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辞1个月后,我买了两套房|90后亲身经历分享,你还可以复制

亲身经历。长文分享,文末有总结关于裸辞、买房、找工作的心得收获,本质上都是关于“如何做选择”。

01

裸辞?说来容易做来难

今年是我工作第4年。这四年中,我在500强外企当过经理,也all in投身创业公司;曾经朝九晚五安逸舒适,也曾疯狂996与同事一起并肩作战。但就在今年7月,我选择裸辞,给自己放一个暑假。

很多人都不解,我为什么选择裸辞?一向稳扎稳打的我,看起来做了一个并不明智的选择。

的确,做这个决定不容易。我也是下了很大决心才说服自己:给自己30天,去做自己想做的事,观察自己30天后,到底会有什么变化。

大不了,30天后就回去上班嘛。

现在说得这么潇洒,当时却历经了三个阶段的挣扎:

第一阶段:犹豫挣扎期——要失业了怎么办

这一阶段,是最焦虑的。萌生辞职念头的原因主要是:手头工作太闲,没有成长空间。摆在我面前的有三条路:

1.继续做主业,同时发展副业

2.找份新工作

3.自己创业

1是最安全的,却是最不愉悦的。我没有办法随便应付工作,要做就认真做好。而且,有了主业保障,人难免会犯懒。休息放松导致副业进展缓慢,本质上是对主业不愉快的报复心理。这条路让我一直在安全赛道里奔跑,但到不了我想要达到的目标。冷静评估后,不能说没有犹豫挣扎,最终还是决定放弃。

2也很稳妥。之前几次换工作,都会有猎头联系我,面试也100%通过。但我内心知道自己欠缺什么,想要提升什么。我渴望静下心来,不断输入和输出内容价值,而不只是当一个营销者。如果换新工作,以我的性格,势必会投入大量时间精力到新工作上,这样自己想做的事又会往后挪。

有人说,工作和副业又不耽误,为什么不能一起做?我只能说,我想要的其实不是副业,而是自己的事业。破局需要勇气,也需要付出代价。

3有极大风险。当时我想了N种商业模式,总觉得不够好。我无背景无资源,想做的副业暂时又不能带来稳定收入。我就像大海中漂流的小船,有方向,却不知何时能到达彼岸。极大的不安全感让我担心:要是一直没有收入怎么办、要是我做不成怎么办…


第二阶段:自我解惑期——向内心寻找答案

这一阶段,是信息的大量获取。我期望从前人案例、书籍中寻找选择的答案。研究了一段时间后,我总结出的答案是:一般人都在副业稳定后才辞职,但如果恰好在换工作空挡,可以尝试直接创业。

这个答案并不让我满意,毕竟我从未裸辞过。我开始向内探索自己,有缘遇到了一位老师,帮我梳理了思路。这一过程中,我明确了自己1年后的期望,自己的天赋优势在哪里,如何管理安全感,解决了这些问题,再倒推回来看我现在应如何选择,便有了答案

第三阶段:下定决心期——不如放手一搏

我的答案是:听从内心。承担选择的责任。不后悔。

我选择创业。

想通了之后,一切就变得简单了。没有收入是选择的代价,既是斩断后路,也是逼自己抓住时机尽力尝试。

裸辞的决定不容易,裸辞后保持定力更难。这里要给裸辞后,心里很慌的小伙伴,分享几个在家办公的实用建议:

1、给自己制定周和月目标,防止迷失方向,越休息越焦虑;制定24小时作息表,防止作息变懒散;给自己足够的上班仪式感和任务感,牢牢记住你是在“花钱买自己的时间”,你会比上班过得更充实。

2、时间管理方面,我的注意力容易被分散。因此我会每隔1小时记录下,刚才把时间花在哪里了。别嫌麻烦,马上你会发现,被你浪费的时间,有多么惊人:)

3、一开始都会面临,没有收获的挫败,这时一定要做每日复盘。写下你的成功日记,和反思总结,这些都是你思考和进步的证据。日后拿出来翻阅,会给你信心。

我的工作台


以上是我为何裸辞,以及裸辞后怎么做的经历。写出来绝不是鼓励大家辞职,而是我们总要对占据人生1/3时间的事——工作,多一些思考。

工作就像开车,你是把方向盘的,旁人的建议永远仅供参考;辞职就是急刹,激进的背后,是为了找到自己的破局点。

02

买房?两星期买了两套房

接下来,是故事的另一章。

在辞职后,因为搜集写作素材,我在简书上认识了Iris。她是95后,令我惊奇的是,她靠自己,买了14套房。巨大的好奇心驱使我先迈出一步,加了她微信交流,她也往前迈一步,约我线下面基。没想到这一聊,聊出了2套房。

