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赏50.无比热心善良的儿子.

今天桂军姐又一语点醒我,对待儿子感觉我总哪里不对。只关注孩子的学习,就说其他方面都好,就学习这块不好,但也从来没说他哪里好过。哈哈哈哈,好像是哦!

其实我儿子真的现在就只是对学习不感兴趣,其他很多方面都很棒的。

首先他就拥有一颗非常善良的心❤️。前段时间,在辅导班做完作业,晚上他都让我不要过去接,他自己回来,有一天晚上回来路上,他碰到一盲人过马路,他赶紧上前去扶他过马路,从来没见过,根本不认识的一位路人盲人,回来后跟我分享他的好心情。今天他跟我说又碰到那位盲人了。今天不是过马路,而是有人把车停在盲道上了,眼看着他要装上前面的车了,他又赶紧跑去跟他说,帮他指方向。我问他帮助别人的心情怎么样?他说特别开心。

他总是很热心的想去帮助别人,有时候也会不注意自己的实况,算是忘我吗?哈哈.,他跟我说好几次,在学校里看到老师拿很多东西,需要帮忙时,听到铃声的同学都赶紧往教室跑,他就会上前去帮老师拿,送到办公室,然后自己迟到,这可能就是学校里认为的好学生和差学生的区别吧。一心想学习好的赶紧跑教室,没把心放学习上的同学,就会把心往其他地方挪。还好有老师帮他证明,还夸了他,要不然又要受冤枉,说他贪玩了,很多这样的事情被自己班老师同学冤枉的,但他从不放心里。

对老师热心帮助,对同学他也是这么这么真诚真心。经常听他说起在学校里跟同学的一些事。有次一位同学肚子被人踢到了肚子痛,他看着蹲地上了,就说帮他扶去医务室,可是同学走不动,他就去背他,自己班同学,他再长得比别人大,也难背哦,结果他说两人都摔倒在地上。后来因为送同学去医务室,又迟到,跟老师解释了老半天,还好,这次老师相信他了,没被冤枉。

我儿子在古代肯定是大侠。见义勇为,路见不平,就拔刀一声吼啊。班里有位稍弱小的同学,经常被其他调皮同学欺负。他说,每次看到这同学被他欺负,他就说,快点跑我身后,然后别人就不敢过来欺负他了。我说那你每天下课都看着他吗?他说只要看到都会保护他的。所以这孩子奶奶每天接送孩子时,都跟我说,特别喜欢我儿子,长得又帅,心又好,又有礼貌,每次见到奶奶,大老远的就喊奶奶,还得跑过去打声招呼。所以这奶奶也经常把她孙子托付给我儿子保护,放心。

这样的例子太多,所以总是有家长说喜欢他的性格脾气,特阳光的一个男孩。他在我店里,只要来客人,他比谁都要热情地招呼着,有时候还介绍着。还很小的时候,还给客人倒水,把那客户乐的,说以后只要经过这地方都来看这孩子。而且孩子心性特别好,从不记恨任何人,不管什么难过伤心的事,他马上就能释怀,马上能开心地笑。就像以前被我打被我骂,过一会他马上又跟我很好,走路出来还牵手。我问他不生我气吗?他会笑着,粘我身上不生气。

我儿子除了在学校之外,学其他的东西的那些老师也都特别喜欢他,他也总是用自己百分百的心去跟这些人相处,而且特别亲昵,有时候还会抱抱。学东西又特别快,去学电脑编程控制,他是中途插班,初级都没上,直接上的中级,还比其他孩子优秀,老师还让他当了组长,心情可美可美了,还特意得每节课提早半小时到帮老师打下手。像各类的平衡车,真的是一上就会,学魔方也是老师说一遍基本就会,四种魔方没去上课,都是那边老师课间抽空跟他说点然后管自己去上课,过会再来跟他说点,没有正式上课也能会那么多。所以感觉他应该就是非常棒非常优秀的孩子,只是现在兴趣还不在学习上,要不然其他东西也不会学这么快学这么好

