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19岁末遇见你(未完待续,持续更新)

我想告诉你:每个人都是带着使命来到这世上,无论他多么的平凡,多么的渺小,多么的微不足道,总有一个地方将他搁置,总有一个人需要他的存在。

我想告诉你:我们是要有多么的幸运才能够在茫茫人海中与彼此相遇、相知、相伴。 似乎很多人都喜欢流年似水这个词儿,可是我觉得很难理解,水是透明的沾在手上风吹干后就不会留下一点痕迹,这怎么可以说时间像水呢。要是我,肯定会把时间说成一条滑溜溜的鱼,虽然是从手中滑走,但是始终会留下一两片鱼鳞,留下一段若有如无的腥味。我们走过的年华一定会在我们的记忆里长存。

我想告诉你:我静坐一隅回忆的时候,本来以为那段旧时光会在记忆里打磨地棱角分明,会在时间的冲刷下变得光彩夺目,但是他没有,他只是像那些无边的思绪一样如潮水般涌出,泛滥成灾的记忆让我措手不及,生怕它走的太张皇失措,所以我愿意用文字将它一一写下。

这些属于你的,我的,我们的回忆。


2012年8月13日。 我在从嘉兴回家的火车上。你说一个学长给了你我的qq号。所以我们就认识了。随后也只是你偶尔找我说说话。本来就没有想到这世间的缘分会这么奇妙。以致后来你老是抱怨没有当面谢谢他。你说你是有多感谢他。你觉得他就是上天派来的天使。然后我嘟着嘴说天使不是我吗?其实我多么想告诉你,你用19年找到了我,我用19年找到了你,像是比一生更漫长的慢境。但是当我们找到彼此的时候,周围的空气一瞬间就滋生出异样的温暖,然后绵延荡开命运这种东西。

2012年10月17日。 我们开始所谓的真正认识彼此。我们开始无话不说,你关心我,你跟我说很多很多你的事情。我们之间的话题永远是说不完的。其实,本来的我从来都不奢望于交流这个东西,最内心的事尽量避免口头表达,对谁都是,让它慢慢的发生,慢慢的结束,因为那些事对于我是最重要的,或许对于其他人来说,只是无关紧要的打发时间而已。但是遇到你,我似乎忘记了这个习惯。我才发现,有的人就是这样,一旦出现,你就会愿意把所有的事情都跟他说,不论是心底的还是很细小的事,那种想与之分享的心情胜过所有。

2013年4月28日。 我们从无话不说开始逐步将彼此放在一个很重要很重要的位置。我说。一旦牵手就不要轻易松手。我的感情打底就是一生只开一次花的。你说。你已经毋庸置疑。而我。还在迟疑。我觉得我就像是在玩俄罗斯方块的小孩,喜欢把他五颜六色地码成一堆,却仍然留着一丝希望。尽管有的人,来一行肖一行,什么也不留下,但是我会很认真的等我的回格长条积木,等他出现的时候,我之前独自积攒下来的那些夜晚,会在屏幕上闪起星星,然后咻的消失不见。无论之前堆积了多少事,都没有关系了。所以我想确认你是不是我的回格长木条,我很胆小吧。

2013年6月27日。 我们在一起了。直到现在我遗憾的就是没有更早的答应你。但是很庆幸至少我没有放走你。这世界上我爱的人有很多,但是我想拥有的人只有你。如果我们可以一起老去,那么我一定在很远的未来,老的已经走不动的那天,与你坐在湖边一同看夕阳渐渐褪去光芒,细数我们曾经并肩走过的岁月,那些走过的路,去过的地方,看过的风景。等到我没有力气说话的时候,我就抓着你嶙峋的双手,咧开干瘪的嘴露出我在这个世界上最舍不得失去的笑容。一定会有那么一天的。

2013年7月11日。 我们在火车站熬夜等火车。我才知道。我有多不舍。我陪你等凌晨的火车。我们在屋檐下躲雨。记忆里那一场雨下得轰轰烈烈,没有天寒地冻的萧瑟,没有满目苍凉的伤感,只有奔跑在天地间的快乐和雨伞下我们甜蜜的相拥。或许有一天,我们回忆起这个地方,我们会记得在这座城市里,我们见证着彼此的青春年华,见证着生命中最美好的一段时光,我们青涩的成长,我们幼稚的泪水和温暖的笑容,都留在了这座城市,化为不朽的传说。

