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夜里的保护使者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苏小小一个星期有五个晚上在酒吧里驻场吉他弹唱表演。从晚上的9:00到10:30一个半小时,每晚虽然只有100元的表演费用,但是对于出身贫寒,家境比较困难的她来说已经是一笔很不错的回报了,这笔费用不仅解决了自己在大学的学费和生活费用,节省一点还能为父母寄点衣服鞋子之类的用品回去。

为了方便自己的课外兼职,小小从大二的下学期开始就申请了搬出宿舍,在大学附近租了一间狭小的单间。租金虽然要三百元一个月,但是独自居住后,自己每天的吉他曲子弹唱练习就不会干扰到宿舍里的同学学习,表演回来晚了也不用担心影响到同学的正常休息。

小小特别喜欢植物,平时的生活除了学习,还有自己每天的吉他练习以外,小小最喜欢是在周末的时候和同学一起到学校附近的花卉市场闲逛,看到特别喜欢的忍不住就会带上一两盆回租住的小单间。小单间里慢慢就摆放了不少的植物,有萌呆的多肉,有性冷淡风的虎皮兰、仙人掌,还有几个色彩奔放的矾根拼盘,来过的同学都说小小住的单间就像一个小花房一样让人舒心,小小后来就把自己的单间起了个名字叫“花房”。

-2-

进入了寒冷的冬天以后,酒吧里的客人比平时少了。

这几天新一股寒潮到来,让十二月底的冬天进入了冰寒腊月,夜幕也来得更早。小小晚上8:30时就到了酒吧,在酒吧的一个小单间里进行了半个小时的暖指练习,让冷得发僵的手指尽快回复到灵活的状态。

晚上9:00,小小和往常一样开始了自己选唱五首歌曲,剩下的三首歌时间由客人在五十多首的歌曲里选点三首,送给自己的爱人或者朋友听。

结束表演后,时间来到了晚上10:30时,小小把吉他小心的放回了加厚的吉他双肩包里,穿上了米色的大羽绒服,背起吉他,步出了暖气融融的酒吧。

推开玻璃门,一阵刺骨的寒风吹来,让小小不其然的打了个冷战,真冷!

这个钟点,最后一班的公交车也已收班了,小小通常是步行二十分钟的路程从酒吧回到自己的“花房”。平常的这个时候路上的行人还是不少的,但是进入寒冬后,人们也早早地回到了温暖的家中,大街上偶尔有几辆小车和急着归家的小电动车在路上疾驰而过,然后剩下的就是冷风里摇摆的树木和路光下城市冷清的影子。

还有十分钟的路程,小小转入了一条灯光暗淡的小巷,巷子里的住户早早就黑了灯进入了梦乡,有点脏脏的路面偶尔跑出几只老鼠来觅食。走着走着,小小的脚边忽然窜出了一只大老鼠,把她吓了一大跳,咚咚的心差点跳到了嘴边。

小小顿了一下,冷不然眼晴的余光却发现了身后几十米远的地方有一个身影跟随自己走着,心有点不安,不由得加快了脚步,那个尾随的身影也跟着加快了脚步。小小在一间还亮着灯的人家旁放慢了脚步,尾随的脚步也变得放慢了。还有100米就到自己的“花房”了,小小突然就全力加快,以100米冲刺的力气向前跑,小小的身躯背着大大的吉他气喘吁吁的冲回了自己的“花房”门前。还好,住在旁边的邻居还没睡,灯光明亮的屋里传来了电视开着的声音。

小小快速打开了房门,冲了进去,关上门,把“花房”里的灯全部打开。脑海里迅速的回放着这几天看到的一些关于某个晚上夜归人被抢劫,还有被捂着口拉进了树丛里然后……,小小不敢再想下去,快速洗了个热水澡然后就钻进了被窝里。

-3-

想起昨晚的风吹草动,小小的心里还是有点后怕。第二天放学后,小小到附近的店里购买了一瓶防狠喷雾剂放在口袋里。

晚上10:30时,结束了表演,小小还是像往常一样步行回“花房”。走在路上的小小变得非常警惕,一直留意着周围的状况,插在口袋里的手紧紧地握住防狠喷雾剂,随时准备着掏出来向靠近的坏蛋喷过去。

