩子打掉的话,估计会被你堂姨骂得狗血淋头的,她费尽千辛万苦却求而不得.也就是这两个原因,才决定生下你的.

  不过你不用担心,你的到来还是受欢迎的,哪怕在这样的情况下,不要以为爸爸妈妈会不爱你.家里最期待你的到来的是你的姐姐,她没有像别人家的孩子那样排斥二孩,她很高兴,终于有伴了.也许以后你们在抢玩具,或者打闹的时候,她有可能会后悔,不过没关系,这是正常的,哪能有不吵架的呢?最近她天天问我,你什么时候出来,我都不知道要怎么回答呢?


  越是临近你出生,妈妈每次面对姐姐都很愧疚,因为你的到来,多少都会影响到她的生活质量,比如在你小的时候,我们的精力会放很多在你身上,这样会忽略了你姐姐,她会觉得自已被忽视了,会不开心,也会因为你的哭闹而对她耐心极度下降,这也是让妈妈惶恐的地方,妈妈害怕自已处理不了,害怕让你姐姐受伤.

  因为现在你姐姐还是跟我们一起睡的,你的到来就要改变了,妈妈的意思是,让你姐姐跟外婆睡一个房间,结果,你姐姐一听到妈妈的意思,眼泪就掉下来了,你看,她已经觉得被妈妈给抛弃了,因为这样安排的话,她就没办法跟妈妈一起睡了,而你能跟妈妈一起睡,这让她很生气的.而妈妈的意思是,你刚出生的头一年里,夜里都要经常哭闹的,妈妈怕影响了姐姐的睡眠,毕竟她还在上学嘛.不过既然你姐姐坚持,妈妈只能在房间里再加一张床了,趁着双十二,拍了一张床,还在路上呢,你姐姐很高兴,因为她有属于自已的床了.

  好了,最后,期待和你见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