2013年9月17日。 我们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约会。我们一起穿情侣装。一起吃冰淇淋。一起笑。一起疯。你老是说我有多傻 。没有你的那19年我怎么活下来的。然后我会假装生气走前面不理你。这个时候你就会笑着说我要是不是小傻瓜,就不会看上你这个大笨蛋。然后我们会一起笑的合不拢嘴。我想告诉你很爱很爱的感觉,需要很长很长的时间才能知道。那就是无论怎么生你的气,也不会超过24小时,那是即使你不在身边,也不会害怕孤单,那是只要想到了你,就会不自觉的嘴角上扬。

2013年10月2日。 我们第一次一起旅行。北京。我想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你安排真的太细心。酒店,景点,吃饭,事无巨细。所有的路线,所有的公交,所有的地铁,就为了不让我多走一点冤枉路,就为了让我可以玩的开心。你说整个北京城你都已经熟稔的时候,你眼里的自信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2013年12月24日。 在最喜欢的节日里,有你陪着。你说你不懂浪漫。但是你总是可以轻而易举就让我感动得流泪。你真是个爱说谎的小孩。 那天你告诉我等到时间和空间都被缩小到只有我们身边一个拳头的距离的时候,我们会每天早起拉开窗帘迎接阳光,对对方说一声早安,挤在一个水池前刷牙,照着镜子傻傻的笑。做好一桌丰盛的晚餐等着心爱的人回来,靠在沙发上看着无聊的肥皂剧,躲在一个被窝里为对方取暖,悄悄对对方说一声晚安。会有那么一天的。

2014年2月15日。我来到你生活的城市。因为天气的原因我们没有按照原来的计划出去玩。我说你要带我去每一个你曾经去过的地方。你的小学,你的中学,你去过的超市,你去过的公园,以此来弥补我迟到的那些美好的岁月。很高兴。现在你身后的岁月里都会有我的存在。

2014年2月26日。你陪我过的第一个生日。我对着蜡烛许愿的时候,你好奇的问我许了什么愿望呢?我得意地笑着,没有告诉你。其实能有什么呢,不就是想和你在一起一辈子么,你看生日愿望也只不过是愿望罢了,到最后还是不会实现。

2014年5月1日。 我们开始了我们的第二次旅行。天津。每次熬夜的时候你总是让我靠着你睡觉,而你总是拖着疲惫的身体又继续陪我玩过一个又一个地方。晚上我们去坐天津之眼。在摩天轮最高点的时候你许下的诺言我会记得。爱一个人到底有多深?我告诉你,从见到你的那双眼睛开始,到我把你放在我最柔软的心里,这个温暖的距离,不过一尺。

2014年6月20日。 我自己去上海。才短短三天却异常的想念你。在陌生的城市里旅行,对的是陌生的建筑,陌生的街道,还有来来往往陌生的人,将自己淹没在这样的人群中。和每一个人擦身而过,但却不能感到安宁,在一条一切都是陌生的旅途中,走着走着,就这样开始思考,是不是因为在陌生的城市才更容易想念你,也可能是因为每次的旅行都是你相伴左右,导致我一时适应不了。思念的感觉就像是身体里有什么东西柔软的像水一样急速凝结成冰,粘连的胸口如撕裂一般,就像夏天迫不及待的去咬一口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冒着白汽的冰棒,牙齿还没有留下痕迹,嘴唇和舌头就被粘在了上面。别动,微微动一下,生疼。

2014年6月27日。我们在一起的一周年。你是个不懂浪漫的巨蟹座,而我是向往浪漫的双鱼,你总是不能带给我小惊喜,可是那又有什么关系呢?你给我你的所有的好,那浪漫让我来好了,于是我给你过生日,我给你制作精美的相册,我给你写洋洋洒洒的情书,我给你制造属于我们的小浪漫。那天,你说你不知道别人怎么想,但是换做是你,肯定羡慕死自己了。你眼中的幸福,我至今难忘。

