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前世今生的伤 | 1000个前任故事


记得第一次见你是高一刚入校的时候,

你是我记住的第一个男孩子,

你的外貌、身材满足了我对爱情的所有要求。

她算了说你喜欢我

军训的时候玩游戏,你输了,要唱一首歌,你对着你的朋友唱了《你算什么男人》,全班都笑了,看来你是个有趣的男孩子。

后来,我开始关注你,上课的时候我经常转过头看你。那个时候也说不上喜欢吧,只是对你这个人很好奇,而且你是我目前为止见过最好看的男孩。

高中迎来了第一次月考,我们的成绩都很不好,考完班里换了一次座位。很巧,我刚好坐到你斜后面,我们就是前后桌的关系了。

我本来就是一个挺外向,挺活泼的女孩子,很快我们就熟了。

下课一起打闹,有零食一起分享,作业一起抄。渐渐的,我发现我喜欢上了你。

我变得越来越闹腾,只为你能注意到我。但是我说话也越来越小心了,每次都在琢磨要怎么说才能既活泼,又不让你觉得我疯疯癫癫的。

每次想叫你的名字,都要在心底喊千百次才敢叫出口。

记得一次晚自习结束,我和一个同学打闹,结果不小心手被门夹了,流血了。我承认我胆小,看着血流出来腿都要吓软了。他和另外两个男生帮我用创口贴包伤口,他还一直轻声安慰我,那一秒,我觉得我受伤受得值。

第二天早上,我刚坐下你就转头问我手还在有没有事,还递了一个棒棒糖给我。你说你是班长,关心同学是应该的。

大概过了几周吧,我的一个朋友说,她会算塔罗牌,她算了说你喜欢我,天知道我有多高兴。我就像一个傻子一样,相信你是喜欢我的,我们之间就差一句话而已。

可惜这世界所有的形容词都是谎言的帮凶,当太阳升起,一切都会如泡沫一样蒸发不见。而我宁愿相信太阳永远不会升起,就好像能在黑暗里度过一辈子。

不是因为我

我一直小心翼翼的喜欢着你,幻想着我们会在一起。每天晚上放学,我都会调皮的对你说一句:“帅哥,再见!”你也会笑嘻嘻回一句:“美女再见。”

梦醒的时候是高一的那次运动会,好像在11月24号吧,你参加了跳高项目。我拉着我的朋友悄悄的躲在人群中看着你。

“L,加油!”身边给你加油的声音不绝于耳,我看见一个女孩抱着你的围巾兴奋的给你加油,你也回头给了她一个微笑,我却不敢让你看见我。

那一瞬间,我觉得你好像离我很远很远。

尽管每次下课我们都会开玩笑、打闹,可惜好像你身边根本就不缺我这样的女孩。

你的弹跳能力真的很好,你是这次运动会的第五名,我很想找到你,给你说一句恭喜的话。却在操场上看见你和高二的女孩走在一起,有说有笑的看着运动会。

我才发现,这一切,可能就是我在自作多情。

你是摩羯座的,脾气时好时坏。运动会的后一周,因为那个女孩的事,我对你的态度也不好,你也没理我。我总喜欢惹了你之后附带一句“对不起”,觉得做不了你喜欢的人,也要让你记住我。

可能那一周,我说了不下二十次对不起,你总是看智障的表情看着我,说你没生气,但是你的心情明显不好。

后来,你又变回了那个他,我们依然下课开着玩笑,聊着天。

听你的哥们儿说,你和那个高二的学姐确定关系了。

原来,上周你心情不好,不是因为我,而是关系没确定啊?

我爱你与你无关

在知道你恋爱了的那个中午,我告诉你我失恋了,那是我第一次在你面前哭。

你和你的同桌手足无措的安慰了我整整一中午,下午的生物随堂测试,我看见你一直在打瞌睡。

我就像以前一样暗暗喜欢你,能看你一眼我都很满足了。我知道有很多人喜欢你,我不觉得我一定比别人喜欢得多,但这样一种暗恋,我想你怕是一辈子都体会不到。

那种小心翼翼,如履薄冰,好像走钢丝一样的心情,那种因为一点小关注就雀跃不已,却又时刻压抑着紧张,没有经历过的人永远不能理解,我不知道为什么会有人说暗恋是这个世界上最美的感情。

