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之光】|土老冒偶遇洋小姐,孤身“行骗”金三角


老冒从《老乡亲》剧组出来,已经是午夜12点多了。又渴又饿的他,急匆匆地往家里赶。

不巧,离家还有一半路,突然下起了瓢泼大雨。这时,大部分店铺已经关门,但四星级的金三角大酒店,仍然灯火辉煌 。于是,老冒跑到酒店的屋檐下躲雨,想等雨小些再走。

老冒用手拍打旧棉袄上的水,无意中触到了口袋里的信封。信封里装着刚领到的片酬。他不知道有多少,就顺手掏出来数。

金三角大酒店门边站着的金发小姐,本想赶走穿着寒酸的土老冒,无意中见他从信封里抽出一大摞钞票,突然改变了主意。于是,她彬彬有礼、和蔼可亲地叫了一声:“哈罗!”

老冒抬头一望,见一位戴墨镜的金发小姐,笑容满面地向自己走来。老冒来不及把钱套进信封,就匆忙把钱和信封塞进了口袋。

“尊贵的先生!我是金三角大酒店的迎宾小姐。请先生进去避避雨吧!我们金三角有通宵营业的西餐厅,里面有进口的咖啡,有刚出炉的热狗,还有美式火鸡,法式蛋糕,英式……”

“对不起,小姐!我是工薪阶层,上不起这样高级的酒店!”老冒苦笑着,婉言谢绝了小姐的盛情邀请。

小姐带着洋腔用广东的“普通话”说:“先生真会开玩笑啦!象先生这样不露富的大款,我见多啦!先生,我们金三角有高级套房,还有特——种——服——务!如果先生有兴趣,我可以陪您……”

“对不起,小姐!”老冒打断了洋小姐的话,“不瞒你说,我是有老婆、孩子的人。家里人多,收入少,正愁没钱交集资建房的预付款呢!”

老冒说的是实话;但洋小姐不信。这也难怪,因为在几分钟前,她还亲眼见老冒在数钱呢!

于是,洋小姐甜甜地说:“就算先生真的没钱,也可以进去暖和暖和嘛!我可以买单请您喝杯热咖啡。这么冷的天,又下大雨,谅想先生不会拒绝吧?”

“哦,不!小姐,谢谢啦!”老冒正想拔腿冲进雨里,衣袖已被机灵的洋小姐拉住。

“请先生别客气!您看,棉衣都湿了,真叫人心疼!我们金三角有空调,还有快速干衣机,很快就能把棉袄烤干的。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应尽的义务嘛!来,别客气!”说着说着,洋小姐就硬把老冒拉进了酒店。


穿白制服的服务员大狗熊,见迎宾小姐拉着湿淋淋的土老帽进来,吃了一惊。大狗熊还没回过神来,西装革履的马总经理,就朝它打了个响指,并对老冒那边摆了摆头。大狗熊还算聪明,立刻送了两杯热咖啡过去。接着,又送了两碟热狗,并彬彬有礼地问:“请问二位:还要点别的什么吗?”

热情地帮老冒解衣扣的洋小姐说:“狗熊!把先生的棉袄拿去烤烤!”

大狗熊走后,洋小姐朝另一位服务员大猩猩招了招手,说:“来两盘非洲的河马肉,再加一瓶阿拉斯加虎骨酒!顺便跟客房部打个招呼,在二楼开间套房!”

老冒一听,慌了神,连忙站了起来,边掏钱边说:“不,小姐!我该走了;老婆、孩子还在等着我哪!”

老冒摸了半天,才发觉今晚领的片酬,全在棉袄里 幸亏大狗熊及时把棉袄送了回来。就在这个时候,大猩猩送来了河马肉和虎骨酒。

老冒抽出一百元搁在桌上,说了声“不用找了”,就拿起棉袄往外走。可是迟了,因为负责保安工作的一头尖牙利齿的大狼狗,挡住了老冒的去路。狗警卫不软不硬地说:“请先生结清帐再走!”

“怎么?我只吃了一个面包,也就是你们这里说的‘热狗’,难道一百块还不够?”老冒吃惊地问。

“先生!请坐下再说!”狗警卫刚把老冒拉回原来的座位,西餐部牛主任就皮笑肉不笑地说:“这是您的账单,请过目!”

