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时间可以让你忘记我,那就等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左手陌路

01

“如果,以后你过的不好,请不要让我知道。”

我觉得这是一句非常丧气的话,我怎么会过的不好?!更何况,在时间中,你也许早已忘了我。多年以后,我在你的记忆里也许只剩下一个“哦”字。当然,也就谈不上“知不知道了”。

不过事实是我肯定过的不好,这是毋庸置疑的,我笑着对你说:我会过的很好。可你我都明白,这是天底下最大的谎言。没有你,我又怎能好的了!当然,我肯定不会让你知道。

反而,你过的好才比较重要。

“那我走了。”

我摆摆手,转身走远,黑布隆冬的路,眼前也是朦胧一片。我突然觉得,就要失去你了!我在思索:多年后,我回忆到此时,是否还能记得你的脸庞,或是你离我而去的背影?那曾经唯一的永恒瞬间是否会变得一文不值,那样我们所有的经历是否都会消失?人的前方是由无数过往的瞬间铸就,没了那些刻骨铭心,前方只会一片空旷。

想此,我害怕了。走向黑暗的脚步停了下来,回头奔向你的地方。

02

今天,是最后一餐。

我的想法就是尽量的拖延。

没办法,日常工作生活中,我和你根本见不了几面。一周一次,这已经是我最知足的事情了。我有些嫉妒那些整天能看到你,和你说话的人,我却只能每天在脑海里想象着你的笑。

我和你并排着从这条路头走到路尾,还没有好利索的腿勉强才能跟上你的步伐。

“慢点走,是你快了,还是我今天有点跟不上?”我笑着看着你,又看看我的腿。

你有些不好意思,脚步慢了下来:“还没好啊?”

“快了快了。还得踢球呢。”

你总是怪自己不会付出,不会照顾对方感受,然后胡思乱想的愁容代替着笑脸。

“爱情是奋不顾身的付出,我却什么都没为你做过。”你这句话说过好几回。

我只能哈哈大笑:“你要能每天开心,这就是对我最大的回报了!”

凝固了大半条路的空气,那一刻消除了我们的尴尬。不是没有话,而是,我们都知道这次见面的意义。

最后!每个人的最后!

03

我们的相识没有什么故事,反而异常的平淡。我记得第一次你发信息给我,是在质问我一件事,一件对你很尴尬,对我却无关紧要的事。

“这个女孩这么较真!”我想着。然后解释,开导。一开导就一直开导了下去。我发现我们有共同的爱好,共同喜欢的书籍,共同喜欢的动漫,共同喜欢的音乐,还有共同的说不完的话……

无形中,我们彼此慢慢靠近,都有了恋爱的想法。

我开始每天等待你的来电。听着你的话,想着你的笑,成了每天最期待和最幸福的时刻。

邪恶都要被扼杀在萌芽,不被祝福的爱情也一样。

家里人不同意。

你没有办法,因为你更听家里人的话。

我也没有办法,因为我无法改变那些硬性条件。

我们开始挣扎,爱情不再是无忧无虑的甜蜜。我开始失眠,想方设法去争取渺茫的机会。你也开始胡思乱想,不再笑口常开,话如滔江。

“明晚请你吃饭。”

“正好,我也有话跟你讲。”

无眠,我觉得你也一样。

04

饭桌上,我们聊着一些开心的话,都不想去提那句早晚要说的伤心语。

看你开心的吃着喜欢的甜食,我喝着桃花酒,一杯接一杯,好喝却怎么也醉不了。

早知要二锅头了。我心里掂量。

故事总要有结局,更何况这折磨人的爱情。

“你不是有话对我说吗?”我看着吃饱的你,平静的说道。

你犹豫着,估计脑袋里的胡思乱想又开始疯狂滋长。

“我先说吧。”我自我回答。

“我喜欢你,我知道你无能为力,我也不需要你为我干什么,就让我陪好你这段时光吧……”

你哭了,第一次见你这么伤心。

“对不起,我什么也做不了。”

我很难受,还要假装坚强,笑着说:“经历了这么多,我早已经习惯了。这有什么,我不需要你做什么,这是我的事。你只需要答应我一件事就好。”

你看着我,点了点头。

“开心,你开心我就开心。《追风筝的人》里那句话你知道吧,哈桑和阿米尔风筝大赛,他们得了第一,哈桑去追风筝的时候,回头对阿米尔说的一句……”

“为你,千千万万遍。”

“是的。为你,千千万万遍。”我重复着这句话,心里异常沉重。

05

“如果你的眼泪能化成珍珠,那你就哭吧。”我想着饭桌上最后逗笑你的这句话,看着走在自己身边的你,很是知足。

初冬的夜晚还是蛮冷的,还好我喝了一瓶没什么酒味儿的酒,有了一丝温暖。你的手却很凉,一直如此。

我想,以后谁要是牵着你的手,带给你温暖,那会是多么幸福的事。

“再陪我走走吧。我送你回家。”时间总是在不经意间强行结束一段美好。

一路上,我开着玩笑,尽量让气氛不是那么的伤感。

“白天的伤,留到晚上消化。”你默默走着,“这就是你吧?”

“你那脑袋,又胡思乱想了不是。而且总是一些和你没关系,庸人自扰的东西。”我笑着指责,心里却无比认同。

一直如此吧!我想。

路再长也有终点。我和你站在拐角处,没有激动,没有悲伤,像平常一样看着对方。

“再见。”

“那我走了。”

06

我去而折回,脚步匆匆。

拐过那个街角,就能看到你了。也许你正慢慢前行,背影透着彷徨。也许你已远去,独留我遥遥无期的张望。

可是你哪也没去,靠在街角,若有所思。

你首先发现了我,那一刻,你的泪水再次落下,低着头,重复着说:“你骗我,你骗我。”

我的心一阵绞痛。

“没骗你,我怎么会骗你。”我拉过你,抱着你,任你的泪水洒下。

“为你千千万万遍!”我看着你红红的眼圈,想起这句话。

“我再也不会骗你!”我转身,头也不回。

“我真的走了。”我在心里念叨。

坐上公交,渐行渐远。

“你以后要过的好,过的不好,请不要让我看到,也不要让我知道。”你的信息那么刺眼。

“啥也别说,早点休息。”我回了一句。心里已开始决堤似的颤抖。

“过的不好,我怎么会让你知道,傻瓜。”我心道。

07

没有联系了。

有段时间没有联系了。

我是多么希望能再见到你,看到你笑容灿烂的和我说话……哪怕一秒也好。

一次次看着头像,一次次不敢打扰。

我也接不到你的电话或是信息了。是已经开始交给时间去处理了吧。我心想。

听说有些人开始追你了,我为你高兴。是真的高兴。你是该谈场恋爱了。

我经历的太多,这种痛实在不算什么。彼此放在心里,成千上万个路口,总有一个人要先走的。

爱,除了付出,还有一种叫成全。

时间在走,没关系,等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Shirley乔伊人 1 大半夜突然醒来,做噩梦全身汗湿。伸手去开灯,结果停电,这感觉比做恶梦还要凄惨。我抱着...
    奶茶七分咸阅读 383评论 3 1
  • 木管樂器 其實二十世紀以來有些已演變為金屬製造,木管樂器,聲音由管中空氣柱的振動而產生。 所有木管樂器上都有一些小...
    咔辣辣阅读 206评论 0 0
  • 公子仲早上醒来,看到手机上有两条扣扣消息提醒,打开来看,不禁哑然失笑:她还纠结于这个问题……却原来是逸姑娘接着...
    唐仲仁阅读 23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