在我看来,暗恋是这个世上最无望的可怜:我爱你与你无关。

我害怕你知道我对你的感情,我告诉你我喜欢高二的一个学长Z。那个学长长得也很好看,他会唱歌,会跳街舞。可是,他只是掩饰我喜欢你的幌子。

一天早上,我刚到教室没几分钟,我看到她来了,她把叠好的衣服放在你桌上,上面贴着一张便利贴:洗过了。

上课的时候,我看着你抱着那件衣服,抚摸着那张纸条,笑得很幸福。

看着你的笑,我的心口有点痛,但是嘴角却不自觉的上扬,我的笑容随着呼吸作痛。

后来的每次第二节晚自习下课的二十分钟,你都不在。我知道,你陪她去了。所以每天的那个时候,我都在教室门口,目送着你和她并肩离开,快上课时,提前坐在座位上等你回来。

你的同桌Q是一个胖胖的男孩子,他一坐下来,我的桌子就会动一下。有一次心情不好,我吐槽他:“Q,你还是减减肥吧。”“你也该减肥了。”你头也不回地说。

我低头看了看自己,也不算胖。尽管我知道这可能是你帮着你的兄弟Q说话而给我开的玩笑,但我还是踏上了减肥之路。

后来每天晚上,我都没有吃晚饭。想着正好,一边减肥,一边省钱,以后好有更多的钱给你买生日礼物。

圣诞节要到了,你的生日也快到了。

一到教室,就看到你送了一个苹果给你的兄弟J,前面写着:我爱你。你看到我时,轻轻的笑了一下,而我目光落在了那个红苹果上。

等你回到你的位置上,我开始向你的朋友索要那个红苹果,J自然不肯,他看着我一副了然的样子,问我是不是喜欢你。我红着脸,一个劲的否认,说我只是饿了,想吃个苹果而已。

再过三天,就是你的生日了,我打算送你一个充电宝。我看中了一个灯,是一只龙猫坐在前面荡着秋千,龙猫头上就是一个灯泡。我觉得很好看,想到可能……班长夫人也喜欢这样的吧?我打算把灯一起买下来,送给你。

我告诉你,这个灯是祝你百年好合,白头到老的,你笑了。

星期三的历史课间,十班的一个女生来找你,你们在教室外有说有笑地聊了一个课间。我莫名其妙有些生气,明明我对班长夫人都不会有的醋意,在这时却发作了。

你回来时,我冷笑了一句:“怎么?又换女人了?”骤然间,你的脸色也冷了下来:“你什么意思?说话怎么这么难听?那是我闺蜜。”

我心里呵呵一笑,闺蜜?男女之间真有闺蜜情存在吗?不过,又和我有什么关系呢?我只好生着闷气,摔着我的镜子,镜子碎成了几块。

你有些惊讶地看着我,或许在你眼里我这么一个自恋的女生,怎么会把最心爱的镜子摔了呢。你可能知道我也有些生气了,语气轻了些:“你生气了?你的话的确有些难听,她真的只是我的闺蜜。”

原来,你的世界,真的不缺我一个。

我只是一直盯着你

课间和闺蜜一进门就看见了她坐在你的座位上抬头和你说着话,你站在桌前靠着前门低着头温柔的看着她。你轻垂的睫毛和刘海的光影发在脸上,诉说着一个美好的故事。

她抱着你的小猪抱枕,撑着下巴痴痴得看着你,你轻轻摸了摸她的头,笑她说她是一个小花痴。她拿着小猪抱枕打你的腰,也打在我的心坎……

周围的同学都看着你和她,有的同学连她的名字都不知道,只是说着:“班长夫人吗?挺好看的啊。”

又是一周,轮到你们组打扫卫生。早晨你们要去倒垃圾,我看着你和你的同桌Q提着垃圾桶从我身边经过,刚好我也有垃圾要扔,我叫住了你们。

你看见我提着垃圾袋要扔垃圾,连忙和Q加快了步伐,还回头欠揍的笑着:“你腿短追不到我们。”然后快步走出前门把门一关。

刚好门锁划过我的手,那时我也没在意,打开门追上他,顺便吐槽一句:“你才腿短,你简直就是匈奴后代。”

回到教室,打开书准备早读时才发现,我的左手食指全是血。从小我就很害怕流血也怕痛,这下我更是愣了。你的兄弟J看到也吓了一跳,连忙递给我一张创可贴。

L,这算你留给我的记号吗?

