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医与他的女人们(7)

(谁懂我心?)

第七章、结婚!我说了算

经过自己伯父与婶婶的亲自拜访,游医在村庄的出现不再那么别扭了。有的人甚至以为他们已经是贴板上钉钉的事了。但也有好事者,认为没有到最后算不得已经成了。因为好多人都知道了游医结婚就有城市里的婚房,家里有闺女的也都痒痒的。感叹小青是个文化人,有福气。

“虽然我不能限制他来我们村子,甚至来我家,但是我不准你单独跟他在一起!如果被我发现,看我怎么让你们下不了台!”帽老爹警告自己女儿说。

小青觉得老爹的话有些刺耳!好不容易遇上个自己愿意相处的人,老爹又端着了。到底还想不想让自己嫁出去啊。她虽然在心里嘀咕着,但是在与游医见面的时候还是尽量避开老爹的。毕竟是自己父亲,撞见了也很不好意思。

现在村子里的人大都知道的小青与游医的事,也有好事者在小红面前说什么本该是小红跟游医的来添堵。这时,小红就笑笑说:“哪能呢?我大字不识一个,我们根本就说不到一起。”但是,心里的失落肯定还是有的。就算对方是自己的亲妹妹。

不管好事者怎么说,但是大家对游医去帽老爹家也都习以为常了,有关心者还不忘当着游医的面打趣两句:“什么时候请我们吃喜糖、喝喜酒啊?”

游医反而有些不好意思起来,他笑笑说:“快了!快了!”

时间就在村子里东家长西家短中随着炊烟一起飘散,也在年轻人的腻腻歪歪,歪歪腻腻中溜走。

那天,帽老爹说后山地边的蓑草需要收割回来,再不割就会被人偷割了。让姐妹两第二天去割回来晒干。

小青主动提出她去割蓑草,那小红就去翻番薯藤了。其实姐姐知道妹妹的心思,小青从小就最不喜欢割蓑草,为这个没少哭鼻子,还有就是搬玉米都是她不喜欢的。因为她怕这些草边缘上的细齿划花了她的胳膊和脸。

(甜蜜时刻!)

夏天的早晨,天不到五点就大亮了。等到小青到达自家的地边时,游医已经把活干了一大半了,让人都有些不相信,但是一大把一大把的蓑草就放在地上啊。这确实能卖个好价钱,一人多高的蓑草。

“你就准备帮我干这个?”小青故意板着脸问道。

“偶尔干一次也不是不可以。说实话,这确实不是什么好活。”游医拿着镰刀的手在面前晃了晃,用胳膊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珠。

“让开!”小青走过去,拿过他手里的镰刀,割剩下的那点儿。不到半个小时,他们的活就这样被干完了。两人站在地边看着被朝阳染红的天边笑了。

小青把割好的蓑草三个一组三个一组辫成麻花辫,然后装进背篓里,说:“走!回家!”

“现在可以吗?”

“可以!老爹应该走了,姐姐也进地里去了。你也有害怕的时候?”小青说完也没有忘记取笑游医一番。

“我怕?你见我怕过?不是不想让你为难嘛!”

小青笑笑,示意他背上背篓走人。

二人回到家里,果真如小青所说,现在家里就剩他们两了。小青去厨房洗了几个番茄还有两根黄瓜,放在菜篮子里端到自己房间,两人就开始吃起来。

咬着嫩的那头黄瓜,游医就递到小青嘴边,要她吃。小青也没有犹豫,咬一口就咬一口,没什么大不了的事。

“这番茄好吃,也是昨天刚从地里摘回来的。”小青挑了一个个儿大的递给游医说道。

“你怎么对我那么好啊?你吃吧!我就吃你吃过的!”

“去!爱吃不吃,不吃拉倒!”

“我吃!我吃!我怎么不吃!”游医说着去小青手里抢,小青嘴里含着一个,手里拿着一个要躲开他。他却拦住她,用嘴要去咬小青嘴里的。

惹得小青咯咯地笑,不得不把嘴里的拿出来。

小青笑得趴在床上直不起腰来。游医追过去,抱住了小青。

(我的心,请收下!)

突然,小青不笑了,僵在那儿。脸刷的红了,嘴里的东西也停下不嚼了。她明显感觉游医的那儿硬硬地碰着了自己。

.....

从这以后,两人的关系更是亲密无间。

“我们自己去把证办了吧!”躺在小青身边的游医说道。

小青没有吭声。她当然希望是这样的,但是她确实还没有作好两个人一起生活的心理准备。她对未来没有确定的信心。

“你不愿意吗?还是不相信我?”游医坐起来,轻声问道。

“我当然愿意!但是,我想象不出我们一起生活会是什么样子。”小青小心地说着。

时间又过去了大半个月,小青发现自己有频繁的假呕现象,还特想吃那树上刚探出枝头的青橘子。

一想到这可能,她吓住了。这可怎么办啊?在怎么隐藏都隐藏不住啊!难道真的要去把证办了?不征得老爹的同意,没有姐姐的祝福?她的眼泪水流出来了,不知道是什么滋味。

游医不得不把自己做的事告诉帽老爹。

“下个月初八结婚!”帽老爹瞬间苍老了很多,连声音听上去都是那么空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三章、“你愿意听吗?” 游医跟着小红,一路风尘仆仆赶到帽老爹房间时,小青正在用前天小红给她用的土方法给父亲降温。...
    广羽三妞阅读 211评论 0 0
  • 第四章、一只恋爱的公猫 游医站在竹林边上与帽老爹一家道别。小红与小青都站在帽老爹旁边,一直微笑着,不说话。帽老爹不...
    广羽三妞阅读 188评论 0 0
  • 第十二章、永远的秘密 游医醒着,躺在他妻子的已经开始微胖的身躯旁,她已经熟睡了。 窗外的月光宁静地照耀着大地,洒进...
    广羽三妞阅读 354评论 0 0
  • 第六章、提亲?我看缓缓再说 “我不同意!”中午并没有回家的小青,在下午五点多才回到家里。父亲已经坐在院坝重要等着她...
    广羽三妞阅读 366评论 0 0
  • 第十章、姐姐终于结婚了小红自从那次与游医共处一室之后,她看游医的眼神不再躲避了。反而是不敢看老爹与小青的眼睛。尤其...
    广羽三妞阅读 41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