老冒接过账单一看,吓得头都大了。要不是洋小姐紧搂着他,他还以为是在做梦呢!心想:“完了!完了!这下片酬和房子全泡汤了!……”

眨眼间,老冒面前便出现了五头大得吓人的狗警卫,餐桌周围围了好几层幸灾乐祸的看客。

一阵阵的嘲笑声,反而使老冒冷静了下来。他想:“好汉不吃眼前亏!先认倒霉吧!”于是,他把牙一咬,将棉袄里的钱,连信封一起,全放在餐桌上。

牛主任把钱一数,加上先前搁在桌上的一百元,总共是八千八百八十八元。他笑了笑说:“先生!请您看清楚:应付款是一万八千八百八十八元,其中包括开套房和点进口酒肉的钱。就算对您破例不收外币,也还差一万块钱!”

“你们欺人太甚!宰人也实在太凶太狠了!过去风闻你们金三角宰客,我还以为是‘天方夜谭’呢!原来,真是名不虚传!”老冒的声音很低,好像是在自言自语。

“先生!我们这里是注册登记的四星级酒店,收费是比低档次的酒店稍高一些,可我们的服务是第一流的!”牛主任仍然客客气气地说:“如果先生手头一时不便,也可以先留张欠条,找个单位和店铺的法人作保……”

牛主任还没说完,老冒就说:“不必了!不就是一万块钱吗?告诉我:你们是要法郎还是英镑?”

“最好是美元!日元和马克也行!”

“能拿张美钞给我看吗?”

“行!”牛主任随即把一张大面额的美钞递给老冒。

老冒借过美钞,看了一会,就接连从口袋里摸出三大摞美钞,潇洒地全甩在桌上,不卑不亢地问:“够不够?”

“够了!够了!先生真是财大气粗!出手非凡!请坐!请坐!您请坐!”在一旁站了许久的马总经理,点头哈腰地说。

见钱眼开的洋小姐,刚愣过神来,就不顾老冒的反抗,疯狂地搂着老冒,一再强吻着满脸怒气的老冒。

在看客们一阵高过一阵的怪叫声中,曾被斥为“不要脸的土老冒”的老冒,当众给了洋小姐一记耳光,拿起八千八百八十八元片酬,昂首挺胸地朝酒店大门走去。

马总经理和西餐部的牛主任,还有不少靠公款吃喝的无聊看客,尾随着走出大门。总经理和牛主任等人,象哈巴狗似地弯着腰,殷勤地请老冒上酒店的豪华轿车,说是免费送老冒回家。

老冒拒绝上车;但他毫不含糊地说:“明天上午,我一定再来!”

这时,雨停了。皎洁的月亮,从云层里钻了出来。

老冒在月色中消失后,金三角的人们才发现,老冒留下的三大摞美钞,全都变成了废纸。

原来,老冒是杂技团的魔术师,因为长得很像老实巴交的农民,气质又好,《老乡亲》的编导便看上了他。当然,老冒用魔术脱身,却纯属出于无奈。

第二天一早,老冒刚到市举报中心,办公室的鲍天青主任就说:“老冒同志,你来的正好!我们正想请你到金三角去拍纪实片呢!来,我们先看一段录像。”

原来,老冒昨晚在酒店的全过程,市举报中心的专案组,已悄悄录了像。

“老冒同志!你的表现真是难能可贵!”鲍主任给老冒沏了杯高山云雾茶,热情地说,“有关部门对金三角大酒店的处罚,已经不下三十次。罚款也好,停业整顿也罢,对他们都不管用。现在,市里已经下了决心,今天上午十点,就逮捕犯罪集团的全部成员,并没收酒店的全部财产 整个纪实片的负责人,就是《老乡亲》剧组的钟实编导。”

老冒听了,激动地说:“这太好啦!我一定全力配合!”

正说着,钟实编导就领着摄制组的同志们赶来了。一见面,钟老就喜出望外地给老冒一拳,乐呵呵地说:“好家伙!你叫我找得好苦呀!没想到《老乡亲》刚封镜,你这个傻冒,居然到金三角‘行骗’去了!哈哈……”




【文字之光】是已立项注册,自2020年元旦始启用。

【文字之光】是由文字之光社区居民秉持“为好文找读者、为读者找好文”的价值理念而设立的专题,专题目前不接受投稿。

广大优秀作者可以投稿到它的优选专题【金色梧桐】中,编委会从中选出优质文收录到【文字之光】,并从中精选出最优质文加以推广。

我们期待你的优雅亮相!你若能甩出掷地有声、灵动有趣的文字,我们定会用足够的真诚与你的文字共舞,让优质的文字发出耀眼的光芒。

找到我们有两种方式:

01 在微信群中搜索【文字之光】

02 发简信联系文字之光主编【韩涵微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