一只手流血了,也拆不开创可贴。我看着手上的殷红,想起了你这朵嗜血的玫瑰。

当你倒完垃圾回来时,你还不知道我的手受伤了,回到教室就开始早读。

直到J在你耳边说了什么,你才转过头,问我手怎么了,我只是看着你,想在你的眼里捕捉到一丝关心我的痕迹。

早读下课,你走到我身边轻轻叫我把手拿给你看一下,我只是看着你。

你抓住我的手腕把我的手抬起来,血已经开始一滴一滴往下滴了。看到伤口皱了眉:“怎么这么严重?”你蹲下来,用纸巾轻轻擦着我手上的血。

我想起了班长夫人,猛的站起来,拼命的想把手抽出来。你只是说了一句:“别动,不会痛的。”你轻轻的吹着我的手,凉悠悠的风吹过我的手,也吹过我的心。

我沉浸在那份不该属于我的温柔里,心里还有一份对她的歉意,你的温柔,也让我更加羡慕嫉妒她了。

上课了,你把创可贴给我的闺蜜同桌C,让她帮我贴上创可贴。J在后面说着:“L,你可真是个暖男啊。”你却皱了眉:“别乱说,是我不小心把她手划伤的。”你又转头对我说对不起。

我只是一直盯着你,直到你问我怎么了,那是我第一次在你面前如此失控。

一眼万年

有一次你打完球中午过后,你好像心情不好,一直坐着发呆,谁叫你都不理。

一两天后,也是大课间,你不在,我想你去找她了吧。

我的一个朋友凑过来悄悄对我说:“你知道吗,班长夫人出轨了,班长被绿了。” 我惊呆了,我问她怎么回事,班长知道吗?她说:“班长夫人挽着另一个男人的手,而且班长L就在旁边。”

我急了,你肯定受伤了,我问她你什么反应,她说说来奇怪,你就在旁边,面无表情。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很心疼你,我起身准备去找你时,却不知道上哪找你,况且你看到我应该会尴尬的吧?

你的同桌告诉我,那天中午你们就分手了,是班长夫人提的。我一下子愣在原地,我以为我听到你分手的消息我会很开心,但我想你那天中午你失神的样子,竟然又有点难过。

你的情绪调整得很好,期末考试的前一周,已经在你身上发现不了任何失恋的伤痛了。你依然和以前一样,笑得阳光又灿烂,你的笑容灼烧了我的双眼。

我们好像还是和以前一样,又好像不一样。就像旋转木马一样,我追逐着你,却永远隔着那么远的距离,无法靠近。

最后一节心理课,心理老师让我们写一篇人生规划,要求期末考试后交给班长。因为这篇规划要交给你,我就很认真的写,我的字不好看,经常写了又撕撕了又写。我怕你要看我写的规划,我把规划的内容改了又改,想在你心目中更完美一些。

我知道我这样很卑鄙,你刚分手我就想着怎么靠近你,但我却停不下来。我就像一个傀儡一样,只要你手指一勾,我就把喜怒哀乐全部奉上。

期末考试那一周刚好轮到我们班值周,要选四个男生四个女生站在校门口。当老师进来时要鞠躬说老师好。

我是通校生,当我到校门口时,我回头看了你一眼,你刚好也看着我,一眼万年。那时,我有一种仿佛前世已经相识的雨后江南的暧昧感觉。

就冲这一眼,我打算明天我也来校门口站岗,正好这周考试,应该有很多人都不会想放弃复习时间来站岗。

最终,如我所愿,明天,我将会和他一起站在学校大门口。 然而,人生如戏,一波三折……

我想我要帮帮你

因为我是通校生,要站岗必须要早起十分钟。这一天刚好是期末考试的第一天,我没有规划好时间,到教室放下书包再跑去校门口时,我是八个人中最后一个到的,你的朋友J还取笑我,因为我昨天承诺过不会迟到的。

J笑着问我是不是找不到路,说明天早上他来教室接我。我纳闷,已经一学期了,他怎么会觉得我找不到路?

