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大人套路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姓名。”

“方洵九。”

“年龄。”

“……”

“方小姐你看着我干什么?我在问你问题。”

姓方名洵九的女士坐在一台古董级电脑面前,跷着二郎腿,手肘支在膝盖上,手掌撑着脸,咧开嘴笑:“小萧同志,你问的是生理年龄还是心理年龄?”

“生理!”小萧同志抬了下黑框眼镜,没什么好气地说。

“哦,我记得上次你说我看起来像22,那就22嘛。话说这个年纪我是不是该背起书包进入大学好好享受一下挥霍青春的感觉?”

萧铭撇了下嘴,不理会她的答非所问,继续公式化地道:“之前从事什么行业?”

方洵九也深感无趣,学着萧铭撇了撇嘴,望回电脑屏幕,用一根手指艰难地在键盘上敲敲打打:“用宽容和博爱的心提高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升华他们的智慧,帮助他们认清社会的阴暗面。”

“……说人话。”

“卖假药的。”

萧铭:“……”

萧铭:“你上次才说过你是教书的。”

方洵九:“……我之前从事的行业比较多有问题吗?”

萧铭:“……”萧铭握紧了笔,咬紧腮帮:“好,方小姐,那么,下面我们进入第二百四十九次会谈,关于延请你作为Z国战斗人员,派遣至佩特星,为地球未来七十年的资源采集,投身战争的意向性。方小姐,我相信经过这段时间,你已经对地球面临的现状有所了解,我应该不用再……”

“啊!卧槽!”方洵九大叫一声。

萧铭不明所以地抬起头一瞅,只见方洵九表情夸张动作惊悚地抱住了古董机屏幕,满脸绝望。萧铭再顺着她的视线一瞅,电脑里全屏播放的几十年前红透大江南北的某偶像剧,男主正激烈地拥吻着一名女性。

萧铭觉得头都要炸了。

方洵九回首假哭:“你看,你们这些臭男人究竟是什么心态,摆着貌美如花的女一号不要,居然强吻贼特么丑的女二号,这让人家怎么接受,嘤嘤嘤嘤。”

萧铭:“……”

萧铭握紧椅子扶手:“方小姐,我们是在进行……非常严肃,非常紧迫,关乎人类未来命运的会谈,请你不要……”

方洵九:“亲她不如亲我啊!!!话说我这种姿色进军娱乐圈完全没问题吧!!”

萧铭忍着怒气:“根据最新一次传回来的战报,巨坦人和变色人种已经向斯特城进军,斯特城是我方最后的……”

“我男神这流线型的脸庞,帅得让人想脱裤子的下巴,妥妥的是命给男神系列啊!编剧是谁,我想和他谈谈!”

“方小姐,你有没有听我说话……”

“我去,这绿茶还敢推我男神?老子的意大利炮呢?”

“方小姐……”

“来,你告诉我,这个演女二号的女人还活着吗?没死快拖出去喂狗啊!”

“啪。”

小萧同志没忍住,怒摔了他的第二百四十九支钢笔。

这场关于人类未来命运的会谈,就在如此尴尬的气氛中,Game Over。

萧铭黑着脸走出宿舍时,信息技术部的姚小池已经候在了外面。她看见萧铭出来,两三步迎上去,觑了一眼被萧铭带上的门,心中已经有了答案:“又失败了?”

萧铭没说话。

姚小池拍拍他的肩。

萧铭连带笔记本也摔了,大声吼道:“首长真的要把希望寄托在这个毫无内涵毫无水准的女人身上吗?!我能不能选择提前死亡?!”

“萧铭,你是个军人,淡定,淡定!”

根本没法淡定的萧铭推开姚小池,迅速走向了楼梯间。剩姚小池一个人望着门想,这个女人,果然非同凡响。

时间是下午四点零五分,室外的太阳惨白惨白地照着。不知道从多少年前开始,地球上的气候迅速恶劣,全球温室效应达到巅峰值,海平线升高,大陆面积减少了十分之一,冬季缩短,夏季日趋延长,连白昼的比例也出现了失调。这一系列的问题带来的后果是可用能源急剧缩减,如果不是执行了“佩特计划”,可以想象,不久之后,地球上的人类将面临极度艰难的境况。

