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不挂五的我和文字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不挂五来形容我,还有我的文字最合适不过了。回溯我这短短的人生经历,干了多少件二不挂五的事情。旁人看来的确是个笑话。以前我还总爱修饰装潢门面,可是历经了大大小小,看清了人来人往也就释怀了许多。要说我芳龄二八,说我这二八年过得如何呢?不求精英,但求精彩。想来也是蛮精彩,总算老天爷完成了我这一夙愿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于女生来说,有我这么调皮捣蛋,直到现在还依旧不羁,不谙世故的人。应该还是算少数。当然我只限于我身边及我认识的绝大多数女性。我最讨厌溜须拍马,也讨厌阿谀奉承,打心眼里鄙夷这种人。一身正气!从小我性格偏于男孩子,逃学打架也可谓是家常便饭。上课就睡觉,老师简直拿我没办法。记得初中时期,省领导来学校检查,全校学生必须穿校服。而我就是那颗老鼠屎,我就偏不,看你能拿我怎么样。大不了开除我,刚好我巴不得。(现在想来胆大妄为,像个女孩子干的事吗)结果被年纪主任发现,罚我在教室打扫卫生,不准出教室一步。我心里暗自窃喜,只是罚打扫教室嘛,没想的那么严重。从那次以后,年纪主任就把我深深的刻印在她心坎里了。也自那次以后,我就成了校长办公室的常客,没事就叫我去喝茶聊天。(埃批斗,埃洗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天性使然,没有女人那种小心思,应该是心机。从小到大就和男孩子厮混,并且打架专挑男孩子打,女孩子我是不欺负的。我认为我是女性权益的保护者,要是男孩子欺负女孩子,我觉得义愤填膺的上去把男孩子放到。(其实有很多帮手)归根结底我还不是被97古惑仔系列给毁了。深受其害……做梦都想做十三妹,现在想来自己都觉得搞笑。不过呢,这就是我与其他很多女孩子不同之处吧。二不挂五的我,不羁、任性、干那些事情哪里像个女孩子该做的。谁家女娃能翻墙逃课,打群架……我把经历讲给一位挚友听过,他问那你家人不管啊?我单亲家庭长大,老妈带着我。可以说是家道中落的小盆友。我记忆中很小时候家里状况很好,吃香的喝辣的,什么贵捡什么来。后来很多很多事情发生,这里我也不详说了。老妈为了还债,东奔西跑根本没时间顾得上我。我应该是从小放养到大。至于我到现在一直都是独行侠,特别独立,什么事都是自己解决。和我家庭环境,经历有着脱不开的关系。

仿佛感觉我的骨子里透着浓浓的的侠客精神。也是深受“东方不败”其害啊!就觉得我要做女侠,我要笑傲江湖,哪里有不平我就打抱不平。我也是非常奇怪我自己,明明女娃家们喜欢都是洋娃娃之类的东西。可我偏就对那些东西可以说是嗤之以鼻。毫无兴趣可言!倒是对枪啊、武功啊、这些东西情有独钟。我认为我妈生错了我,我本应该是个男孩子的,可能是上帝再创造我时不小心搞错了吧!直到现在,我对于公仔、装饰品之类的依然不感冒。对机械什么的,比如说拧螺丝啊,拆东西啊还挺感兴趣。典型女汉子一个,绝对别无其他形容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去年起,我有了一个翻天覆地的变化。忽然之间我就爱上了文学、哲学。我的天啊,说出来我连自己都不相信。甚至还产生了写作的想法,我的妈吖,也不相信!并且还报了初级写作班。简直破天荒了,连我自己都觉得匪夷所思。说出来不怕笑话,以前看书就睡,现在简直一日不看书我就觉得像饿我一顿饭似的。任何人都不能占用我阅读的时间,否则我那叛逆的性子就会往外冒。反正我时常与人唱反调,得罪过许多人,也不怕再多得罪几个。我的人生只想简单,随心、而过。我从没想过大富大贵,只想这一世只做自己喜欢的事。可以说我对于“兴趣”的执着强过于“金钱”。

君子爱财 取之有道 虽然我不羁叛逆,可从未做过伤天害理的事,偷鸡摸狗的事。因为我是女侠啊,因替天行道啊。怎能做一些龌龊之事呐!

同样我的性子在社会上行走,的确吃了许多暗亏,也是时至今日才发现的。

对于那种周旋于各种场合,套路,我想我这辈子也不及很多人一毛。言下之意我就是情商低嘛!不懂说话技巧,不晓得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经常有人给我挖坑,自从姑娘我填过几次坑以后,终于算是学聪明了一点点。只限于一点点。因为啊,以前自来熟见谁都掏心窝子讲肺腑。可是发现事情永远不是我所想的那么简单,每每都受挫。吃一堑长一智,不管用啊,得吃几堑才长那么一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个爱钻牛角尖的人,也正是因为情商低的原因。谁料这社会就是在倡导“情商”要高。我的天哪!简直难为死我了……说实话,为了提高情商我也看了不少书籍,都快把我性格扭曲了!于是乎,我断然放弃了。俗话说得好:“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够够的了。

情商不情商的,我也且行且看了。

这篇文章,(称得上文章嚒)哈哈..我也不知道再表达什么,想说些什么。自顾自的自嗨啦。就像我的秉性呈现出来的样子一样“二不挂五”。虽然很多时候我“二”,庆幸“二”得开心快乐。为什么不挂“五”,或许是我还没到“二百五”的级别吧。阿弥陀佛!

也不知道自己将来能写出什么东西,我也就且听且学了。有人看,我皆大欢喜欢迎提意见和建议。哪怕是批斗我都乐此不彼。没人看,我就当纯属自嗨,反正我兴趣所在,人生不就是抱着“玩”的姿态才能快活嘛。何必把自己弄得那么焦虑,那么郁闷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5评论 0 19
  • 第二部分第30节:男孩一生,最重要的13个引导(1) 第三章 男孩一生,最重要的13个引导 父母最大的教育责任,就...
    吼少说阅读 3,707评论 0 52
  • 世界是每个人的世界, 每个人的世界只是你认为的世界, 我们总是活在自己的世界, 也活在别人的世界, 直到有一天, ...
    本来而而阅读 79评论 0 0
  • 时间会赌气 我只会追着像是空气 打开录音机 我只会听着像是机器 音调像在哭泣 朦胧的天空像在反思 听的人忘了回忆 ...
    玉米粉阅读 213评论 1 1
  • 张无忌放弃了江湖与江山 他把幸福给了赵敏 却把牵挂给了小昭 把漂泊给了蛛儿 把憾恨给了芷若…… 杨过和小龙女最终做...
    尐明MM阅读 10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