越紧张,越感觉有人尾随着自己,小小总感觉到身后有个身影远远地跟在后面,但又没有靠得很近,所以小小手里的喷雾还是没有拿出来。转入昏暗的小巷后,尾随的身影也一样地转了进来,小小不愿意再多想什么了,快速小跑冲回“花房”。

-4-

[if !supportLists]第三天[endif]晚上的表演,小小因为担心着回去的路上又遇到同样的尾随身影,表演时有点心不在焉了,出现了几次的失误,弹着弹着就卡了一下,唱着唱着就忘了自己唱到哪里,手里只是机械地拔着琴弦。

酒吧老板大东看在眼里。表演下来以后,大东走到正在收拾东西的小小身边问道:“小小,你今晚怎么啦,有点不在状态哦,是身体不舒服吗?”

小小为自己今晚的失神失误觉得非常不好意思,正准备向大东哥道歉,听了大东哥关心的问候后,小小说:“大东哥,我身体没有不舒服,谢谢您的关心。今晚上的表演因为心里有点事想着,分神了,让表演失误,真的非常不好意思,我向您道歉,以后我一定注意不会再出现这种情况。”

“没事就好,快点回去,早点休息吧。”

步出酒吧,怀着忐忑的心小小快步往“花房”走,她多想回去的路上能有个熟人一起并肩同行啊!

要是每晚再这样提心吊胆走夜路的话,小小可要考虑搬回学校里住了,毕竟回去学校的那条都是大马路,灯光明亮,行人还比较多,不用那么担心。

是不是自己真的多疑了?还是感觉身后有人尾随着,但是连续几个晚上,那个尾随的影子又没有做出什么吓人的举动来,那会不会是同路人呢?

小小今晚在昏暗的小巷中竟然看到了两个治安队员在巡逻,胆子有点大起来,尾随进巷子的身影看到小小停下后,也停了下来,小小觉得有治安员在旁壮胆,今天晚上无论如何也想搞清楚那个身影到底是同路人还是什么一回事。

-5-

小小一个回身,猛然冲到了尾随的身影前,手里紧张地抓住的喷雾也随时做好喷出准备,正要张嘴责问尾随的身影,竟然发现面前的人原来是班里的男同学张宇轩!

张大了嘴巴的小小直瞪着张宇轩。

小小回了一下神,然后生气地说:“张宇轩,这几个晚上尾随着我的人就是你吗?”

张宇轩不好意思,尴尬地点了一下头,腼腆地对着小小笑笑。

“你干嘛要每天晚上尾随着我,把我吓死了,还以为遇到了坏人!”

“小小,真的对不起,我不是想要吓着你的,也没有安什么坏心。”

“其实我家离你住的这地方比较近,前几个晚上我刚从学校的图书馆里回家,坐在我爸的车上,看到你一个女生在这大冬天的晚上独自一人走回家很不放心,要是我贸然前来跟你说每天晚上送你回家,怕你不接受,但是又真的很担心你,所以才从第二个晚上开始,我从图书馆回家的路上偷偷目送着你回去的。”

原来是这样子。

张宇轩其实在上个学期的时候就曾经有点那个意思想追求小小的,但是小小有太多的事情要忙了,每天既要保证有足够的时间去学习,要抽时间练习吉他弹唱,还要去表演,根本没有时间也没心思往感情这方面想。而且还有另外一个原因是,张宇轩的家庭环境太好了,父母有自己的企业,优越的生活条件是很多同学可望而不可及的。张宇轩虽然没有那些富二代的不良生活习惯,但是家庭贫寒的小小却觉得自己根本没有底气去和他交往,所以一直没有给张宇轩交往的机会。

但是小小的内心对张宇轩还是挺有好感的,这男生为人和善,阳光开朗,学习成绩优秀还特别的喜欢打篮球,是学校里很多女生暗恋的对象。

小小听了张宇轩的话后有点不好意思了,误会了他一片的好心意。小小带着歉意跟他说:“张宇轩,刚才不好意思,我语气有点重了。”

“没事,是我吓着你了,我向你说对不起才是。小小,看到你每天大夜晚独自一人走回家,我真的挺担心的。无论你往后给不给机会我向你表达喜欢之情都好,我都很希望你不要一个人自己晚上走回去,给个机会我,让我每天晚上顺道送你回去好吗?”

亲爱的,你觉得小小还有拒绝的理由吗?


无戒365极限挑战日更营 第030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