萧铭站在军部办公楼顶层的一间办公室里,沁人的冷气让他的怒火稍微平息了一些。靠窗的办公桌旁,坐着一名身形瘦长,脊背紧绷,坐姿端正的年轻人。墨绿色的军服双肩上,佩戴着一麦三星的军衔,明明白白显示出他的级别。他埋首看着萧铭递上来的会谈记录,眉头紧拧,似乎在思考着对策。

萧铭深吸一口气,上前一步道:“首长,我有话想说。”

“嗯。”年轻的将军清清淡淡地应了一声。

萧铭深吸一口气:“经过这段时间的接触,我实在看不出这位方小姐有什么过人之处。从她‘诞生’以来,她没有表现出任何过人的军事天赋。而且她每天都在宿舍里看那些毫无营养的爱情剧,有时候还会哭哭啼啼,像个傻子。现在佩特星战事吃紧,首长,您真的要把地球的命运交到这样一个女人手里吗?”

年轻的将军没有及时答话。

萧铭接着道:“我们所剩的时间不多,一旦斯特城失守,我们将彻底失去竞争R79星能源的资格,您也知道,这对我们至关重要。”

“萧秘书,”将军忽然抬起头,眼神锐利如鹰:“你在质疑我的决定?”

萧铭挺胸站正,敬了个军礼:“报告首长,我只是根据人权基本法第七十七条第五细则阐述我的疑虑。”

年轻的将军无奈笑笑,将文件合上,扔到手边,又揉了揉太阳穴道:“的确是一个棘手的问题。”

“现在打消念头还来得及。”萧铭尽心尽力地出谋划策。

年轻将军道:“我是说,要说服她,的确还需要一些手段。”

萧铭:“……”

“首长……”

办公桌前的人摆了摆手,缓声道:“我当然知道R79星对我们眼下情况的重要性,所以,任何的转机都不能轻易放过。”

“可是……”

“萧秘书,蓝博士比你和我更明白地球的现状,像他这样顶尖而偏执的科学人才,是不会在生命的最后,浪费时间制造出一个没有用处的废弃物的。”

萧铭沉默。

无可否认,这话从很大程度上说服了他。关于蓝博士,这是一个教科书式的伟大科学家,通常都出现在最高端的科学杂志或者颁奖礼上。当初,银河系里出现其他种族的生命迹象,是他第一个通过物理失衡规则演算出来,让地球各国军方做下了充足防御,否则,今天的地球,可能已经无法参与争夺R79星的资源。

想到这里,萧铭没有再争辩。

“那么,我们现在该怎么办首长。方小姐,实实在在是一个油盐不进的人,我没有把握能说服她。”

“嗯。”年轻将军稍是思考,突然问,“她最近在看些什么?”

“啊?”萧铭一愣,尽力回想了一下他每次去造访某女士宿舍时,电脑屏幕上放的那些足以让人翻白眼的弱智偶像剧,艰难答,“王子变蛤蟆。”

“……”

“《王子变青蛙》?”将军挑眉。

“哦,对对。”萧铭对首长的认知瞬间刷新了一回,嘴角上扬道,“还有龙的后裔。”

“……《太阳的后裔》?”

“我的妈,首长您也看这些乱七八糟的玩意儿?”

对面的人抬起眼,似笑非笑地看着萧铭。

萧铭顿觉自己站在了五级台风中心口,承受着每小时大于250米的强劲冷空气。下意识地打了个冷战,萧铭立正站定,一丝不苟地板着一张面瘫脸,快速回答:“还有《流星花园》《蓝色大海的传说》《花样男子》《城市猎人》等等。”

“我知道了。”

说罢,将军双手交叠着默然半刻。三秒后,他一张冷峻的脸上浮开半点不合时宜的笑容。他拉开一旁的抽屉,从里面取出一摞影片,放在桌子边缘:“把这些,拿去送给方洵九。”

“这是什么?”萧铭一边说,一边拿过。仔细一打量,才发觉全是和平年代那些万人空巷的爆红偶像剧。萧铭不解:“首长,您为什么……”

“你仔细看一遍。”

萧铭依言从上到下翻了一遍,吃惊道:“怎么都没有……”

话还没说完,首长大大温和一笑,把抽屉反锁好,钥匙扔进自己的上衣口袋妥善保管:“你没看错,就是这样,给她送去。”

萧铭:“……”