还有半个小时就考试了,我拉住你,问你今天心情怎么样,你冷冷的看了我一眼,说了一句还好。我莫名其妙的现在原地,不知道又有谁惹了你。

中午吃鱼时,我被鱼刺卡住了,弄不下去也吐不出来。中午快睡觉时还是卡着的。我很害怕喉咙发炎或出血,吓得都快哭了。

J知道后一直安慰我,带我去外面吹下风冷静下。打开教室门,就看见你和你的闺蜜在聊天。你看了我们一眼,就把视线移开了。

第二天早晨我起的很早。冬天天亮的很晚,路上只有一两个人。到教室时学校的灯还没有开。J已经到了,因为想更了解你,我和你身边的朋友都有交集,所以我和J也算很熟,也是可以随便开玩笑的关系。

走到学校的天桥,寒风凛冽,我不禁打了个哆嗦。J走到我前面,我看了他一眼,怪他挡了我的路,他看着我说在给我挡风。我好像猜到了什么,却又不敢确定。

快到校门口时,J叫住我,递给了我一封信。我已经确定了我心中的猜想,却觉得很戏剧。

我一直没给J答复,他和我的朋友H还有一段没了结干净的关系,而且我也不知道怎么面对他。

这天晚上第二节晚自习快下课时,J给你和你们寝室的另一个朋友Y一张纸条,我看见Y哭了,你也在隐忍着什么。原来,J很可能快转学了,给你们的纸条上写的离别的话。

三晚时,你也没忍住掉了眼泪,我想我要帮帮你。

“L,再见。

我想着办法,连功课也没复习进去。终于,我做了一个令我后悔的决定。

记得应该是放学后吧,我拉住J却又不知道说什么,他看出了我眼中的纠结,问我是不是因为今天的事不高兴,我说不是,我问他是不是要走了,他低着头没有回答。我叫他明天早上到教室接我,我给他一个答复。

我看着你的背景慢慢融在夜幕中,今天我没有给你说再见,因为我做的决定,让我没有资格跟你说话,因为明天我就会欺骗J,你的好兄弟。

“L,再见。”我的声音很小,小到只有我一个人能够听见。我的声音被风吹散,化作星辰,落入轮回中。

第二天,我还是一大早来到学校,J已经在教室里坐着了。看着他,昨天晚上在心中背了千百遍的话却说不出口了。我和他慢慢朝校门口走去,他还是提起了昨天的事。我不想他转学让你难过,我只能说:“如果我下学期还能看见你,我就告诉你答案。”

他以为我心里有他,却不知道这顿谎言的花为了你而绽放。到了校门口,我更加不敢直视你和他的了。

中午,我却没忍住告诉了你的另一个朋友Y,其实,我喜欢的是你。

做后一堂考试结束,J说有事情找我,你轻飘飘看了我一眼转身离开。你这个眼神让我很讨厌自己,也莫名对你很失望。但失望有时也是一种幸福,因为有期待,才会有失望;有爱,才有期待,虽然,这种幸福有点痛。

我收拾书包转身离开,其实当早晨我对J说出那句话时我就后悔了,我没想到有一天我会变成这样。

J跟在我后面一直说着什么,我却一句也听不进,我的脑海里一直浮现着你的那个眼神,想着下学期无法给他一个交代,我的脑子简直就要炸了。

不过,爱一个人时,可以为他做任何一件事,也不必让他知道。我爱你,我做的一切都是最低消费,是我应该付的。

风决定了蒲公英的去向,你决定了我的悲喜。

放假的第三天下午,要返校听老师评讲两天的试卷,之后还有半天的散学典礼,可能要一个寒假见不到你了。

说真的,虽然我舍不得你,却很向往没有你的生活,我想忘了你。

下午回到教室,我看见你又和另外一个女生在教室门口聊着天,我轻微地叹了口气。

因为已经考完试了,老师同意我们今晚看电影,你却一直埋头写着什么。我往前一倾,就看见了你在写心理老师交代要写的生涯规划。“哟喂,班长都没写啊?”我笑话他,“以身作则啊,班长。”

你转过头来有些无奈的看着我:“这是我帮我表妹写的,就是刚刚在门口那个女生。”我却笑了,可能是女生天生的第六感,我觉得那个女生可能对你的感情不是妹妹对哥哥那样吧?生涯规划这么重要的事,让哥哥来?

