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初心】【20160814】【转组事宜】

写在前面的话:算算进入职场已经一年了,由于工作性质的原因,鲜有勾心斗角,人也过得安逸,愿意的话甚至想过在这个公司混到管理层,处理着那些完全是“闲的蛋疼”的杂事,运气好还能得个事业与家庭兼顾的赞誉。然而,随着自己有心往管理层混,近来便借着自己地理位置的优势开始观察,每个身居要位的人都有他的风格,也有他的道路。在此略记几笔,以防自己有朝一日变成如今自己厌恶的人。虽有言曰:“屁股决定脑袋”,但我希望将来的自己不要紧靠“我也只能如此”以及“我也没有别的办法”来为自己洗地。


周五下午,F在OC上找我,大意就是之前和我提过去O小组的事情,问我什么想法。(当然也解释了下一直想找我谈谈但是没有空所以今天才说)。

我向F询问了下,是否可以去O组新业务,F表示新业务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想让我早点开始培训。

然后我询问了O组上班时间以及节假日情况。

F一一回复并强调O组新业务和现有业务这方面是一样的。

然后我询问我现在去培训是算什么?CrossTraining还是就算O组的了。

F没有回复,并直接告知我周一十点找O组的A即可。

[背景补充1,由于外部原因,我现在在的H小组今年9月很有可能解散,所以我们H小组的人员将会分派到其余的小组;大概在7月初或者6月底,F曾经和我们每个人谈过,当时我表示对公司其他小组并不了解,但不想去W组,也不想去V组那种类型的,F表示O组很符合我的要求,我说可以考虑下。从那次谈话到12号,就在一次吃饭的途中F提过要我去O组但我没回应。F多次和J表示我想要去O组,我和J聊天表示要去也是想要去做新业务的O组,而不是做现有客户的O组。

[背景补充2:公司为了预防意外,一般会进行所谓的Cross Training,就像J是H组的人,但她会去学部分W组的东西,以防W组出现意外人员不足的时候,她可以去支援。

[背景补充3:想要去做O组新业务的原因如下:其一、新业务不管什么title都是从头开始学,培训的人是homesite的人,大家起点一样,现有业务部分是由老人教新人,知识已经是过了几手的,是越来越好还是越来越差是个靠运气的事情;其二、公司一般一年到一年半左右升职,升职的一项指标就是你对所在组的贡献情况,如果去新组不存在相关问题,大家贡献都是0,较易升上去,而到现有业务部门,作为一个入职一年但在O组什么也不会的新人,我的贡献可能还不如入职3个月但一直在O组的人,如果升职我的考虑顺序甚至低于她,性价比及其不高;其三、新业务是刚成立的大家都从不同的组来融入较易,但老组已有固有的圈子。]

关于这件事,可以说从周五下午开始我就不太爽,主要不爽的原因在于以下几点:

1.F号称没有时间和我谈这件事情。然而事实情况是从第一次谈话到上周五,至少有一个半月,六个星期,三十个工作日,其中有两个工作日是homesite的Holiday,就是我们上班但是不做业务,只进行培训开会等辅助工作。甚至其中有两个星期,吃饭时只有我和F两个人,如果她要谈也是可以的,我和J就这个问题的谈话都是在吃饭过程中进行的。

2.F一开始摆出一副要和我聊聊的姿态,但实质却是通知。这点我可以理解,作为上司是没有必要和每一个员工交流的。但F从一开始就想做个体恤下属的好上司,那么做戏做足点,多演几分钟回答我几个问题总可以吧?

3.对于这种相当于人事变动事宜,F是不是有点太过于不正式?只有OC通知,15号转组,12号通知?还是OC通知?我是直接去新组还是Cross Training能说下么?不然我怎么知道我应该坐哪里?

4.刚刚给我发了微信,直接表示如果下午H小组的人忙不过来,你去Support一下,呵呵。。。我每天早到一个小时就是为了SupportH组,你是不知道是么?你去Support一下,这个“你”是谁啊?


自己在这件事情上的不足:

1.没有在F第一次提到O组的时候,就打听好相关事宜,并在时候积极询问,了解其他小组的信息已经去O组新业务的可能性。试想如果在三十天中,我主动提出和F进行谈话,就其他小组有相关了解,并结合从J那里了解到的情况,在这件事情上也不会过于被动。

2.态度不够坚定。如果我直接表示不愿意去O组的现有部门,虽然F可能也有后招,但总好过于现在自己觉得憋屈。同时态度不够坚定,也源于信息不多,可选择的范围太少,并且对于去和不去的优势和劣势并未有深刻的认识,因此,也抱有一种去哪个组都可以,没准运气会不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年级语文上册生字表 生字表一(共400字) 啊(ā)爱(ài)安(ān)岸(àn)爸(bà)八(bā)巴(bā)...
    meychang阅读 2,633评论 0 6
  • Zhōng huá zì jīng 中 华 字 经 dì yī bù fēn 第 一 部分 qián kūn yǒ...
    玉妖凰儿阅读 1,845评论 0 9
  • sì 支zhī茶chá 对duì 酒jiǔ,赋fù 对duì 诗shī,燕yàn子zi 对duì 莺yīng 儿é...
    每个人的孟母堂阅读 1,076评论 0 6
  • 嗨,这里落笙箫。 还有个名字“落雨城”,两个名字皆是受人所赐,取“月落笙箫”与“雨落倾城”之意,嗯,听起来很美、很...
    落笙箫阅读 256评论 0 2
  • 今天凌晨四点就醒来了。 每一个有目标,有收获的早晨是一天的正确打开方式。 一个小时干好一件事,我需要做到的是写作。...
    老美子阅读 174评论 0 0