他还是个特别重感情特感性的一孩子。我爸还在世时,特别疼他,从来没骂过他,打过他,都把他当宝一样,真是从心底里喜欢欣赏着这孩子。记得临终前,还把我儿子叫到跟前,跟他说:果果,要听妈妈话,不要让妈妈生气。还有一定要记住,千万不能让别人欺负你。那时候他还小,才六岁,虽然不是全懂,但知道外公对他好,所以后来几年内,到去年为止吧,每次我跟儿子两个人一说起外公,两个人都开始偷偷地默默地流眼泪,然后哭,我想爸爸,他想外公。有时候聊天只要聊到外公,他就会突然不说话,然后就看到他流泪哭了。现在我也还是说到爸爸,眼泪又止不住地流。我想爸爸!我想我爸爸!真心感赏今天写儿子的时候提到爸爸,又再一次让我这么透彻心扉的哭着想爸爸。

今天是真的好好地感赏感赏儿子了,其实他确实不错,确实挺好,目前只要避开他不想学习的时候哟不完逼他学,那就都OK啦。

孩子,真的盼着你快点长大,摆脱这种应试环境,也许步入社会后,那才是你得以施展的时候。因为有你爸爸的例子,爸爸的脑子特别好使,转的非常快,什么话只要轻轻一点,算明白,但小时候也是特别不喜欢上学,你是不是真的遗传啊?好多方面跟爸爸真是一模一样,所以更坚信你以后的潜在的巨大能量。这种社会环境下,虽然我也知道,成绩不能代表全部,代表将来,更不能代表你的能力,可是现在你也没得选择,校园生活现在就是你所处的小社会。虽然我也知道这些大道理,也感觉你以后应该没有多大问题,更甚是会比其他成绩好的同学更有成就,但有时候想着要面对老师,面对学校,面对亲朋好友,面对这残酷的现实社会,和你到校后所要承担的心理压力,也难免会为你担心,才会有我经常想不开的焦虑。不过也还好,你有一种非常乐观的心态,不被别人所左右你的心情想法,所以你还是每天非常开心,莫名的开心。就算上午作业不好,被老师批评,有时候中午你还是会很开心地给我打电话,也会嘘寒问暖,中午还是能跟同学玩的很开心,应该是说,只要玩起来你就没有烦恼,就开心二字。这种心态希望你能一直保持着,这也是非常难得的另一种宝贵的品质呢。

今天胡说八道地乱写一通,想哪说哪,也不敢回头看了,但是现在心情很好。

感赏自己这几天有空又听课程了,心里安稳可很多。

感赏自己看到儿子不及格的试卷而且字都认不出来,也没有纠结说他,还签了字。

感赏儿子昨晚作业因为之前拖拉,后来做不完,但睡前提醒我早点见他起床补作业。

感赏儿子早上虽然起来了,但还是一顿磨蹭一心不想补作业的态度,到最后还是拿出来写了几个字,但总比不拿出来不写好。

感赏儿子今晚还算认真地做了点作业,虽然不多,但至少是动手写了。

投射明天孩子们兴趣班都能上的开心,玩的开心。

投射老公在出差外地厂里一切顺利,注意身体。

投射自己明天能量满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一本很好的书。 特意摘录下来。 第一部分第1节:序言 培养了不起男孩的100个细节 序言 与养育女孩相比,养育...
    吼少说阅读 9,930评论 1 69
  • Git对象 在Git系统中有四种类型的对象,几乎所有Git操作都是在这四种Git对象上进行的,所以了解这四种对象的...
    sellse阅读 3,563评论 2 26
  • 说到“温馨”一词,我们第一个联想到的场所就是家。 温馨仿佛就是家的代名词。 真正让家有温馨的感觉不是家本身,而是家...
    楚浛阅读 1,787评论 5 4
  • 对于父母,说起来总是矛盾,大道理都是说,父母恩情如何深,要如何报答,可是三姑娘却不这么认为。故事要从三姑娘小时...
    蚂蚁进击阅读 41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