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八:桃园三结义

且说汉朝末年,到了汉灵帝时,汉朝已经到了混乱的时期,因为汉灵帝昏庸无道,又发生了地震和水灾,百姓没有饭吃,没有房子住,还要交很重的税收。百姓苦不堪言,有些人受不了了,就起义想要推翻当时皇帝的统治。

这时,巨野郡出现了张角,张梁,张宝三兄弟。张角上山采药时,遇到一位白胡子老人,得到三本奇书,学习了书上的法术。

正好赶上瘟疫流行,张角治好了很多百姓,受到百姓的拥戴,三兄弟趁这机会,招兵买马,起兵造反,被称为“黄巾军”。

皇帝听说这件事,想要镇压他们,但此时张角的力量已经很强大了,手下有很多士兵,幽州太守刘焉知道自己打不过张角,很着急,校尉邹静想了一个办法:“虽然敌军强,我们弱,但大人不用担心,我们可以多招点士兵应对敌人。”刘焉觉得办法很好,就贴出了招兵的告示。

没想到,招兵告示一贴出来,引出涿县的一位英雄来。 这位英雄虽然不喜欢读书,但是性格温和,不爱说话,有大志向,而且爱交朋友。

他的长相与常人不同,耳朵很长,可以碰到肩膀,手长过膝盖,他是汉景帝的玄孙,姓刘名备,字玄德。因为他的爸爸刘弘去世的早,只有妈妈抚养他长大,所以家里很穷,靠编草席为生。

刘备的家门口有棵大桑树长得像一个大伞,有人说,他家肯定会出个大人物。

刘玄德这时已经28岁了,看到招士兵的告示,叹了口气,有个人听到了,严厉地对他说:“大丈夫就应该为国家出力,为什么叹气?”刘玄德回头一看,这人大眼睛,满脸胡子,声音大的像打雷,气势好像千军万马,就问他:“你叫什么名字?”那人说:“我叫张飞,字翼德,家住涿郡,家里有农庄有田地,平时卖酒杀猪为生,喜欢交朋友。听你在这里叹气,所以问问。”刘玄德说:“我本来是汉室的宗亲,姓刘名备,今天听到黄巾军造反的消息,有志向打败反贼,安定百姓,可惜能力不够,所以叹气。”张飞说:“我家有钱,到时候我出钱,你出力,咱俩招兵买马,干一番大事业,怎么样?”刘玄德听说有人肯帮他,当然愿意了,于是跟张飞一起到了一个小饭馆喝酒。

正喝的高兴,看到一位大汉推着小车子走过来,到了店门口,放下小车走进店里,喊了声店小二,然后说道:“快点给我拿酒菜来,待会我要进城去当兵!”刘玄德一看这人长的真威武,高个子,长胡子,脸像一颗大红枣,又红又亮。

刘玄德赶紧邀请这人过来一起坐,顺便问问叫什么名字。这人说:“我姓关名羽,字长生,后来改为云长,家在河东解良。因为家里的土豪仗着自己有钱就欺负人,我一生气就把他给杀了。杀人犯法,只能在外面躲着,都五六年了。今天听说这里招兵,特地过来参加的。”

刘玄德就把刚才跟张飞商量的事跟他说了一遍,云长听后非常高兴,他们一同跟随张飞回到农庄。张飞说:“我农庄后面有一个桃园,花开的正好,我们明天到桃园里祭天地,结拜为兄弟,以后一块做大事。”刘玄德和关云长都说好。

第二天,桃园里准备好黑牛白马等祭祀用的东西,三人先焚香,后叩拜,再说誓言:“今天我们三人,刘备、关羽、张飞结为不同姓的兄弟,既然结为兄弟,就要同心协力,救助困难的人,扶协危难的人,报效国家,安定百姓,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头上的天和脚下的土地,都可以为我作证;如果背义忘恩,谁都可以惩罚我!”宣誓完毕,拜玄德为大哥,关羽是二哥,张飞是三弟。祭祀完天地,又宰牛摆上酒,聚集起村里的勇士,一块在桃园痛快地喝酒。

第二天,收拾好兵器,可惜没有马匹可以乘坐。正在考虑怎么办的时候,有人报,来了两位客人,这两位客人赶了一群马,投奔庄主而来。刘玄德说:“这真是上天都在保佑我们!”三个人出农庄迎接,原来这两位客人是中山的大富商,一位叫张世平,一位叫苏双,每年都去北方贩马,最近日子不太平,山贼太多,没办法去北方了只能回到家乡。

刘玄德请两位富商来到农庄,准备好酒菜,就跟他们说了要讨伐反贼安定百姓的事情。两位客人一听,心想这是好事,表示愿意送上好马五十匹,又送上金银五百两,镔铁一千斤,用来打造兵器。

刘玄德谢过并送走两位客人之后,就命令好工匠给自己打了两把剑;给关云长打造了一把青龙偃月刀,重八十二斤;给张飞打造一把丈八点钢矛。还置办好全身的铠甲,聚集五百勇士一起去了官府。

来到官府,见到太守,三人通报完姓名,说明来意,刘焉听说刘玄德是宗亲,就认他做了侄子。

没过几天,黄巾军中的大将程远志,带着五万黄巾军,攻打涿郡,刘焉让刘玄德带着五百人去迎击敌人,刘玄德第一次参加战斗,以五百对五万,能不能打赢呢?且听下回分解。

作者:寒冰,胸无点墨,却又自强不息的写作爱好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怎么如此幸运昨天晚上了就跟妈妈说今天想拿一点饺子过去,因为今天是面条不喜欢吃,妈妈说都冻着呢,晚上化开第二天早上...
    Wan9sha阅读 122评论 0 0
  • 最近一次去图书馆,借了很多工具书。老板交给我开一个公司产品淘宝店的任务,借了厚厚的两本淘宝营销推广一本通;觉得自己...
    2017做一件大事阅读 252评论 0 1
  • 感恩我的朋友们对我生意上的关照!我很乐意为大家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
    心静感恩阅读 162评论 0 0
  • 抬起头睁开眼 望着天空点点白云 每一片云朵都像你眨着眼 喜欢你的笑容 就像湖面打了水波 浅浅地绽开一条缝 喜欢你的...
    瑾瑜菇凉阅读 22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