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白(下)

空白

6月22日

那时候,我再一次向你伸出手,问你跟不跟我走, 你没有回答,你低头沉默着,我抱着一丝希望看着你。你没有看我,默默点了一只烟。

你说,现在的我们不适合说这些。

我笑着说,没关系啊,我等你想好。

你把烟吸进肺里,你看了我一眼,又匆匆的移开视线。

“你知道的,我心里还有她。”

“好,我知道了。你是想和妹妹在一起,对吧。”

“你不要这样,我不会和妹妹在一起。我心里有她。”

“那我呢,我是谁?”

“你很好,我很喜欢你,可是我先遇见她了。如果我先遇见你,我一定会和你在一起。”

你看吧,不爱总有借口。

对于你来说我是不是可在可不在的人,所以你才这样对我?

我是一个没资格的人。

不要扼杀我们。

我会怀念。

我不会忘。

我依然爱。

后来想想,妹妹不过是喜欢一个人,而那个人只是刚好和我的一样。我们都没做错什么,不过是喜欢一个不合适宜的人。

年轻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不顾一切的相信,但也输给了太过相信。

6月24日

虽然我已经让自己放手了,却依然没有想到这是我们最后一次相见,你的拥抱是告别吧。

酒吧音乐的强烈节奏感让人心跳加快,你在这灯光闪烁中沉沦着,我在静默着。

不到夜深,你不会想起我。

不到深夜,我们也不会拥抱。

我可以等你,虽然他们都不理解,但我想留在你身边,我给你时间,但我又能等多久?我还有多久的时间可以等呢?

一直想着如果你突然想通了,愿意试着爱我了,只要你一句:我们好好在一起。我可能还是会不顾所有的去拥抱你,直到后来你再也回不来,我再也等不到。这一刻我才算是真正的,彻底的死心。

“缘分是什么:于千万人之中,于那一刻看见你,早一些,晚一些,都算错过。这样算来,我们是没有缘分的,可是要怎么向你承认,要怎么说服自己。”

我知道,我们之间不过是我生拉硬拽才产生故事,我放手了,我们就结束了。什么缘分,什么天注定,不过是有一个人拼了命的挤进另一个人的生命,生怕对方拒绝,便把一切都归为命运,可如果是命运的话,我一定能在你身边久一点。

你说,如果早点遇见我你一定会爱我。

可是不先遇见她,便不会在那个时间遇见我。你又怎么会整夜买醉,惹得我心疼。蝴蝶恰好煽动了翅膀,我恰好遇见你。没有早一秒,没有晚一秒。

我只不过是背过所有人继续爱你,而你不爱我,也不放过我。

你看我们之间果然还是你最残忍。

可能我以后还是会竭尽全力的去爱一个人吧,只是我一想到那个人会是你,我便顿时没有了心。

6月28日

晚 ,直飞丽江,我一个人。为你写的卡包,就此封存在44。

我费尽心思终成你的过客。

6月30日

最后一次说想念你。然后就是永别。还没到7月,我们就要离散。

“终究,我只是那个撑伞送别的人,时光已在不知不觉中,只为他人的年少做了嫁衣。”

7月1日

凌晨,你说了三句对不起,然后离开我的世界。我哭了一整夜。丽江大雨一整夜,是我们的告别仪式。

“你隔岸观火,绝不救我”。

感谢你,让我很快的死心。

7月12日

凌晨4点有一个陌生来电。

我离开你并不是心血来潮,我只是攒够了失望。

7月13日

你又出现。你问我过的好不好。

人为什么失去之后才深觉惋惜?那是因为在一起的时候总想着日子还长,总想着未来,相信自己不会离开。却忘了对方会走。其实你走以后我一直后悔没能多说一句我想你,没有多拥抱你一次,我总是责怪自己没有做的够好,让你日后在想起我的时候少了一点思念的方式。

很多时候,我们都无法用值不值得来定义感情,一旦付出无论结果如何,过程都已经产生。

7月15日

不爱就放我走,全当是给我唯一的温柔。

那人在人群中笑的多么开心

说喜欢我的时候 眼神多么邪魅

对我笑的时候令我满心欢喜

那人走的时候也像他来的时候一样  一样的笑着

倾盆大雨那天  我躲在车站里 看着列车来来往往

像个孤独的鬼

那人却还在笑着 仿佛不曾爱过我

其实  那人真的不曾爱过我

一切都是绝望的孤独  所见一切都是幻觉

7月16日

那天我喝晕了,特别想你。

趁着酒意给你发了一条短消息。你看,我现在一个人能喝半桶了。

你打电话过来问我是不是疯了,我迷迷糊糊地想说很多,却一言不发。

回去地路上拉着同事地手说着一些不着边际地话,始终不提我深爱着你。

我只是怕晕了眼妆,花了唇,依然无法再见到你。

你可知道?放弃深爱的你,就像火烧仓房。

7月17日

一觉醒来,我忘了你。

他们都劝我放下你,可放不放得下只有自己知道,所有的眼泪都埋在月亮下,月亮知晓一切的思念,又沉默不语,它看着我受伤又自愈。

“也许我爱的已不是你,而是对你付出的热情。就像一座神庙,即使荒芜,仍然是祭坛。一座雕像,即使坍塌,仍然是神。”

爱,是一个人念着另一个人,是一个人等着另一个人。相爱才是地久天长。

7月26日

晴天突然下暴雨,你结婚了。

对不起,我还是没能控制好眼泪。

我们从相识到分开只有短短的30天,720个小时,减去每天工作的8小时,减去你忙的时间,减去我忙的时间,减去你喝酒的时间,减去我想你的时间;我们在一起的时间不达100小时。想想真是觉得难过,其实很想和你在一起久一点,哪怕只是看着你,静静的,对我而言那也是幸福。

或许我不应该这样责怪你,毕竟一个人要全心全意地爱着另一个人很难,你可以随时地去喜欢上另一个人。那个最后陪在身边的人不过是对的时间,对的条件下,促成了事件结果的产生。那些没有结果的,都是错过。

我这样想着,失去你的痛苦就能够减少一些,我也能够更潇洒一些。

我遇见你才知道有世界,我离开你,才看见这世界。

沉寂的空调吹着18度的冷空气,外面是38度的高温。在这样一个午后,我突然不可控制的狂笑起来,可能是因为刚刚想到一件特别独特的事情或着是突然想起你。

再想起你依旧会忍不住的感伤,那时候喜欢你的我,让现在的我觉得心痛。真心的爱的不到回应,你也会感觉到心痛吧。

只是后来你还是放弃了我们。

我转过身依然爱你。可我想,我此生再也不会遇到你。

未完无续。


那人所留给我的不过是那一笔一划,永恒的、无法抹去的名字,我铭记着,四方流浪。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