你看我笑了,以为我不相信,说真的是你表妹。我问他是不是三代之内,他说是的,有血缘关系,三代之内。

我脑抽了一样,问前桌Q:“三代之内是不是不能结婚啊?” “好像是的。” “你确定?真的不能结婚?”现 在想起来,那时的我真有点智障。

你看了我一眼,嘴角抽了一下,有些生气的问我:“你这么希望我和她结婚吗?” 那时的我太过单纯,我有些莫名其妙,不懂他为什么又生气了。

一晚下课后,你借了我的手机说你要看成绩,你用我的手机登了QQ,看了成绩。因为考完了试,我们通校生可以二晚下课回家了。

刚走到门口,有一条消息发过来了,我看了下,才发现你没有退出,这条消息是给你的。“笨蛋哥哥,谢谢你今晚帮我写规划,害得你连电影都没看成。明明自己都冷的发抖,却还叫我多穿衣服。你一定要好好的啊,我的未来不能没有你,我会堕落的。”

看来,我的情敌还是挺多的。回到家收拾完,再玩会手机,也差不多快十点半了。 刚准备躺下睡觉,H的电话打过来了。

早知道会是今天这样,我宁愿那天晚上的电话只是一句玩笑。

“墙 眼睛 膝盖”

我起身接了电话,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听到她激动地说:“你晓不晓得,L喜欢你啊!”因为这通电话,我早恋了。半年后,我为我的放纵付出了代价。当然,这是后话了。

当我听到你可能喜欢上我了时,我惊呆了。H告诉我:“你二晚下课回家后,我坐的你的位置,他想拿我的语文答题卡看我的作文,我把你答题卡抢回来了。我问他是不是喜欢你,他说是,他还问我你喜欢谁呢。”

我害怕她告诉你我喜欢学长Z,你会放弃我,连忙问她怎么回答的,她说她告诉你她也不知道。我松了一口气。

这天晚上,我和她聊了好久,都是关于你的。这一晚上,我几乎一夜未眠。

第二天,我到教室,看到我的语文答题卡的确皱了。我假装什么也不知道,惊讶地说:“L,我的卷子怎么皱了?”你故作镇定:“H弄的。”我笑了,你紧张的样子在我眼里格外可爱。

我写了一张便利贴,上面写着“墙 眼睛 膝盖”,用英文念就是“我爱你”的意思,那是我第一次对你的感情作诠释。

我把那张纸给你看了,但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害怕了,我又把那张纸从你手中抽出给你的同桌Q和我的同桌C看了,说这是考智商的谜语。

你猜出来了,我却不敢把那句话说出来了。

我知道你会等我

那天中午,你和你的同桌换了个位子,你坐在我前面转过头来和我一起下五子棋。看着你撑着下巴鼓着腮帮子思考的样子,我真的很想在你脸上亲一口。

H自然知道我喜欢你,她提醒我J的事情还没处理好,不知不觉间,我辜负了一个男孩,因为我已经决定和你在一起了。

评讲的第二天晚上就分班了,我们走了大概二十个同学读理科,又从别的班新来了二十多个同学。不知道你是因为分班走了很多同学的原因,还是因为有点感冒的原因,你看起来心情不太好。

等到到新同学的自我介绍,我注意到一个女生五官很漂亮,却未想分手后你和她带给我的打击是致命的。我有些酸意地说来了好多美女,并告诉你不要心动啊什么的,你只是无可奈何地看了我一眼。

介绍到一半时,你好像不太舒服,我问你怎么了,你没有回答我,我嘴欠地说我是你妈怎么不能管你了,你有些难过又有些生气:“你就这么想当我妈?!”

接下来自我介绍的是一个男生,长得挺好看的,你好像看透了我的想法:“别想了,他很社会的。”我暗自笑着想你是不是在吃醋。

这天晚上回家,我把那封在你分手之前写的信装进了信封,本以为那封信我一辈子都不会递给你的,就把它压在了书柜里,我想明天散学典礼后给你。

第二天我起来得很早洗了个头,想干干净净地跟你表白。上午的散学典礼就是校长发言,我想着你,竟然开始紧张起来了。

散学典礼后,回到教室就可以回家了。我看着你在教室低头收拾东西,昨天在心里默念了无数遍的话,却怎么也说不出口了。

H急了,一直用胳膊肘捅着我:“快把那封信给他啊,不然来不及了。你不敢当面给就直接夹在他的书里嘛,他看到了就会回你的。”

我一直没敢迈出第一步,眼睁睁地看着你把所有书收拾好。H无可奈何看了我一眼,说:“我帮你给他说算了。”她把你叫到一边说着什么。

我不敢待在教室里,刚好同桌C有很多东西,我就把C送出校门。

回到教室,H告诉我,你在走廊那边等我。我问她怎么样,你怎么说的,她却神秘地叫我自己去见你。

我走出教室门就看见你了,你靠在栏杆上,阳光照在你的脸上,虚幻的光影勾勒出你俊俏的五官。我轻轻走近你,你就这样看着我,你背对着阳光,我看不清你的表情,我好像踩在云巅之上。