萧铭顿时佩服得五体投地。

所以说,为什么明明相仿的年纪,首长大大能是首长,自己却是一个小小的秘书。关键就在于两个字:腹黑。

萧铭办事很有效率,当天晚饭之前,他就把所有光碟都拿去送给了方洵九。方洵九当时看他的眼神,何止慈爱,简直慈爱得就像亲奶奶看见自己的大孙子终于能一夜九次妻妾成群,无比欣慰。以至于她转头准备拿一箱私藏的旺仔牛奶送给萧铭时,萧铭连滚带爬地跑出了宿舍。

打那之后,萧铭清闲了两三天没有再去找方洵九进行会谈。方洵九一如既往,关在宿舍里天天看偶像剧,喝旺仔牛奶。

为什么要喝旺仔牛奶?

因为这货无耻地认为,自己还在长身体的年纪。

……

方洵九被安排在军部宿舍里暂住,隔壁平常出入的都是一些军方将领。军方将领们白天要关注佩特星的战事发展,劳心劳神。晚上回了宿舍本想好好休息,却还要听见方洵九那响彻三楼的音箱播放各种大型骚话现场,譬如什么“这个鱼塘我给你承包了”,再譬如什么“你这个女人,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等等之类的。总之,将领们心力交瘁,已经准备好了写联名信请求首长把方洵九转移到旁边的二监狱去。但是,这个行动还没实施,方洵九就自己走出了宿舍。

这是破天荒的头一回。

方洵九自“诞生”以来,就没有离开过那台古董电脑。

她直冲军部办公楼,不顾首长同志正在进行联盟国电话会议,就闯进了办公室。萧铭看见她来,脸都成了猪肝色,完全忘了该做什么举动。

方洵九简单粗暴地在办公桌上重重一拍,大声问:“小贺同志,你这是几个意思?”

电话里一静。

贺子昂没有抬头,说了句:“今天就先谈到这里吧。”然后,按了挂断键。

片刻。

贺子昂道:“方小姐有什么事?”

方洵九皮笑肉不笑,探手越过办公桌拍了拍贺子昂的肩:“小贺同志,我说……”

“方小姐,请你对首长放尊重。”萧铭不高兴地提醒道。

“好好,首长小贺同志。”

小贺同志默默看着她。

方洵九:“小贺同志啊,有没有人跟你说过,写小说烂尾的人一般都是阳痿。”

“方小姐!”萧铭怒目圆睁。

反观贺子昂,面上半点波澜也不起:“没有。”

“那有没有人跟你说过,做菜不放盐的厨师一般都会不举。”

“没有。”

“那有没有人让你试过,看岛国爱情动作片只有前戏没有主要部分让你自己脑补还不能自撸的感受有多憋屈!!”方洵九情不自禁地提高了音量。

萧铭捂住心口。

贺子昂居然认真想了想,淡淡回答:“没人敢。”

“所以你就能给老娘十一部偶像剧都不带结局的吗!!小贺同志你还有没有点同胞大爱了?”

“方小姐。”贺子昂随和地冲她一笑,“这十一部偶像剧,看来很合您的胃口。”

“这话是没错……”方洵九抄起手,意犹未尽地咂吧嘴,“啧啧,这几个小鲜肉男主哟,长得帅,人设好,腰细臀翘吻技赛高,看得我这心里哟……”她满眼冒粉红泡泡,冒完泡泡又怨念地看着贺子昂:“所以,结局呢?给我。”

“哦。”

方洵九伸手。

贺子昂继续文质彬彬地笑:“方小姐想看结局?”

“你难道看岛国爱情动作片真的只看前戏的?”方洵九皱眉。

“那倒不是。”

“所以你应该能理解本宝宝的心情。来,快把结局给我,不要逼我上我的意大利炮。”方洵九忍着满腔怒火。

贺子昂点点头:“结局,我当然可以给方小姐,但是作为交换,我有个小小的要求。”

方洵九警惕起来:“说来听听。”

“不要再叫我小贺同志。”

“成交!”方女士斩钉截铁,“好了,片拿来,贺首长。”

贺首长很满意,扬了扬好看的眉眼。随即,又不紧不慢地说了第二个要求:“其次,你需要作为我方人员参加佩特星战争。”

方洵九:“……”

方洵九定定地望了他一会儿:“所以,你这是以为,凭几部粗俗的偶像剧,就能威胁到我?”

贺子昂默认。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