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不能白加,肝不能白爆

第四季的奇葩说又开始了,依照惯例,正餐开始之前,会有一道有趣的前菜,这次前菜名字叫做奇葩大会。阵容可谓是豪华大卡司,毕竟四位导师都是叱咤娱乐圈的人尖儿,用马东的话来说,这是一个很险恶的局。

而这个频频冒出金句,每次都能将毒鸡汤洒的淋漓尽致的自由演说大会,每场刷屏当然是必不可少。尤其是最后一期的辩题,作为收官之战,这个辩题可真是引起了无数朋友们的共鸣啊。甚至奇葩大会收官标题都直接以此为噱头:总裁送职场生存手册。

不得不说,这是个很有意思的辩题。毕竟当我们踏入职场的那一步,就必定会存在这样的问题。身价百亿的总裁和选角导演两个人站在各自本身的立场,持相反态度进行辩论。那火药味,可是相当的足啊。

作为身价百亿的女总裁,当然是以老板的身份阐述辩证论点,以事实分析将员工分为3类,最后再总结出两个职场TIPS,强有力的论辩语言加上自身强大的总裁气场,将论点都还没来得及铺展开来的选角导演连连击退,最后得到三个导师举牌一致通过,成功晋级。

毕竟这是个辩论题,不存在对与错,只是双方看问题的角度不同而已。“矮大紧”事后评价说,这个题目对于女总裁来说太占优了,因为她在职场上的经验和认知的纵深度,远不是一个职场新人所能匹敌的。

▲ 来自女总裁的3大观点

不是每个老板都能和女总裁一样,心里跟明镜似的看透加班假象,也不可能跟她一样,除了想着必须要给每一个晒出加班的员工点赞之外,还必须提醒自己千万不能漏点,千万不能让员工感到晒而未得欲求未满的感觉,更别说还要拿着宵夜慰问大家伙儿。

当然,不是每个人的老板都是这位女总裁,而且更大多数老板根本就不会这样做。

就像身边的朋友经常性吐槽一样,只要浏览完他的朋友圈就知道,路边昏暗的街灯,空无一人的办公室,宵夜外卖单,都差不多已经解锁全套加班环境,就差给颁发个大神奖项,以资鼓励。但是他老板呢,别说口头表扬,就连同志们辛苦了这类客套话都不说。看见关于加班的言论还要找朋友去小黑屋纠正下朋友的思想,美名其曰年轻人不要叫苦叫累,要有干劲。

但是小伙伴们再想想,同为底层人民,大好青春不去挥霍,将时间一心一意交给工作,和工作谈个恋爱的自己容易吗?发条朋友圈倒不是非得告诉全世界自己在加班,有多心酸,而是想看看还有多少个同志们坚守在岗位上,可以组个群吐吐槽,好歹看着空无一人的办公室,想想还有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也不至于感到这么孤独吧。

而且,发个朋友圈还真不是只想着让老板点赞,高调的宣扬自己加班光荣。这种搞事的节奏怎么可能。起码得让老板知道,是哪个部门在加班,方案或者项目哪个点出了问题吧。不然的话,老板都被架空了,程序猿朋友们就等着上位了啊别说公司的伟大前程ABC轮,天使这一关都不给你过,想加班都没处加了不是。当然,前提是这个老板的思想觉悟能达到女总裁的级别。

话说如果领导还是继续保持无视态度,并且继续进行爱的教育,那么朋友趁早掀桌子走人还是在老板的压迫下继续加班吧,小编只能诚意送上一款秀加班不露痕迹同时指定刷爆领导朋友圈APP,深表同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为奇葩大会不是特别忠实的老粉丝,见惯了各种类型的奇葩,却还是被《奇葩大会》第九期惊艳到了,原因来自两个人,刘楠和...
    碎语蔡蔡阅读 971评论 2 9
  • 阿怪, 这是阿乔走之前交给我的任务,之所以称之为任务,估计是阿乔觉得被当作任务的话,总有被厌倦的一天。而我决定落笔...
    飛魚和迷鷺阅读 323评论 7 2
  • 我们还是分手吧!或者,这句话你来说。 茉莉说出这句话的五秒钟后,我突然明白,原来,有些事情说不可能,就真的是不可能...
    十壹先生阅读 1,247评论 19 23
  • 主要总结一些平时遇到的疑难点,在此总结出来,持续更新。可能有些误导大家的地方,欢迎指正。 难点 get,set,w...
    Jimmy木阅读 2,509评论 1 10
  • 1.问题 当然了,这里的注释部分可以不看,因为我发现有错误=。= 问题来了,false 、null 、 0 、 "...
    zackup阅读 1,427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