“我喜欢你。”你看着我的眼睛,轻轻地说。我被你看得目眩神迷,晕乎乎的把那封信递给你,但我知道,我那时的嘴角在不住地上扬。

你看着我笑了,你接过那封信。我转身离开了,我们班有很多住校生东西搬不动,我要帮他们搬到校门口,我知道你会等我的。

2018年1月31号,我们在一起了。

我回来时,教室只剩我和你还有H,我几乎不敢看你的眼睛,我一直怀疑这只是一枕黄粱。

你说你要回寝室收拾东西,我们肩并着肩慢慢走着,H很知趣地走在前面。你抱着书侧着脸看着我笑。

我也看着你,你就像恩戴米恩一样,我就像那束暗恋你的白月光,终于等到你回应我了。

我看着你:“不管我们能走多远,如果未来你想和我分手,只能说明我魅力不够;如果未来我想和你分手,只能说明我定力不够,不值得你喜欢。”你轻笑着骂了我一句傻瓜。

我很害羞,所以我让H和我一起在男生寝室楼下等你,我也向她坦白了一切,其实我从一开始就很喜欢你,很喜欢很喜欢。

等了二十分钟左右,你拖着行李箱下来了,今天你的脸上一直挂着微笑,我红着脸看着你。却不想,仅仅半年,你的笑容就不再对我绽放了。

现在,多想求你再对我笑一次啊,就像初见时那样……

H也要回寝室收东西,我下午要和她一起回成都,她叫我们在图书馆底楼等她。

我拿出手机,记录下来了:2018年1月31号,我们在一起了。

我们站在图书馆底楼,我从背后抱着你,听着你稳健的心跳,心里格外安稳。

你转过头想抱住我,我却不敢抬头看你。你是一个帅气的男孩,身边的女孩数不胜数,我怕你看清我的脸,我怕从你的眼里看见失望,我怕你看清我眼中籍籍无名的野心:我想拥有你……

你抬起我的脸,我看着你的脸慢慢放大,当你的唇快碰着我的唇时,我转头躲过了你。你只是拍拍我的背,抱住了我。

我们在图书馆底楼呆了大概四十分钟,我记得我们聊了很多,关于理想,关于暗恋,关于曾经,关于爱情。

H来了,你把我们送到了我家。在路上我告诉你,我手上被你夹伤的伤口快好了,但莫名其妙的不想让它好。你笑了:“就是 上次摸了你的手嘛,以后只要你想天天都可以啊。”现在想想,为什么你连你无法承诺的保证都说得这么认真?

你送我们往我家走,你笑着吐槽我的字写的不好看,说前几天你特别不开心,因为我说我是你妈的事……我们今天,才互相加QQ好友。

你把我们送到我们家那栋楼楼下,刚好那栋楼有人结婚,门口贴着大大的红色的“囍”字。我和你相视一笑,一起走进大门,那个“囍”字显得格外耀眼。

你把我们送到电梯,你在楼下等我,我帮H把东西先搬在我家。

我下楼后,和你肩并肩向小区门口走去,我告诉你下午我和H下午要回成都。

你说你送我们,以后每天我回家,你都送我。 


连载于前任博物馆APP

欢迎来前任博物馆APP记录你的故事

上文有删改,点击“查看原文”可阅读原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写作时要触及心中最痛的地方,要写人...
    LighTiming阅读 414评论 0 0
  • 2019.3.15 三天读完《微习惯》,人生有了三天读完一本书的经历,读完这本书,彻底颠覆了我对于习惯养成的理解 ...
    明星家庭健康管理阅读 207评论 0 1
  • 今天下午我和奶奶跳绳了。一开始我只能跳一个,不能连跳。奶奶说:“没关系的,继续跳!”跳绳的时候应该注意,两手拿着跳...
    余跃汐阅读 150评论 0 0
  • 在页面加载结束后,浏览器会通过js为dom元素添加事件。原生的js中使用window.onload方法;在JQ中使...
    mytac阅读 17,566评论 1 6
  • 晚风徐徐的 轻拭谁的泪 我不需要安慰 也不需要人作陪 天空灰灰的 夕阳血如泪 还说不需要安慰 也不需人作陪 你又是...
    葵一_阅读 181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