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图书馆奇遇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今天太阳很好,暖融融的,让人发困。关琼思考了一下,还是决定抱着书去图书馆自习。

小路走图书馆比较近,而且风景很好。关琼走过小桥的时候,看见一只灰色的小猫,很小一只,侧躺着睡在桥上,闭着眼睛懒洋洋地晒太阳。她又回头瞧了好几次,真担心它会被哪个路过的马大哈不小心踩到。

学校的流浪猫特别多,关琼又在湖边看见了一只胖乎乎、圆滚滚的橘猫,把自己团成一团沐浴着阳光。

真像一只新鲜的柿饼,关琼忍不住笑着想。据说猫喜欢晒太阳是因为身上有跳蚤,紫外线可以杀菌消毒,而且产生维生素。

关琼注意到湖边有一个特别可爱的小女孩儿,手上拿着已经撕了一小半的面包,湖里的小鱼群在她身前聚集游曳着,等待着投喂。

她忍不住多看了小女孩儿几眼,大概也就7,8岁的样子,眼睛像黑葡萄似的,很有灵气,脸上的婴儿肥让人想捏一捏。

真是温馨又美好的一天啊,关琼愉悦地想,连路边的树木都觉得绿得格外清新。

等等,这只猫咪不是刚刚睡着晒太阳的那只吗?怎么在这儿?关琼惊讶地看着正蹲在图书馆墙根儿下舔爪子的灰色小猫,疑惑不解。

小猫拿黄澄澄的眼睛瞅着她,让她有种异样的感觉。旋即摇了摇头,算了,猫都长得差不多,说不定是另一只比较像的。

02

就在关琼推门进入图书馆的刹那,小灰猫猛然跃起,灵巧地扑向她,关琼下意识接住,它就找了个舒适的位置窝在她怀里。

图书馆里静悄悄地,里面所有的生物都盯着这个突然的闯入者。小灰猫冲他们呲牙,他们才又撇过头去。

关琼呼了一口气,天知道刚才她紧张得多厉害,怀里抱着猫,关琼看着眼前的一切,似乎有些做梦的感觉。

这是一个金碧辉煌的大厅,许许多多的书漂浮在空中,像长了翅膀一样乱窜。底下就像自习室一样摆了许多桌椅,只是坐在桌旁的生物有些,奇怪。

关琼看着一个长得像外星人的家伙跳起来,他的眼睛占整张脸的二分之一,头上两根触角晃来晃去。“喂,你这家伙,能不能别总弄得湿哒哒的,地上全是水。”

他旁边是一个长着尾巴的人鱼,波浪长发像金色海藻一般,耀眼极了。人鱼把尾巴甩进座位边的水桶里,耸耸肩说:“我有什么办法?我可是离不开水的。”

溅起的水花又落到地上,外星人先生气得脸色发紫。他的身体迅速地膨胀,最后变成一个紫色的气球,摇摇晃晃地飘到上空,被飞过的一本脾气暴躁的书撞得翻了几个跟头。

关琼咋咋舌,这可真是生“气”啊。

关琼害怕的心情渐渐没有了,反而觉得好奇,开始四处打量。穿西装的小猴子正在一本正经地咬着笔头冥思苦想,一个像大象那么大的蓝巨人,他的椅子应该是特制的,但是他总是扭来扭去,可能是身上的跳蚤惹得他不得安宁。唯一一个还算正常的,是个非常俊美的男生,但是他的耳朵像阿凡达那样长长的,尖尖的,关琼暗暗想着他一定是个精灵。

03

怀里的小猫突然跳下来,“喵~”它转头看看关琼,仿佛在示意她跟上。

最后她来到一个古色古香的木门前,木门雕刻着非常精致的花纹,仿佛有感应似的,当关琼走到它面前,它就自动地敞开了。

关琼走进去,这真是一个非常奇妙的屋子,屋子里的一切似乎都是有生命的。

火苗在壁炉里嗷嗷叫着“烫死啦,烫死啦。”墙上挂着的画里,亚麻色头发的少女正在安静地梳理她的头发。墙上的时钟指针一边飞快地往回转,一边发出小男孩恶作剧时那种快活的笑声。

“安静!”仿佛一个女孩子故作老成的声音响起。但很奇怪,这句话使屋里热闹嘈杂的声音很快消失了。像不听话的学生受了老师的训斥,立马乖乖地安静下来。

说实话,关琼很想跟那个火苗谈谈,问它为什么会觉得烫。不过这里显然是有主人的,她看着前面那张巨大的完全遮住坐在上面人身影的实木椅子。

经历了一系列事后,听见小灰猫开口说话,似乎已经不那么令人惊奇的事了。“主人,我把那个笨蛋闯入者带来了。”

“很乖,吉吉。”仿佛抹了润滑油一样,实木椅子顺溜地转了半个圈,稳稳地停住。关琼也看到了椅子上的小女孩——正是在湖边喂鱼面包的那个!

04

女孩带着很可爱的笑容:“你好啊,幸运者。欢迎来到神奇图书馆。想看书吗?”

关琼本来想摇头,不知怎么,鬼使神差地又说了:“好的。”

好吧,她确实是有点好奇。

女孩招招手,几本书哗啦啦地飞到她面前的桌子上停下。女孩一个一个地把它们拿起,“这是一本游记,这是一本名著,这是地图,啊,这是菜谱,还有ps使用手册。”

女孩问道:“你知道这些书是哪里来的吗?”

关琼摇头。女孩露出一个甜美的笑容:“是人变的哦~”

关琼出了一身冷汗,回过神来发现自己正站在湖边看着小女孩儿喂鱼,小女孩转头甜甜地向她笑着,“姐姐,你要来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无戒365极限挑战营  第2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很顺利的到达了前往芝加哥的登机口,很快上了飞机。商务舱真心不错,被子,抱枕,靠垫,袜子,洗漱用品一应俱全,...
    auraro2016阅读 160评论 0 0
  • 1.技术演进 深度学习(Deep Learning),是目前人工智能领域最流行的技术。具体来讲,深度学习模型由一系...
    King大神阅读 870评论 0 4
  • 最近,罗辑思维的订阅号,每天标志性的60秒语音推送,改成了图文推送。 网上迅速出现了一篇文章《罗振宇坚持了1600...
    托爸阅读 692评论 0 2
  • 小编自从申请了搜狐自媒体以后,就开始原创写作自媒体,之所以这样做的原因很简答:全凭个人爱好,不是有一句话说的好吗,...
    张子清阅读 4,40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