Iris的经历很神奇,她刚工作2年,第1年还是月薪5000的自媒体小编,第2年因在3节课当助教催作业,催到了她现在的老板,成为了公司001号员工。她投资的14套房产,0首付,每套月供1000多元,房子总资产在500万以上,杠杆倍数大,预计年底转售5套净赚40多万。

买房永远是90后心中一个悲伤的话题。我也很想在上海有一套自己的住宅,但实践起来太难了。我问Iris这么便宜的房子在哪,她说在菲律宾马尼拉。

马尼拉?这是一个我从来没听过的城市。

她说,作为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与上海同样多的人口,而住宅供给却只有上海的1/20,投资前景非常广。说实话,我被这个数据惊到了。

虽然她的投资经历让我很感兴趣,但我是个理财小白,除了把钱存余额宝外,就没理过财。近年来,关于理财的文章越来越多,自己也越来越认知理财的重要性,却没有一个契机让我行动。我想干脆趁这机会,研究下房产投资,也给知识盲区扫盲,岂不一举两得?

第二天,我就开始行动,在家钻研这个投资新领域。一天下来,我掌握了一些房产投资考察的维度,和海外房产投资的很多坑。

在查阅了很多关于菲律宾和马尼拉的资料后,我得出的结论是:这地方确实值得投资,现在入场还不算晚。

但我掌握的仅是网络资料,真假难辨。而且Iris的公司是否靠谱也是个未知数。我决定去他们公司一探究竟。

震惊的是,他们公司居然没有销售!接待我的是另一个95后,湖南妹子,她自己也买了4套房,我们聊了一上午,我列了个问题清单,她一一帮我解决了,跟我讲了很多她的亲身经历。我被她的真诚打动,恰好他们有个买房考察团,我决定跟着他们去菲律宾考察!回去之后,我把这件事告诉了我妈,我妈觉得我被骗了,并且很可能会被骗到国外卖掉…

但是,我还是安全地回来啦!而且,在菲律宾玩得考察得非常开心!实地感受到马尼拉CBD的繁华,过剩的人口和短缺的公寓楼,亟待振兴的交通和日益发展的经济,都证明了我的判断。最终,我决定投资2套房子,2个车库。整个投资决策过程,前后不到两个星期,连我自己也很惊讶。

刚入职就去了龙坞团建


这下,我突然从裸辞,变成了有房,且要还房贷的人了!


03

买了房,还谈成了新工作?

故事的最后,是一个更意料之外的结局。

过程是这样的:那天上午,我跟湖南妹子聊完后,顺道一块吃了午饭,因为聊得挺投缘。本来吃完打算要走,但她热情建议我可以见见他们老板。于是我正好见到了她公司的创始人。我们聊了聊工作,他给我科普了价值投资理念,并请我做个关于营销的分享。隔天分享完后他们很满意,我们就自然聊了工作的事。我发现这份工作,既能满足我的个人发展需求,与当初裸辞创业的心愿不谋而合,又很有市场前景,并且在几轮接触后,我也为他们团队的能力和氛围所感染……

最终,我既成为了公司客户,又成为了公司合伙人!这在一个月前,是我做梦都想不到的事。

刚入职就去了龙坞团建


04

结语

从裸辞到买房,我经历了跌宕起伏的一个月。

你要问我辞职的感觉如何,只有一个字,

我看了以前总借口没有时间看的书,电影,写了迟迟不能动笔的文章。

最重要的是,我明白了,凡事不破不立。当你经过认真思考,下定决心做一件事时,只要坚持+主动,机会就会找到你。

在我的故事里,机会是一次导师的启发,是一场投资,是一份全新的工作。当机遇到来时,我选择主动,主动加微信,主动研究,主动准备分享内容,才有了后面的故事。

你的机会是什么?你的选择又是什么?

从自我认知,到自我提升,再到自我营销,是新世代年轻人的必经之路。想清楚这三点,机会一定会有的,选择也不再纠结。写给正在寻找破局点的你。



本文来源:公众号 丁小翼
作者:丁小翼,现任价值投资公司市场总监,在互联网、教育、快消行业均有市场营销实战经验。专注“自我认知”-“自我提升”-“自我营销”之路,一起更好地成为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