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子

她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鼻涕都抹在了我的衣服上,我红着眼眶,为她拭去眼角的泪,“不要再哭了好不好,都是我不好!”

她摇了摇头,泪眼婆娑,“秦约取,我可能这辈子最后会和别人在一起,但我再也遇不到像你这么喜欢的人了。”

我听了她的话,心都碎了,把她紧紧抱在了怀里,再抱一下吧,或许以后再也没有机会了。

我轻轻的拍打着她的后背,“你看你的鼻涕都抹在我的衣服上了。”

她破涕为笑,“我哪有?”转而又开始嚎啕大哭,“秦约取你怎么这么讨厌!”

我把她抱的更紧了,她也用力的抱着我,我们此刻紧紧贴在一起,生怕一不留神时间就已经到了以后。

抱着抱着就情不自禁的吻在了一起,吻到彼此都无法呼吸,才松开了对方,然后她泪眼婆娑的看着我,又要哭。

我说,你的鼻涕怎么这么咸?

她说,你放屁,才没有!

我说,我没有放屁,肯定是你幻听了。

我们开始手拉着手走在深夜的霓虹灯下,道路上也几乎没有车辆,偶尔有醉酒的人在树边呕吐,我也把她放在安全的一侧。

我们就这么走了一路,路上几乎没有什么话语。

我试着打破这沉默,我说,“快到你家了,要不送你回去?”

她摇了摇头,“再走一会,我不想回家。”

我没有说话,拉着她的手又走了好久,路边的建筑已开始渐渐不熟悉,期间我不断的在那里打着哈欠。

“我有些困了,要不我送你回家吧?”我打着哈欠说道。

“可是,我的家离这里有些远,你看旁边有一家宾馆,我们开房吧?”

我低下头去看她,瞬间睡意全无,她连忙摆了摆手,“秦约取,你可别误会,我是觉得你太累了,我们可以开个标间,一人一一张床的,你要不同意,那就送我回家!”

我摇了摇头,眼神坚定的看着她,“你想得美!”

她低下头,不看我,“那你送我回家吧!”

“你想得美,你家那么远,开房!我要好好睡一觉!”

“好!”

我们来到宾馆才发现已经接近凌晨三点,此时已经没有了标间,只剩下两间大床房。别无选择,只有开了大床房。

“待会你睡床上,我睡地下!”我说道。

“啊?那怎么行?”

“没事,把空调打开,被子归我床归你!”

“哦!”她点了点头。

房间还算干净,总得来说还能让人接受。

“秦约取,你要去洗澡吗?”

我摇了摇头,“马上冬天了,不用每天洗一次澡的!”

我把被子放到地毯上,穿着衣服就闭上了眼睛。她脱了鞋上了床,也不知道是有意无意,一直把她的脚在床边晃来晃去。

“秦约取,你睡了吗?”

“没有。”

“那你能陪我聊聊天吗?”

“我困!”

“聊一会嘛!”

也不管我同不同意,她的话匣子便打了开来。

“你还记得那年高三暑假,然后我约你去爬黄山。我的票都买好了,可是你的四舅姥爷突然去世了,然后我们就没有去成。”

“后来你去了吗?”

“没去,不是和你说了吗!你看你这人,一点都不在乎,就是蛮可惜车票的!”

“你不退怪谁呢?再说了人有旦夕祸福,我也不想爽约的。”

“我也没怪你,车票我把它珍藏起来,觉得也挺有意义的。可能是我们真的有缘无分吧!”

我沉默不语。

她继续说道,“大二那年,你有了喜欢的人,你问我女孩子喜欢什么东西,让我告诉你女孩子的心思。结果我把我知道的全部告诉你,你没有追到人家,整整一个月没有理我!”

我笑道,“不是没有理你,是那段时间考四级比较忙。”

她的语调瞬间上去了,“诶,我说你,你还有理了?”

“好好好,你说什么都对!”

“后来,你谈恋爱了。秦约取,你可知道我有多难过?但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我早都跟你说那个女孩子不行,你还说我嫉妒人家,为此你把我拉黑了!可后来呢呢?”

“后来你也谈恋爱了呀!”

“你你你!气死我了!后来是她把你甩了,跟一个高富帅在一起了。我谈恋爱?总共才两星期不到,还不是因为你气我。分手的时候那个男的都没有摸到我的手!”

我闭上的眼睛睁了开来,屋顶漆黑一片,“筱筱,我觉得挺对不起你的!”

“你本来就挺对不起我的!我为你付出了这么多,高中时候你试卷没写完,结果我把你的试卷写我的名字,我的试卷写你的名字;你上网吧玩游戏,没钱吃饭,我把我的饭卡借给你吃的;你追女孩子,想送人家围巾,是我帮你织的;你大学抽烟,我做兼职,打零工尽量帮你买好一点的香烟;你妈妈生病,是我连夜开车把她送到医院……我知道你没有把我做的这些当做理所当然,因为你对我也挺好的。生物老师骂了我两句,你把他的自行车轱辘气放了;有男生对我吹口哨,结果你偷偷的跑去跟人家约架,还打输了,鼻青脸肿的非说自己骑车摔的;我谈男朋友你抽了半宿的烟;我妈对你比对我都好……”

筱筱在那里动情的说着,我听着心里很不是滋味,“至少我们在一起过……”

“不还是分了吗?”筱筱声音有些激动,“秦约取,你这人就是有些自以为是,你有没有问过我的想法?你凭什么强行安排我,你怎么知道我不可以等你?”

我摇了摇头,有些苦涩,“筱筱,我们现在都不年轻了。我进去以后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出来……”

筱筱突然从床上跳了下来,一把抱住我,“秦约取,我想给你生个孩子!”

回答她的是我的呼噜声。

“秦约取你不是男人!”筱筱在那里哽咽着。

我的泪滴滑过眼角,呼噜声也忘记打了。

“如果不能过一辈子,那你可以送我一个杯子吗?”

我不说话,把她卷进了我的被子,“现在我们在一个被子里了。”

附:

这是我朋友的故事。因过失伤人被判处有期徒刑八年,进去前毅然决然要和女朋友分手。女朋友同意了分手,却希望我朋友送她一个杯子。我朋友进去前最终没有送女朋友杯子。因表现良好,五年出狱。女朋友为他接风,再次见面两人都泪流不止,八年间此女一直未谈恋爱,始终等待着我朋友。我朋友出来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带着他的女朋友买了一个杯子,并许诺给他一辈子。现在两人早已结婚,膝下一子,开始过上了没羞没臊的幸福生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