2014年8月2日。你来到我的城市,我带着你去走我的小学,中学,我走过的每一个角落,你说你很感恩,你感恩遇到如此美好的我,而我又何尝不是呢?你说你要用一生去呵护我心中的少女心,要呵护我一辈子。你知道吗?我都信了,至今也是。

2014年10月1日。我们去了南京,你告诉我,你喜欢旅行,可是如果没有我,每个城市在你看来也没什么特别的。你带我去所有我想去的地方,你呵护着我的小心翼翼的模样让我至今都感动不已。

(以下待更新)


才发现我们拥有了太多美好的故事。以致回忆的时候我总是跳过那些我们有口角,有矛盾的时日,不是不愿意回忆,而是回忆的时候心里总是会滋生出更多的感动,因为每次都是你包容着我,有些连我自己都无法忍受的缺点被你硬生生的容忍了。每次闹别扭的时候,我都会想,我们就是白痴,才会这样钻牛角尖,不管什么狗屁事,我们总是这样的忘不了那点叫人作呕的,微不足道的自我。我们都不擅长表达,以至于我们习惯了揣测,去肯定,去否定,反反复复,因为我们都是敏感而脆弱的人。后来觉得可能有些事情就是我们做得太用力,不得不把前因后果思考好几遍还毫无头绪。

我也不只一次的想,很多人在一起然后分开,不是不爱了,而是无边的难以忍受的细节,积沙成塔,集腋成裘,把在一起的快乐甜蜜吞噬了,以至爱而爱不起来了。我们也不例外。从我们在一起的那一刻起,所有我们背后那些根深蒂固的相抵触的东西就会渐渐开始发力,无时无刻不跳出来,每次都打得我们落荒而逃、形单影只。因为爱情是在做减法,你的眼里只有我,我的眼里只有你;然而生活却是在做加法,要我们在人生初见后划开切口,不断地往对方背后挖掘。于是我们会不断发现对方身上的缺点,然后我们开始闹别扭。

我的习惯是喜欢的剧等到更新完结了再看,喜欢的衣服等到洗完澡再穿,喜欢吃的东西要铺上桌布再吃。唯独喜欢你,来的那么措手不及,还没等你牵起我的手,就心急的想与你寸步不离。因为我一直在听你说。

你说:你喜欢在操场上看着星星,我依偎在你怀里,你唱歌给我听。

你说:你可以为了我,把所有的不喜欢变成喜欢。

你说:你抱着我的时候,就觉得自己像拥有了全世界一样富有。

你说:你不懂浪漫不会说情话,可是那一句句都出自内心的言语比情话还让我感动。

你说:你从来不轻易许诺,可是我是第一个被许诺的人。

你说:你很少受他人影响,但是我的一句话一个动作一个表情都会牵动着你所有的心思。

你说:我是你的珍宝,你愿意给我所有你可以给的,给不了的你会用 尽全力给我。

你说:从见到我的第一眼,你就不能放下,我的幸福只有你可以给,别人给不了。

你说:你害怕失去更害怕自己多年经营的感情在某年某月拱手送 人。

你说;你不是个厉害的人,可是你愿意成为我的英雄。

你说的这些我都会记得,你应该早就忘记了吧。

在生活中故事中我们见证了太多爱情里的离别和离散,看多了各种电影桥段中痛彻心扉的情节和虚假,于是我们试着去总结各种爱情物语,此时此刻当我身在其中的时候,我才明白真正的爱情很简单只有两个字。未来。属于我们的未来。

可是爱情就是这么神奇的一个东西,它不受控制。有的人来了又走,有的人走了之后不会再回来。我这一辈子一生只会开一次花,这是真的,你走了之后,我的心也死了,我的爱情也死了。那么,此生便祝你安好,我孤独也罢,潦倒也罢,平凡也罢,孤寂也罢,也再与你无关。


怕余生太长,受尽思念的折磨;

怕余生太短,还未回忆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