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之间,连吵架都变成遥远的奢望

经过昨晚的抢救,在输注无数红细胞、血小板和血浆后,他的生命体征趋于平稳,心率也从140降到了80。此刻,他的体温有点偏高,带着叽里咕噜乱叫的瘪瘪的肚子,半昏半睡了。

这是近四个月以来,折腾拉肚子或拉血的第五次,也是第五次禁食禁水(其实不禁食时候也只能喝几口米汤)。治疗中的问题此起彼伏,一直到现在,没有人可以确定何时能好,是否再次反复。

他或平躺,或蜷缩,在这个单人病床上,已经卧了70天,最大的运动,就是在家人辅助下坐起来几分钟吃药,而其余的,几乎只剩下呼吸运动……

我看着他两只细细的胳膊,抽血或者输液已经无处可扎,瘦弱的身体不停颤抖,我真想打他,骂他啊,让他和我吵架,哪怕离家出走都行。坐在病床前打盹,回想起我们刚认识的日子。好恨以前呐,连架都没吵过,而现在,想吵却再也吵不起来。

我和他见面的第五天,他捏了我的耳朵,像给老电视换台那样,拧了一下说,以后不能吵架,如果谁生气了,另一个人就来换台,这样就能切换到开心模式了。我被他的举动和言辞逗乐了,两个人像孩子一样,互相拧来拧去,不停换台,笑声飞扬在我们的时空里,一直到眼泪都出来。

我突然停止,问他,你喜欢我什么?他说,你笨啊,谁会要你,只有我能解救你。同时他又反问我,那你喜欢我什么?我一本正经的说,你阳光,运动,有思想,还单纯。他做出一副失望的表情,悻悻的说,形容男生单纯好像是骂人哎。再说,你竟然不是看上我的帅?!我立刻反击:谁叫你说我笨!

他说身边的人都觉得他帅,包括他自己也这样认为,可我仔细看过他,哪里帅,没发现。大概是我眼睛散光度数高。

我身边的人都知道我不漂亮,我自己也这样认为,可他却从没说过我难看。我想,一定是他近视太严重了,就这样一直近视下去也挺好。

这算不算一见钟情呢?其实,我一直觉得我们注定是一对奇葩的“冤家”,冤家路窄,于是我们便在感情世界狭路相逢了。两个人都是嘴厉害,斗嘴很多,喜欢辩论,但按照约定,不能吵架。

在一起的第十天,我们已经熟悉的像多年的老朋友一样。那天下班时他打电话说,单位发了一箱杏鲍菇,要给我带过来。我习惯性的回复他,你自己吃吧。他说,就是我吃啊,但是你得做熟我才能吃啊。那是他第一次来我家,我们第一次在家里做饭炒菜。他说自己什么都不会,连帮忙都只能帮倒忙,所以为了不惹我生气,他负责吃,我负责做。像我这种“贤妻”形象的人,当然不能掉链子,一头扎进厨房,准备大显身手。一顿饭下来,我还是生气了。一盘子杏鲍菇,被我炒的黑乎乎的,还出了很多汤,吃起来苦了吧唧。

我吃不下去,只顾着生气。我好像一直这样,自己做饭做坏了,没人责备我,自己却气的要疯,连我妈都经常取笑我这点。他倒是没事人一样,吃圆了肚子,说,杏鲍菇不错,可惜被你糟蹋了。我更生气了,那你还吃那么多!他说,不好吃是事实,可是谁规定不好吃就不能吃了?肚子饱了为原则。

我真是没见过这样的人,不但不安慰我,哄我,竟然真的说不好吃,这不是火上浇油么。我气呼呼的坐在一边,他过来拧了我耳朵一下,说,换台。我依然噘着嘴不开心,他又拧了一下,说,咦?这个台也在生气?那再换一个。就这样换了5个台,我的气终于消了。他看我不再生气了,说,我不会用花言巧语去讨你开心,但是以后,我来炒菜。

我诧异的问,你不是说什么都不会做吗?他回答,要不说你笨呐,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我得先摸清你的水平啊。太狡猾了,我哭笑不得,说话语无伦次,只能不停的揍他,而他一直笑,一直笑。

有句话说,最好的日子,无非是,你在闹,他在笑,如此温暖过一生。我们总有分享不完的话题,总会在同一时间哼出同一首歌,总是说出对方下一句准备出口的话。很多时候,我们像是在和另一个自己谈心,放松又舒适。

初相遇之后,初相识,在一起的第十天,快乐且满足。

如今,他安静的睡着,即便醒来也不说话,迫不得已的时候,才会单个字蹦出来,告诉我:水。拉。坐。我还是愿意说,告诉他我每天的安排,我的想法,好玩的事情,八卦的笑话,我不想把他当做病人,我想回到曾经,无话不谈的场景。可他,多数时候,连头都懒得点,更麻木的没有任何表情。

我多想,他能像以前一样侃侃而谈,不论有理没理,最后都是他的理,他说自己姓李,所以“常有李(理)”。任何矛盾在他的诡辩之下,我都默许。我越来越笨,在他面前。

我多想,他能底气十足的和我吵一架,声音越高越好,脾气越大越好,我还没有见过他吵架的样子。我决定生气的时候,再也不拧他的耳朵换台,就让他爆发出来,而不是现在这样,太安静的躺着,没有一点情绪的表达。

我多想,时光倒流,哪怕天天吵架,哪怕从没认识过彼此,哪怕结婚后再离婚,都好过现在病床上饱经折磨,却无任何反抗能力的他。

我多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直以来父母对我的的教育都是:做一行爱一行。我尝试了四年多去热爱自己的工作,可是仍然发现自己“爱无能”。 1. 热...
    祈求平静阅读 789评论 8 3
  • iOS Runtime原理 runtime的原理 ios的sdk中 usr/include/objc文件夹下面有这...
    小歪子go阅读 177评论 0 0
  • 【山中】 宇斯 想起一生中最后悔的事 槐花便落满了山坡 一阵风起 落寞游走在万树千山间 想起一生中最后悔的事 后山...
    宇斯阅读 260评论 0 1
  • #龙木子日记# 2017.9.11 第13日: 1.早起不了的理由有很多个,早起的理由有一个就够了,不管多么莫名其...
    龙木子阅读 198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