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历史]天轮灭(01)

天轮灭.jpg

总目录


东汉建初四年,公元79年,章帝的后妃梁贵人,在长秋宫诞下皇四子刘肇。之所以起名肇,章帝是希望这个孩子可以继承“明章盛世”的衣钵,创建新的大汉基业,造福大汉子民。

长秋宫里的喧闹声,打破了宫中的寂静。皇四子刘肇的降生,也打乱了西宫娘娘的心。

此时的西宫,虎贲中郎将窦宪正在和窦皇后秘密商议。

“皇后娘娘,这梁贵人向来得宠,如今诞下皇子,岂不嚣张?”

窦皇后咬着嘴角,手里摆弄着皇上赐予的凤簪,一边踱步,一边阴冷的说道。

“大哥,妹妹不能坐以待毙,得想个法子,请走梁贵人这个贱人。”

窦宪听完,又惊又喜,站起身来,走到窦皇后跟前,附耳小声细语,说得窦皇后眉欢眼笑。但这笑里,一把尖刀正在霍霍发亮。

窦皇后若有所思,笑完坐了下来,品茶发呆,手里的簪子也差点滑落下来。

窦宪看到,急忙上前扶住窦皇后,关切问道,“皇后娘娘,有心事?”

窦皇后,整了整衣冠,满眼哀伤,“大哥,你要如何处置孙正伦?”

窦宪一听,怒摔茶杯,厉声呵斥窦皇后,“皇后娘娘,你还要徇私情么?你知不知道,这个孙正伦不除,咱们整个窦姓宗族都要覆灭,你担得起这个责任么!”

窦皇后苦从心生,眼泪滴落在手中的茶杯,溅起点点涟漪,没有继续说话。

窦宪见状,俯身告辞,“皇后娘娘,没有别的事情,末将这就回府,不要多想,孙正伦这个人你就当死了。”

看着咬牙切齿的窦宪,窦皇后没了往日的威严,怯弱的像个兔子,只剩下孤独的身影,透过罗帷的烛光,传递着杀戮前的哀思。

窦宪回到府内,左思右想,终于拿定注意,他觉得择日不如撞日,今天就得商量个办法,铲除孙正伦这个祸根,免得再生事端。

“来人啊,传我命令,叫窦笃前来见我。”

窦笃是当朝皇上的近侍之臣,官居黄门侍郎。此时,由于皇宫见喜,侍臣落得清闲,正在府内歇息。可刚刚沏了一杯热茶,准备享用,就被侍从急急忙忙的敲门声打乱了兴致。

窦笃没有好气,对着敲门的侍从一顿数落,“敲什么?没看到我正在休息。”

侍从紧张的打起了结巴,“大...大人,窦...窦将军有请,说..说是有急事相商。”

窦笃一听,是大哥深夜相约,不敢怠慢,慌乱中穿好便服,走小路来到将军府。

走到大门前,窦笃停住了脚步,对着站岗士兵询问。

“长秋夜,顾无名;路漫漫,修远之人何所居?”

士兵一看是黄门侍郎,便回答道。

“武威祠,修远兮。”

窦笃听完,转身消失在了巷弄之间。

这是窦氏兄弟之间约定的暗号,如果碰到棘手或者紧急的事情,就用暗号指引议事的地方,这样可以掩人耳目,故布疑阵。

“武威祠”其实就是“无味刺”的谐音,而这个“无味刺”是只有窦氏宗族的男人才会知道的地方,这里姑且认为是窦氏宗族的练武场。

窦笃绕了个弯,拐进了“五味刺”,一个隐藏在竹林里的秘境。

“哦,是舍弟来了?”

窦笃急忙应声,“大哥,这么匆忙叫我前来,所谓何事?”

窦宪给身后的窦笃打了一个手势,窦笃看到,两步并成三步,走上前去。

“大哥,请讲。”

“舍弟啊,你可知咱们窦氏宗族大祸将至?”

窦笃一惊,瞪大眼珠子,“大哥,什么大祸?”

窦宪转过身来,手放在窦笃的肩上,一字一眼的说出一个名字。

“孙正伦!”

窦笃急蹙的额眉稍微舒缓下来,甩掉窦宪的手臂,“大哥,你吓我一跳,这个孙有什么可怕的,能给咱们带来什么祸害,你是不是神经有些过于紧张了?”

窦宪摇了摇头,“这个孙正伦,目前官居御史中丞,是皇上面前的红人,也是个忠正耿直之臣。不过,他的过往,你可曾了解?”

窦笃摆了摆手,“大哥,咱们窦氏宗族向来行事谨慎,也没有着了他的道,他怎们会弹劾咱们,他闲着没事干了?了解他有何用?”

窦宪有些着急,双手攥紧,“舍弟啊,你可知这孙正伦当年与皇后娘娘有段私情?”

窦笃愕然,“私情,你是说孙正伦和皇后娘娘撕扯不清?”

窦宪点了点头,“我也是近期调阅宗族档案方才得知,这个孙正伦就是当年与皇后娘娘订有婚约的孙仁杰。他们的履历和家境十分相像。所以...”

窦宪跺了下脚,接着说道,“所以,我就去找皇后娘娘求证,没想到,她居然承认了。这等丑事,如果传到皇上耳朵里,岂不是大祸!”

窦笃瘫坐在地上,喃喃应道,“吾命休矣,吾命休矣。”

窦宪扶起窦笃,满脸覆盖着奸诈,“舍弟啊,可有妙计,除掉此人?”

窦笃哆嗦哆嗦的,从衣袖中抽出一道圣旨。

“大哥,这道圣旨,可解此忧。”

窦宪摊开圣旨,上面赫然写道:“奉天承运,皇帝诏曰。今梁贵人诞下皇子,圣心宽悦。此二日内,一切诏令,可由窦侍郎代为处置。”

窦宪冲着星空哈哈大笑起来,“然也,得来全不费工夫!”

窦笃走到窦宪耳边,轻声耳语,二人的脸上也堆满奸笑,歹毒的计划油然而生。

而不远处的孙府,今天也是彻夜难眠。孙夫人腹痛难忍,正在临盆。不过,等了七八个时辰,孩子还是没有生出来,急的全府上下鸡飞狗跳。

孙正伦在屋外紧张不已,踱来踱去,干着急使不上劲。只能不断催促丫鬟和郎中,“快,多准备些热水,问问郎中,夫人有没有危险!”

可郎中也无计可施,只能等孩子自己降生出来,唯一能做的也就是帮着夫人调整呼吸,找准节奏。

只是处于焦急忙乱状态的孙府,并没有感觉到即将到来的危机,一场足以毁灭的危机。

孙正伦本人也并不了解,即使改变了名字,修改了部分履历,也没有掩盖住自己当年和皇后娘娘的感情纠葛,可这个萦绕多年的纠葛,就要夺走他现如今的一切。

孙正伦心中烦闷,一方面被夫人生子折腾的有些神经衰弱,另一方面想起了近日来和皇后娘娘的一次单独见面。

“她还是那个样子,表面沉稳但却内心脆弱,在我面前还装什么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